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七日下午空班時間, 帶著狗子與相機去散步, 想到恆春鎮上有一個新開發的景點還沒介紹給大家, 特地跑一趟拍個照介紹給各位~

猴洞山

猴洞山遺址為特殊的突起珊瑚礁石,被視為清朝建城縣城的龍脈,並有 恆春第八景 的美名。



石牌公園 與 石碑解說

有關這一座兼具自然、人文及歷史的珍貴遺跡公園由來,在登頂的階石前,樹立的石碑公園解說牌,對於現場的2塊石碑有客觀的解說,指出最上方的忠魂碑及下方右側所立的兵器整備紀念碑,是入侵者立碑,為侵略行動找尋正當藉口的理由,為誇張戰功而在日據時代所設立,目前全台類似碑石大半已毀,至今恆春石碑公園的忠魂碑猶存,成為重要歷史見證和珍貴的文獻史料,值得來遊古城逛老街重新認識恆春的遊客,不能錯失的一處重要遺跡公園。

1.忠魂碑(最頂端之石碑)
入侵者立碑,為侵略行動找尋正當的理由。征服者立碑,為戰爭暴力誇張崇高的榮譽。台灣光復以後,日據時期所立之石碑多數予已拆除,尤其相關侵台事蹟之石碑,倖免者就此少數而已,成為歷史見證宇文獻史料。

2.兵器整備紀念碑(右側之石碑)
今日新出土的石碑正逢保護文化資產的潮流,得以視若珍貴的古蹟與文物。在不同的時空,石碑的命運竟然如此截然不同,應有"時也 命也 運也" 的感嘆 !

3.紀念碑(左側之石碑)
凡有功於民 ,澤披蒼生者,無論官紳士庶,後人必也感念,樹立碑記,用以從德報功。



狗子好喜歡到猴洞山散步, 因為有好多種味道讓牠們研究



石牌公園經過恆春鎮的規劃, 除了木頭階梯之外沿著珊瑚礁做石頭步道



高低起伏的小路, 還能看到老樹根將珊瑚礁岩整個包覆, 難怪長久以來保持得那麼好



有珊瑚礁岩, 表示恆春鎮以前被淹沒在大海當中



除了步道還有景觀非常美麗之外, 還有個涼亭....可以看到正在建設的恆春西門

沿著石牌公園最左邊的小路走下去, 還可以到
三山國王廟

不過因為現在西門正在修復, 廟前廣場很亂所以沒有拍照

這兒真的很棒很棒!!! 有空來恆春的時候一定要過來走走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