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初入院的相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9/9 醫院相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馬麻要說的是  娜口加油!!!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首先感謝藍魚幫我在網路上告知大家娜口住院的消息

立康蔡醫師判斷娜口是屬於慢性腎衰竭. 兩星期之前娜口就已經有一些異於往常的現象, 外加又有感冒症狀, 所以我們一直往娜口的呼吸道方面做治療.

四星期前到立康, 娜口感冒.

三星期前感冒快好了, 吹冷氣睡覺一天感冒加重

兩星期前到立康, 因為娜口流鼻膿鼻子乾乾還會偶爾發燒. 醫師給抗生素

上星期二娜口開始食慾不振不吃 W/d 乾糧, 但是給牠 W/d 罐頭就吃光光...所以繼續吃藥

上星期四明顯發現娜口食慾越來越差, 鼻涕變成鼻水, 咳過一次痰...中午趕緊打烊就近帶去潮州. 也是往感冒方向醫治. 醫生發現牠貧血, 打了一支血管營養劑與兩支皮下消炎針. 繼續吃抗生素

上星期六晚上食慾更加不振, 伴隨發燒....所有飼料一律不碰~ 只好燙雞胸肉還有火鍋肉片給她就會吃. 因為太晚了, 無法帶她去找醫院看診....我開始擔心~~~ 因為隔天星期日沒有醫院開門. 藍魚在場, 她都看到我們的擔心.....

上星期日(昨天)清晨娜口把所有吃的東西吐光, 發現她口臭很嚴重...我看到她喝水尿尿狀況有增多跡象, 心裡非常擔心娜口不是感冒而是腎臟出問題

上星期日(昨天)白天開店, 客人不斷湧進....我一直抽空上網找有寵物急診的醫院, 南部只有屏東市的大同. 奪命連環 call 卻整天沒人接電話....再打去屏科大以及潮州的動物醫院, 沒有一家有人在!!! 娜口整天都不吃, 但是一直在廚房跟進跟出找食物.....燙雞胸肉也不吃了, 除了紅蘿蔔之外~~晚上娜口吐兩次, 把蘿蔔通通吐出來.

星期一(今天)因為中午答應客人事先訂餐, 實在不能反悔. 整晚沒睡盯著娜口又燉煮牛腩準備火鍋醃製雞胸肉, 早上十點半不小心在電腦桌前趴一下卻睡著...還讓客人叫醒...實在不好意思!!

客人一直進來一直進來, 客滿兩次!! 中午十二半就開始不接受新客人進場, 心裡只想著趕快帶娜口去看醫生. 兩點多客人全部離開之後我們飛車前往醫院

本來想到屏科大作血液生化檢驗, 但是他們是教學醫院, 看診只到下午四點半~ 沒有考慮太多馬上改去高雄立康

問診的時候我就跟醫生說我擔心是腎臟毛病, 娜口一點點發燒, 三十九度多! 又要挨針抽血....

血檢需要二十分鐘, 我們帶娜口到立康後面的咖啡廳吃鍋燒意麵. 路上放娜口下來尿尿, 娜口又吐一次.

沒多久藍魚出現, 我們回立康看報告....說實在話, 我真的好怕進醫院....

結果真如我所料, 是腎衰竭.......

因為另外三隻寶貝都在恆春, 我們只好忍痛從醫院離開娜口. 車上我用簡訊把消息傳給幾個好朋友, 沒多久一個個打電話來請我別難過....其實越提越難過呀!!! 我只好把手機關掉, 因為一路上都是我跟羅克偷哭的聲音.....在高雄我強忍住淚水, 沒想到卻在車上潰堤.....

娜口的相片我不敢貼....因為我不敢看呀.................

上網找腎衰竭的資料比哭泣來得重要, 因為我知道娜口的症狀至少已經一個多星期, BUN指數卻未破百! 一絲絲希望也好~ 雖然我知道娜口的腎臟功能不會痊癒了........

娜口的指數如下:  

BUN 86.5 (正常30以下)                    CREA 3.19 (正常 2 以下)        

AMYL 2190 (正常1500以下)             ALT 27 (正常範圍)

下面是我找到的比較有用的資料, 轉貼過來參考


  腎衰竭寵物一般常見之症狀有食慾差或無,精神不振,消瘦及嘔吐等。但很多主人發現寵物食慾變差時,多認為寵物挑食而忽略它,往往等到寵物無食慾或嘔吐數次後送醫院檢查,才被發現腎衰竭。

  一般動物醫院為寵物檢測腎衰竭常用的方法------血檢。較具代表性為BUN(通稱尿毒指數)及CRSC(通稱腎臟指數),在臨床上腎衰竭病例,若BUN高於100及CRSC高於10,大部份寵物的存活率皆很低,尤其是慢性的。

相反的,若BUN低於50及CRSC低於4.5,絕大部份都可治癒,尤其是急性的。

但腎衰竭最好要找出可能病因,同時加以治療,腎衰竭才有可能治癒。若有病因沒查出而加以治療,即使是輕微腎臟問題,也有可能變成嚴重腎衰竭而死亡!

在寵物臨床治療腎衰竭方法有二:

1、輸液治療:較為常用及傳統治療方式,對於輕度
       及中度腎臟問題的治療
2、腹膜透析:是目前腎衰竭治療較為有效方法,但
       對於相當嚴重腎衰竭,還是無效!在
       費用方面比傳統輸液治療費用高得多
       ,且易造成腹腔感染

  由於小動物臨床醫療方面往往比人的醫療落後,尤其在醫療輔助儀器發明及使用,更是明顯。人們尿毒症的控制是使用洗腎機(血液透析機),此對於尿毒控制效果最好及最方便,但是寵物方面,還沒有動物專用洗腎機之發明及使用,所以一旦寵物嚴重腎衰竭,大致上皆會死亡;若比較輕微的腎衰竭已痊癒的,日後也要控制飲食及定期血檢,才可延長生命。

  腎衰竭是一個重大疾病,對寵物生命是一嚴重威脅,每一位好主人,皆應去留意寵物健康狀況,預防重於治療,作好寵物健康管理,為寵物健康把關,而日常飲食控制及定期健康檢查,是每位好主人平常皆可做到的。飲食的控制,應注意飲食的質與量;而定期健康檢查,應與寵物家庭醫師作好良好的互動關係,使你成為一位絕佳的好主人,及有一個健康的心愛寵物寶貝。
狗腎衰竭中藥救得回 (2004年05月21日)

【台灣報導】吃「寶路」乾狗糧引發腎衰竭,有藥解。中醫師日前找到新配方,八正散、黃蓮解毒丸加血符逐瘀湯,三種藥早晚各半匙,連吃二個月,擺脫鬼門關。

據了解,屏東退休老師何國麟夫婦倆的愛犬來福和旺旺正與死神搏鬥,奄奄一息。他們原想就此放棄,請獸醫師各給一針安樂死。何國麟說,但我們不死心,繼續轉院,並配合這帖中藥,來福竟然活了過來!

據悉,這帖八正散、黃蓮解毒丸加血符逐瘀湯適合清毒,根據實驗,來福是在三月五日發病,尿毒氮指數高達二四九,超過正常值約八倍。吃了中藥以後,指數一路降,現在只有三十,很標準。何國麟說,來福原有二十幾公斤,病了以後,瘦了一半。現在,又胖回來了。何國麟夫婦滿心喜悅,因為來福足足陪他們有六年,就此死去,很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