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一早,煮飯洗菜準備火鍋.腦袋正在想著等等會不會很忙,想著可能又有一堆碗筷要洗,想著湯還沒煮,狗子還沒散步....唉~ 怨嘆時間不夠用

大多店家的凍豆腐都是叫現成的以免麻煩,可是精通算計成本的我寧願花時間自己準備,所以都叫整板的傳統豆腐,切好之後凍在冷凍庫,兩天之後就變成外頭賣的凍豆腐哩~

因為星期六太累,明知到凍豆腐差兩塊才能做成10份火鍋,還是偷懶等到星期日早上再處理.

把整塊的冷凍豆腐拿出來,因為水份凍結,讓切好的豆腐又黏成一堆,拎起刀子就從縫裡切.腦袋才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太用力我一定切到自己! 說時遲那時快,一刀下去真的用力過猛,我的三根指頭全中獎!!!

沒有馬上流血,只覺得酸酸的,就像被影印紙切傷一樣.

回過神才知道我的食指比較嚴重,趁血還沒冒出來就先壓住.而另外兩個指頭就沒多餘的手可以壓傷口,血才開始不停的冒.

羅克在二樓洗威威的地板,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跟他說.怕他擔心,怕他心疼...

等他下樓進廚房,我還是決定跟他說一下要去樓上擦藥.他看到我食指的傷口,話沒多說兩句直接拿起我的外套就拉著我到南門醫院.

外傷病患直接進急診室.醫生護士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急診室外吵架聲不斷.我進了外傷處理室才看到一幕平時最不喜歡看到的景象.

有個七十多歲的阿婆才從家裡出門,就在大門口被完全不煞車的機車騎士輾了過去.從大腿到小腿整片皮膚掉落,看到的是肌肉還有血管,全身傷痕累累,撇過頭不敢多看一眼,心頭盡是剛才看到阿婆不斷顫抖的畫面.....

醫生撥空過來,打開我壓住的食指,傷口筆直且深.但是如果縫的話要等先處理阿婆的傷口完後再縫,所以我決定不縫,要不然還要聽到阿婆令人鼻酸的呼喊,怕我會哭出來....

護士幫我擦藥的時候,我聽到在恆春最令人感動的話語!!!!!

主治大夫跟阿婆用台語說:
阿婆!免驚啦~ 小小洞而已,很快就會好囉~

這窩心的安慰話,相信阿婆自己都知道是醫生騙人的! 但是聽在耳裡暖在心裡呀!!!!

包紮完後我又挨了兩針,拿了兩天的藥.然後我的手變成這樣

自拍寫真三支香

其實中指根本不用包成那麼大一包的呀@_@

然後妞妞跑到桌子上看我的手指頭.剛好當我三柱香的背景



剛才貼相片的時候才想把相片玩一玩.發現下面這張有點像二十年前勿忘影中人的兩個指頭

(其實應該是拇指與食指,不過差不多啦^_^)

羅克示意不開店了,一來讓我的手傷可以休息幾天,一來可以去幫忙吉魯裝潢事宜

鐵門拉下,門口黑板也寫上不開店的原因.正想離開店裡卻遇上新光部隊的四大兩小外加一隻馬爾濟斯跑來喝咖啡......推不掉只好乖乖留下陪客.

然後是孫姐帶一票朋友來用餐,看我的手這樣所以沒有留下來吃飯,對孫姐很不好意思.

然後是妞妞的另外一個乾媽也帶一群朋友來我們這兒看狗狗.

雖然鐵門是拉下來的,不過店裡可真熱鬧^_^



妞的乾媽走了之後,又有客人跑進來說要用餐....而且說切到手沒關係,吃火鍋不需要碰水>"< 因為是熟客無法推託,加上新光一家還沒要離開的動作,為了把今天進貨的金額補平,我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三個火鍋的order,還被羅克直罵我愛錢>"<

等到客人通通離開,天色已經暗了....可惜呀!! 多放一天假卻哪兒都沒有去,只好在晚上兩個人大手牽小手逛夜市,沒想到在夜市碰到甜心寶貝與老男人夫妻~

怕他們兩個再來的兩天會白跑一趟吃不到東西,所以秀出我的三支香...哈!! 他們夫妻居然擔心不知道要多久才吃得到牛腩煲^_^

拍賣的攤位老闆因為沒有客人留戀開始削價特賣,我們用一百塊錢買了兩台玩具車準備送給帕提斯.

離開夜市之後跑去墾丁找Ruby夫妻,順便把玩具車車拿過去.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星期一依然沒有開店,在爸爸花園幫忙測量與訂作屋頂.晚上跑去撿"垃圾"拿別人丟棄的木頭.

星期二帶著三隻狗子跑到旭海撿鵝卵石打算舖爸爸花園浴室地板以及浴缸.晚上討論加蓋倉庫的事情....很累~

今天乖乖開店囉~ 不過聽到每個來吃飯的客人的問候,感覺真是超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