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車城福安宮回網紗, 羅克帶著鋁梯, 螺絲起子還有一些工具準備開鐵門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沒有機會說, 之前貼出來的相片是用拼的實在難看, 有一次我們拿著相機重回網紗想要拍下整個外觀, 我在後院外頭左探右望的看著整片的雜草樹木, 想要知道有哪些植物可以留下, 哪些要除掉的時候, 本來雙手摸著籬笆牆內的扶桑葉子, 想起PaPa Garden的Ruby告訴我她家曾經發現眼鏡蛇的事情, 害怕遇上相同的事情馬上把手縮回, 赫然眼前出現一隻三角頭的青竹絲@_@

我的媽呀!! 我再往前一公尺就會摸到牠了說@_@ 馬上用很可怕的顫抖聲叫羅克過來看, 羅克不敢靠近, 遠遠的拿相機拍, 因為前景後景還有主角都是青綠色的, 拍了五張相片才對焦成功~ 就是下面這一隻很漂亮又把我嚇個半死的青竹絲

還好我看到牠, 要不然一切都想自己來的羅克一定會自己整地!! 這下子該花錢找人幫忙了^_^||| 不過後來的幾個星期每次去的時候都沒再看到牠.....後院一定有蛇窩, 因為隔壁鄰長才在他家門口打死一隻赤尾青竹絲@_@

一如之前他堅持省下鎖匠費用, 想要用爬的進房子開門, 我很擔心一來壞掉的屋頂承受不了羅克的體重, 一來屋子裡面藏有什麼東西根本不知道~ 不過真的拗不過他的堅持, 我扶著鋁梯, 羅克從房子正面右邊的廚房屋頂破洞爬進去~ 很想拍下這個畫面說^_^ 但是安全起見, 我還是專心扶好鋁梯!!

羅克很順利的爬上屋頂, 他的臉上堆滿笑容!! 告訴我裡面真的真的感覺很好, 示意我舉起鋁梯讓他將梯子放下廚房直接進入!! 我擔心, 我害怕, 我在門口走來走去.....沒多久羅克從窗戶探頭出來要我到車上拿工具, 隔著鐵門聽見他拆鎖的聲音~

嘩~~~~ 鐵門打開了!!! 入眼簾的是一個古早木門, 門口堆滿了爛掉的信件, 都是手機門號催收, 銀行貸款催收, 信用卡催收, 法院通知等等的欠債事實~

 

入了大門之後有一條小走廊, 這走廊隔開各個房間與外頭的窗戶鐵門

 

然後我們一一進入每個房間看看到底屋頂的損壞狀況如何, 先到廚房

 

這是廚房上方的破洞, 屋樑從牆面剝落所以屋頂塌下, 這裡需要更換三根樑

 

這是廚房, 有一個古灶, 一個古甕, 一個古儲, 一個大同電鍋, 一張古桌檯, 幾樣現代化廚房用品. 牆面感覺很好, 沒有明顯的裂縫~

再來是大廳....出現了棘手的問題!! 就是這一家的祖先公媽的神桌還在@_@ 這這這.....四年沒有人祭拜, 怎麼會這樣???

怕人家的祖先誤認我們隨意闖入人家家裡, 做揖拜拜告訴神明以及這家祖先們我們的來意, 是後代子孫不孝, 有任何不妥要用方法告訴我們, 我們也會盡量連絡子孫們將這神桌請走.......不用閃光燈拍照以免不敬, 貼上的相片用影像處理軟體增加明亮度.

 

大廳除了神主桌外左右都是古董~ 古董音響帶十幾張唱片唱盤, 古董冰箱, 古董藤製桌椅, 一個古董石英鐘, 屋頂有一點點蟲蛀需要處理, 牆面有點髒, 地板是磁磚的而且很乾淨喔^_^

連接大廳旁有一個房間, 也就是後方屋頂破洞的地方. 古式墊高的木頭床, 下方木頭都還很完整, 只不過木板上方被塌陷的屋瓦蓋滿

 

這間的木樑需要更換兩支, 牆面是藍色油漆, 非常漂亮!!

另外還有一間房間外也有一個鐵門, 整間空蕩蕩的擺了一個米篩還有一個木頭桌子, 應該是原有的務農用的工作室, 不過因為鐵銹打不開加上太陽漸漸下山, 光線實在不足又不想用閃光燈所以沒有拍照!

鐵門都關上, 我們回恆春買原本類似的鎖頭, 但是因為鎖頭實在太古早, 現在早已經停產! 所以羅克用現代的十字鐵門栓想辦法不假手鎖匠自己動手換鎖~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參觀網紗的新家! 雖然還有棘手的神桌公媽問題待解決, 暫時先不隨意更動內部做清理, 這幾天將想辦法連絡朱姓的所有子孫解決佛堂的問題~

我想.....能夠有機緣以一毛不多一分不少的價格買到這間紅瓦古厝, 就是上天註定我們與這間房子的緣分! 雖然還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 相信不久的將來這些問題會一一迎刃而解的^_^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