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恆春採購生鮮用品的小建議...這是我在恆春住快要三年的感想

恆春的傳統市場, 基本上大多蔬菜肉類都從 "頂頭" 運下來的
(所謂 "頂頭" - 請用台語念 - 箭頭 就是恆春以北~ 我們這些外來客都被稱做是 "頂頭郎" )

恆春已經是在台灣最南端, 難免運費加進去之後東西都有點小貴...就連餐廳大量訂貨都一樣, 進價根本比不上都市來得便宜.

我有些朋友來自新加坡, 除了講話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外國人之外, 有些甚至長得黑麻麻, 一看就知道是恆春的新光部隊在台灣駐防受訓的 箭頭 有錢人 呃 .

通常他們去到傳統市場, 買東西都特別貴說 如何 買了幾次發現不對勁, 找當地朋友幫忙之後發現....朋友買1200, 她買一樣多的東西居然花了兩千多 如何 可怕吧!!! 到最後她根本不自己去買, 都託人幫忙~

所以囉!!! 建議大家要去傳統市場購買所需的生鮮, 最好穿得盡量不像個觀光客 "頂頭郎"  - 尤其是那種戴墨鏡穿高級鞋 或 是一看就知道剛從海邊玩回來要買東西回飯店露營烤肉的衣著 酷吧

最好穿十塊錢那種拖鞋, 穿汗衫口嚼檳榔又叼支煙講台語....哈!! 這樣應該會比較便宜 對不起 (開開玩笑啦 笑臉 )

如果是下午四點左右過去市場裡面買, 因為有些攤位已經打烊, 雞肉會買不到. 豬肉海鮮青菜都還有!! 這個時候就可以殺價嚕 笑臉

像我一斤買70的超貴大蛤仔就可以殺到一斤60----雖然我從 "頂頭" 叫貨下來只要一斤50 如何 便宜了十塊錢也是錢咩 笑臉 左省一點右省一點, 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在恆春買張樂透做旅遊紀念, 搞不好你就會變成有錢人嚕 佩服

如果需要生鮮類又怕被貢潘仔, 我推薦 箭頭 農會超市 讚

農會超市的生鮮項目多樣又新鮮, 重點是還可以刷卡~ 又有很多特價品可以採購.
康鄰超市的生鮮類就少很多, 而且有些不是很漂亮. 不過康鄰倒是有滿多特價品可以買...不知道為什麼, 我超愛逛康鄰說 扎眼

如果要買乾糧生活用品類, 我推薦 箭頭 全聯超市 讚 價格便宜實在. 我家的精神食糧 - 麥麩餅 - 都會在全聯買, 因為其他超市的價錢一包貴上好幾十塊錢

如果想要開開眼界逛一下生活用品百貨, 有兩間可以參考

箭頭 正一五金大賣場(恆南路上, 康鄰生鮮超市斜對面)

還有一間新開的 箭頭 21世紀生活百貨(南門旁邊的光明路上, 也在我家路口)

以上僅供參考~ 但不表示所有的市場攤販都胡亂開價的呦 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