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因為我唯一的弟弟在今年十二月七日結婚了^_^



其實從五六年前家人就開始催我們兩姊弟快點結婚...尤其是爺爺與奶奶還在世的時候

對於爺爺與奶奶沒來得及看到老弟的婚禮,說實在話真的很遺憾.而我.....算了!!!等羅克從螃蟹殼裡鑽出來的時候搞不好我們已經白頭~

十一月份就開始找適合參加婚禮的禮服,在奇摩拍賣找到這麼一件全黑的及地長禮服.老媽還因此碎碎念著大喜之日不該穿黑色咧^_^ 不過我本來就愛黑,叫我穿個大紅旗袍反而感覺不是我~



12/6還沒來得及等客人走光,我先開車帶葛格回岡山,葛格連續鬧肚子所以打算帶他到岡山看獸醫.第一次一個人從恆春開車回家,一路寧靜與安心.想著老弟的成家立業,父母親的擔心又少了一份.這是值得高興與欣慰的.

凌晨將近兩點才回到家,發現居然是老弟在等門~ 這個新郎倌不怕隔天爬不起來??

然後發現....如果不是他等門,爸媽肯定無法安心睡覺.為了這個婚禮兩個老人家已經忙了兩個多月.

然後我想洗澡.老弟居然要我到新房浴室,因為怕吵到爸媽.訝異著老弟一夕間長大不少,如此貼心替父母著想.

以前一直與老弟不是很親,因為老是覺得他不學好又長不大,不多話,裝酷又叫不聽.最讓我生氣的是父母親花大錢給他讀貴族學校,卻又不好好唸書,甚至把買給他的新機車拿去當!!好不容易考上台南二中又連續留級兩次.每次爸媽好不容易等他回家又拎著球拍打球去,讓我這當姊姊的常懶得理他,甚至老弟後來怎麼開始考軍校在哪兒當軍人,官階到哪兒都搞不清楚...只會擔心著往後爸媽要誰來孝順.....

七號當天一大早就被鬧鐘吵醒,外頭開始熱鬧滾滾的忙了起來.

在自家門口宴客,棚子已經撘起來,天氣很好,太陽透過紅黃白三色的頂棚照下來感覺很喜氣好溫暖.還有兩個汽球拱門,真的很浪漫說~



穿上我的全黑長禮服,高領的地方戴起自己的碎鑽項鍊,胸前別一朵小紅花,大家都說好看^_^

九點以前老弟必須出門接新娘,我隔著馬路看著他對他微笑點頭給予恭喜與祝福,他卻向著我張開雙臂.....儘管後頭一堆人催促聲四起,老弟還是等我奔向馬路的另一頭給他一個用力的擁抱,心頭一緊眼淚差點奪框而出.這個弟弟終於長大了!成熟了!是感動,是高興,是自豪,更是欣慰....

媽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十幾年來累積的客戶群在老媽忙著處理婚事同時,四方而來的建議與忌諱風擁而至.迷信寧可信其有的狀況之下造成老媽老爸我妹還有我全部都"沖".尤其在新娘進家門到入新房我們通通都要避開現場.老爸一臉不高興的認為不該迷信,不過還是聽了親朋好友的勸避開現場.等到新娘入房我們才能露臉.

祭祖的時候看著媽媽面對爺爺奶奶的相片,訴說著我們紀家的唯一孫子結婚的消息,讓爺爺奶奶在天之靈看看這對新人的幸福模樣,想起當初爺爺奶奶過世前的叮嚀,又是一陣鼻酸....

再來是新娘奉茶.我收到的回禮是一套金耳環與手鍊.好多幾十年前在眷村的阿婆都出現在我家,真是喜氣洋洋~



然後開始佈置請客現場.由我與小姑姑負責在入口處收禮金.外頭熱鬧滾滾,看到爸媽的臉龐,心中真的真的好高興~



不過看到搭起的舞台,我開始想到在恆春宴客時的鋼管辣妹秀....沒人注意新郎新娘,不是顧著吃就是抬頭看那些俗不可耐的低級癢眼舞蹈.....我的媽呀!! 該不會真有這般情況發生在我弟身上吧??



好家在!!! 我相信老爸不可能如此低俗,舞台上只有一個主持人還有樂團,是讓大家現場卡啦ok的^_^ 呼~ 還好還好~

客人來的比想像中多出許多,弟弟步校的學弟妹加上老爸軍中的老同學全都出現,現場一片正氣~ 軍官階級從中將到小兵通通都有,加上大姑姑的警察世家,眷村的榮民榮眷,哈哈!!!幾乎都是軍人~



桌數明顯不足,增加了四桌還是不夠坐,只好讓親戚們起身讓位,移師去別處打牙祭.



親戚好友的歌聲還有恭喜的話語不絕於耳,忙著收禮金也讓我根本沒有抬頭的機會.



菜色聽說很棒很棒,外燴一桌六千五在岡山來說已經算是頂級料理了!大閘蟹,鱷魚火鍋,鮑魚....噢~ 只能聽沒時間吃.....不過看到連桌椅都有專屬桌巾椅套,完全感覺不出是外燴宴客.這次爸爸是大功臣



所有的現金通通在我紅色包包裡面,從頭背到尾,連送客的時候都背著....早想丟還給媽,但是看她忙東忙西只好乖乖拎著包包到最後一刻,羅克當我的護法深怕被搶.



等到客人都走光之後,我與羅克帶著葛格跑去看獸醫.打了三針之後回家,發現妹妹姑姑等親戚都已經離開.大家都累了!爸媽覺得每個人都沒吃到東西還打算晚上再來一攤....噢!!! 下次吧!!我們賴皮的想要離開,一來讓爸媽休息,再來想到高雄採買.

跟爸媽老弟說再見,老弟居然一路陪我們走到車邊,還幫我開車門.他說以後會住在家裡,而且天天都回家.然後目送我們離開....這種行為讓我更為訝異與感動! 他真的長大了!!!!

至少我知道爸媽晚上不再孤單,一個兒子一個媳婦都會在家互相照顧.......相對的我這個還未出嫁的女兒自小就把家當旅館鮮少長住,汗顏呀!!!

結婚能夠改變一個浪子,哈!!! 我老弟可以證明^_^




家裡只剩下我還沒嫁了,唉~ 什麼時候輪到我捏????

妹妹與兩個小孩,我,媽媽,弟弟還有弟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