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原本是9/6貼的. 因為急著帶娜口看醫生, 只有圖片沒有文字

一直沒有把後續補上....今天閒了, 也有心情搞笑了...呵呵~ 總不能一直讓日記充滿感傷吧 ^_^

算是紀念娜口吧~ 因為娜口看醫生前什麼都不吃, 唯獨這一項除外.... 

以下是羅克提娜廚娘雁子的武功祕笈大公開

~雞肉篇~

 有沒有聞到香味??

其實我們家的雞肉料理很簡單, 重點在於事先的處理

說到這充滿雁子愛心的雞胸肉呢.....一大堆朋友曾經跑進廚房偷吃過~

有誰呀!!!??? 哈哈...請妳們自己招吧~ 要不然我可會學葛蘿說的 : 不招的話我馬上公佈妳們的相片 ^_^


1. 當然是把從市場買回來的雞胸肉處理處理~ 通常買回來的雞胸肉都帶皮帶骨. 把雞皮雞骨還有白色的脂肪去除乾淨.


2. 處理乾淨之後切丁. 怎麼切呀~ 我都先直切成條狀, 再按照需要的大小把雞肉切丁囉


3. 切好之後灑上鹽巴. 至於量的多寡就要看您的口味重不重囉~ 這只是要讓雞肉不會沒有鹹味而已, 如果您後續做菜還需調味的話是可以不用加太多的


4. 加糖. 不要驚訝! 鹹的東西為何加糖? 就是為了提鮮!! 因為雁子我打死不肯用味精, 對身體實在沒有好處咩~ 不用太多, 大約是鹽巴的三分之一量即可

5. 加蒜末! 雞肉與蒜頭真是不可思議的好搭檔!! 平日口味越重的朋友可以加多一點喔~ 蒜末不用我敎吧?? 蒜頭拍扁去皮剁碎啦!!!


6. 加醬油. 醬油的用處是讓雞胸肉上色. 不用太多, 剛好可以跟雞肉拌勻不要太濕即可


7. 加黑胡椒. 不要問我為什麼....雁子我就愛黑胡椒的香味~ 所以是一定要加的啦~


8. 加麵粉之後拌勻. 麵粉的多寡看您要做何種料理而定. 因為我家的肉肉處理好之後的其中一項是要做焗烤, 所以不適合裹粉太多


9. 拌勻之後醃兩個小時. 讓雞肉入味~


10. 醃好了之後過油囉~ 讓雞肉大約八分熟就可以了, 千萬別用炸的! 太熟雞肉就不嫩了~



 

登登登登!!!!! 美味無比香味撲鼻的雞胸肉來囉))))))

 

這八分熟的雞胸肉可以做的變化超多!!光我們家就可以做出炒飯,義大利麵,焗烤..

(本來還多一項快炒,但是雁子嫌自己的雙手不夠用,所以快炒都從菜單剔除了)

怎樣? 把我的武功祕笈學起來沒?? 偷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而且不只偷一次 >"<

我把這武功秘笈濃縮在一起做成動畫檔案, 這樣應該會更清楚~


如何? 嘻嘻....餓了嗎? 不用千里迢迢跑來恆春, 自己在家動手做嚕 ^_^

ps: 如果大家都學會了的話..... 我們家不知道會不會倒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