最近閒得多,有空找些動物新聞.有些訊息真的平常不知道的,像是貓狗除了不能吃巧克力之外,連洋蔥都不能吃.會中毒喔~

噢!!! 恆春盛產洋蔥...羅克提娜的餐點幾乎都用洋蔥.這下子狗子可不能常吃了.

另外一則動物新聞讓我心有戚戚焉.我貼一下:

狗聲帶遭割除 台灣醜聞登上美聯社 農委會:個案

2003/02/20 14:22 東森新聞

 記者李宗芳、翁進忠/台北報導

台灣近來又有保育問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這一次是有狗狗因為太吵,聲帶被割斷,引起保育團體的關心,農委會對於這個消息,也立刻出面澄清,表示這樣的問題屬於個案,也會透過外交管道,對外說明,但也坦承台灣的動物飼主需要再教育。

美聯社的報導指稱台灣的狗狗因為吠叫擾人,遭到切除聲帶的非狗虐待,斗大的標題寫著「台灣啞巴狗」,說的是台灣的狗狗,因為吠叫擾人,遭到切除聲帶,而且為數不少。

對此,農委會技正王忠恕坦承,的確有這樣的情況存在,但應該只是少數個案。切除聲帶的外科手術,費用不低,約3000、5000到1萬元都有,如果只是因為狗狗的吠叫,就帶去動手術,只是少數個案,站在保育的角度,還是勸導飼主應該從行為矯正著手。

農委會表示,這類外國媒體的報導,很多是國內的保育團體跑去告洋狀,因此對內會與保育團體溝通,如能提供確切事證,一定嚴辦到底,至於對外,則委託外交單位,向國外媒體說明澄清,不讓台灣背負「動物殺手」的罪名。

事實上,獸醫表示,狗狗在1歲以後,就很難用行為矯正的方式改善,再加上飼主會以不動手術就丟棄為要脅,如此看來,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飼養前該想清楚。

恆春就有這樣的案例

我們店外圍牆屬於小萍的店, 好心的她讓我們在牆壁上畫壁畫

圍牆內養了四隻大型狗. 半夜有人路過狗狗就會吼叫

恆春人吵人不奇怪, 狗吵人也很多. 我們外來的都已經習慣半夜孩子哭狗子吠車子叭妻子吼. 見怪不怪了. 居然有無聊的人打電話報警說他們的狗擾人清夢

就這樣小萍的杜賓變成了啞巴狗.台灣狗權又缺了一角.

哎~ 狗在台灣一點都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