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三人都很生氣! 被客人氣到一整天心情壞到極點~

事情是這樣的. 中午用餐時間有九位恆春當地的朋友來用餐, 差不多搞定這九位的餐點, 速度也不算太慢~ 他們也非常客氣.

然後忽然擠進來整票的人, 應該是一家子親朋好友聽人介紹跑來吃飯的. 一下子剩下來的五桌坐得滿滿的又還加了五張椅子.

才進來剛坐滿剩下來的五個桌次, 這票客人就搶著點餐, 每個人都要先點先送先出, 湯都還沒送就嫌出餐慢. 一下子要羅克補椅子, 一下子要水, 一下子又要飲料先上. 總之每個人都不落人後的搶著爭第一.

湯一次只能端兩碗, 這桌說我先那桌也說他們先....同時間小孩搞得關在 vip 的葛格亂吼亂叫, 搞得妞妞娜口躲在廚房不肯出來.....

總之就是讓人發火! 連幾乎沒有在客人面前擺臉色的我都受不了的臉色難看~ 可想而知這家子多沒禮貌!

這桌催 那桌趕, 羅克受不了的講了一句話: 先生!我只有一個人, 等一下好嗎??

然後其中一桌不爽跑了, 其他桌要改點東西. 讓我把廚房丟著跑出來改單  又讓我站在外頭拿著單子像個白痴一樣等了好久..... 點了半天居然不知道自己想要換什麼東西吃....

餐點改來改去又自己換座位, 只能以一個 "亂" 字形容!

然後五位客人又進來, 被這票客人用很酸的話趕走....我情願歡迎後面來的五位朋友, 然後把這票大人小孩趕出門外!

對這五位朋友很不好意思!!! 讓他們撲空很對不起~



其實會從台中大老遠來恆春開店, 除了原因是為了狗子養老之外,還有就是享受恆春的悠閒...還有開店交朋友! 真要賺錢哪會選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還要在冬天喝落山風???

雁子一人掌廚手只有左右, 一次最多雙手各煮一份餐. 拼速度的餐廳先煮起來放, 出餐時候打微波速度快許多, 可我雁子堅持現煮而且一鍋一份! 現煮出來的東西比較好吃...難道大家想要吃微波食品嗎?

出餐速度慢好多好多朋友都知道的!!!甚至為了這問題我說過多少次 對不起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

廚房只有兩坪大, 讓我在這小小空間一手變出幾十樣的餐點坦白說真的不簡單而且很辛苦, 但是客人們懂嗎???

雁子最大的致命傷就是遇到客人催餐. 越是催促我就會無法控制的越慢, 用一顆五味雜陳的心去掌廚東西會很好吃才怪!

相信嗎???一個廚師的心情會影響他當時煮出來的餐點呢!!!

這次是開店一年半以來第二次遇到這種客人,讓我與羅克決定如果還有下次,真的會請他們去別的地方用餐....

這種錢我們情願不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