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一直在貼最近的相片,不過到現在還在顫抖....因為想起星期一晚上忽然來的狂風暴雨,加上星期二清晨到恆春街頭看到駭人的景象,我到現在都還在抖....

自從有記憶以來唯一一次讓我害怕的颱風是"賽洛馬".整夜不斷把淹進家門的水用水勺子舀出門. 災後自己最愛的一棵老鳳凰連根拔,到現在都還很想念那畢業期間滿地鳳凰花的火紅感受.直到來到恆春....

南門旁就有一顆超大鳳凰樹.常常讓我憶起兒時膽大包天的行徑.

後來到台中,一住就是十年.盆地的地形造成只要颱風不是由台中港繞進去,颱風幾乎不會影響台中市的天候.我們被台中的好天氣寵壞了! 而恆春人對十個有九個半衝著恆春來的颱風沒落山風強而失去警戒心.讓我們都對颱風嗤之以鼻

星期一從下午開始就大小雨停停下下的,我們的客人還是正常出門吃飯.直到晚上八點多,海生館的甜心寶貝夫妻還跟我們談起新聞報導的那對失事潛水夫妻.

因為新聞提到颱風當晚會到達,看雨是停不了,甜心寶貝夫妻一離開我們就準備收拾打烊.

八點五十分忽然開始狂風暴雨.而且很驚人.十分鐘之內我們門口的花草就保證受不了,所以開始搶救這些可憐的植物,一盆一盆全搬進中庭與營業現場



外頭風雨越來越大,窗戶開始碰碰叫,雨水全灌到樓梯流下地板.

我發現中庭的一袋半洋蔥全濕了,不趕緊剝好作處理隔天就會爛掉.就這樣我待在廚房將近四十分鐘,外頭的狀況我不清楚,只感受到風強雨勁,連在中庭避難的花與葉子都掉滿地.

好不容易把洋蔥全搞定,也把大白菜醃著石頭壓著好做泡菜,廚房屋頂發出好大的撞擊聲,而且連續有大型物品砸下.然後廚房的日光燈因為外力撞擊線路掉落黑暗一片.

羅克兩兄弟在二樓把窗戶釘死整理被風吹滿地的衣物,我把廚房的事情搞定之後打算上樓看看新聞,就在這個時候停電了.

還好順手摸到一個打火機,摸黑上樓.狗子都一臉驚惶,因為外頭都是重物掉落的聲響還有斗大雨滴撞擊窗戶的聲音.

十分多鐘之後電就來了,電視才看不到十分鐘第四台斷線,外頭有鐵皮刮路面的聲音,機車倒地的聲音,鬼哭神嚎.......

中庭排水孔開始倒灌,廁所,廚房通通浸在雨水與淚水汗水當中.

整夜沒睡! 狗子還沒便便呢~ 牠們的眼神就像當初九二一的時候,我們一人抱一隻,威威最可憐,被潑進來的雨水搞得濕淋淋的來回踱步.

9/2清晨五點半,拉開大鐵門.大港超市的鐵皮招牌整片沒了,一半就掛在我們的吉普車正上方搖搖晃晃.喊羅克起身把車開到安全的地方,我的黑色"米茲逼嘻"雙門跑車被掉落的鐵皮招牌刮得一道又一道的傷口.四處的樹枝樹葉,瓦解的路邊攤攤位,掉落的招牌滿地....天阿!!! 這是何等的浩劫???

沒心情拍照啦!先把門口清理乾淨再說!

六點.我與羅克開著吉普車四處看災情,好心痛!!! 文化路口鬆餅攤整個碎成一片一片的,第一銀行招牌整個砸下來,舊車站前的兩顆大樹連根拔起倒在馬路正中央,再往前,大多店家的招牌都不見了!7-11與全家的便當都被搶光光,恆春鎮上....滿目瘡痍~

舊車站前的大樹



我最心愛的兩顆地方法院前的棋盤腳樹

滿地的鐵皮樹枝

我們的損失最輕,只有這個招牌的羅字斷了頭

小萍的店後院兩顆大樹剩下一顆.

夢裡的鳳凰花樹變成如此這般光禿.

舊車站倒塌的大樹枝葉全被鋸除

相片拍不下去了! 鎮公所前有顆好大的榕樹非常特別,中間被蟲子蛀出的大洞還屹立不搖,不過這次頂不住杜鵑的瘋狂,攔腰折斷還壓扁了一台工程車.

好多地方停電到今天的現在還沒修復.

重建的日子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