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羅克帶狗子便便的時候在路邊撿到一隻重傷的小鳥. 牠腹部的毛掉了一大塊, 會飛卻飛不遠....才飛三十公尺就又掉下地翅膀張開喘氣. 羅克怕牠被小朋友抓去虐待更怕路過的車子把牠壓死, 索性撿回家替牠敷藥讓牠休息~

當我看到這隻小鳥....心裡大概知道我們無法救活牠.....想著蔡醫師如果在隔壁那該有多好~

給牠喝水, 讓牠休息一晚之後, 我們因為沒有養鳥經驗, 就把小鳥送去茶窯給養鳥經驗豐富的偉仁, 希望能夠幫這小朋友一點點忙....希望牠能好轉....希望牠能再度飛翔....

下午, 打算帶娜口去看醫生....到潮州好了~ 因為拖太晚出門! 先繞去茶窯問小鳥狀況, 打算如果沒有好轉想帶這小朋友一起去看醫生.

才開口問小鳥現在怎麼了, 小鈺指了指吧台上小女兒寫的字條, 上面大喇喇的四個字: 小鳥死了

牠不吃 不喝 狂拉肚子  在今天早上死掉的~

一路上我與羅克都無言......

直到回程down到谷底的心情還在繼續下沉.........

羅克趁夜風徐徐, 繞去後灣吹個海風, 讓狗子下沙灘跑跑~ 半個鐘頭之後離開後灣

今晚沒有月亮沒有星星....沿路黑暗死寂......除了來往的車燈

忽然一隻低飛的小鳥撞到擋風玻璃最左邊........哎呀!!! 我們應該不小心害一隻小鳥受傷啦!!!

馬上一個大轉彎掉頭找鳥.......但是都找不到.....

心情再度低落, 一發不可收拾.......直想著今天真不是個好日子!!!

之後一路上我都盯著車頭前方路的白線發呆, 好像會知道又有什麼事情發生

赫然看到兩隻鰲四隻腳在路中間舞動著過馬路, 我大喊著: 小心陸蟹)))))

羅克被我的驚叫聲嚇一大跳....我們還好沒有壓到牠

又一個大轉彎回頭救援......

只見後方一台白色四門轎車呼嘯而過....我好擔心又將會有一條小生命無辜消逝

真的如我所料!!!! 為什麼就差這五秒鐘????!!!!!

牠不是陸蟹, 是一隻穿越馬路的螃蟹.......被呼嘯而過的白色轎車輾過.....身體剛被壓扁蟹腳卻還在舞動

羅克把牠拾起放在路邊....牠沒救了~

如果我們提早五秒經過....如果沒有這台白色轎車..........如果.....

今天可說是悲慘的一天....眼看著生命的消逝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ps:

潮州的醫師幫娜口打了一針, 換掉已經吃了兩個星期的愛莫西林抗生素, 另外給四環素, 研判娜口是泌尿系統發炎, 也有可能當初結紮沒有消毒完全.....

還好娜口除了血尿之外並無其他症狀如發燒嘔吐....只好繼續觀察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