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起床, 七點出發到屏科大讓葛格作完整的檢查

快要九點才到醫院. 我發現我牙痛....應該是牙齦痛~ 早就該洗牙了說~ 卻一直因為狗子生病根本沒時間去牙科

經過醫生仔細問診, 暫時懷疑是葛格的肺出問題, 造成心臟缺氧而在牠激動的時候會暈厥

因為連續的暈厥讓葛格病情不是很樂觀, 所以今天的檢查要很仔細, 一定要找出發病原因

因為葛格聽診沒聽到心雜音, 肺有尖銳音, 所以各項檢查都要完成

莊醫師找來了杜教授, 杜教授懷疑葛格心臟有問題, 直接就去超音波掃描室, 讓葛格作心電圖檢查

心電圖一出來, 杜教授就說心電圖顯示葛格的右心室心肌缺氧肥大, 心室舒張上飄的很厲害

然後做X光. 照了兩張X光片, 右心房與右心室都肥大, 肺部很模糊

然後再做全身透視, 前列腺已經縮小恢復正常, 肝臟脾臟腫大

最後的診斷下來了!! 葛格因為肺部情況一直很差, 造成右心室心肌缺氧所以肥大

只要一激動, 心肌缺氧會更厲害就造成暈厥

驗血結果肝功能指數正常, 所以肝臟脾臟腫大應該是因為右邊心臟血液流通不順暢, 所以造成肝臟脾臟腫大

愛麗希體讓葛格的病情反反覆覆, 所以應該原先的愛麗希體症已經變成慢性的, 隨時伺機發作

開始讓葛格吃心臟藥, 支氣管擴張劑, 鉀離子阻斷劑, 還有慢性愛麗希體長期要吃的藥物

原先需要一個星期後再觀察葛格暈厥的現象有沒有好轉, 因為卡在我們都是星期二店休, 所以醫生給了兩個星期的藥, 要我們下下的星期二再帶葛格過去檢查. 如果有好轉, 這些藥物再長期給

十一點半看診完畢. 帶著葛格大包小包的藥, 先讓葛格吃了一份, 然後羅克帶著我們全家繞去屏東市, 原以為屏東市有特力屋, 找人問路才知道沒有, 白跑了一趟. 所以繞去潮州讓我看牙

到了潮州已經十一點五十五分了, 牙醫早已不接受掛號. 在我拜託之下好心的醫生還是讓我掛號, 要不然要等到下午三點才能看診

以前在台中的時候我都固定半年一次洗牙, 到了恆春各項不方便所以已經將近兩年沒有洗牙. 這次打算順便洗洗~

左上方的牙齦因為吃油炸食品破皮, 又因為智齒牙縫塞了菜渣刷牙清不出來所以發炎, 整個牙齦都腫起來

未曾遇過這樣的好牙醫!!! 真該給這位醫師好好推薦一番

洗牙仔細的程度遠勝過十幾二十年來我遇過的牙醫, 重點是幾乎沒有流血!!!

醫生在我洗牙完畢後還幫我處理牙齒上牙縫中卡的茶垢咖啡垢還有菸垢

通通清乾淨之後再度檢查是否遺漏沒清乾淨的牙結石

看診完畢我照鏡子才發現.....我的牙好白好漂亮!!! 茶垢菸垢泛黃的部份通通沒了^_^ 牙齒發亮!! 好像剛做完冷光美白一樣!! 以前洗牙的牙醫從來沒碰過幫人清潔茶垢的~ 哈哈!!! 好爽好爽!! 難怪好多人都用預約的!!

用力給這位醫師推薦一下!!

這是位在潮州鎮光春路46號的錦祥牙醫診所, 08-7890686

診療時間上午8:30~12:00 下午3:00~7:00

王錦祥醫師讓我稱讚到不行!!!

回到恆春下午四點. 羅克與我累到不行所以決定晚上也沒開店

休息睡覺時發現葛格的睡眠品質比之前好上許多~ 牠睡得很安穩, 喘息也比以前減輕了一些!! 對我們來說這是多麼好的消息~ 看著牠睡得好吃得好精神好, 就希望我們的努力能讓牠健康的多陪我們幾年了!!!

晚上八點多發現有一票年輕人在我們家門口徘徊, 是來吃飯撲空的~ 實在很抱歉!! 讓他們進來玩狗看狗子可愛的模樣讓他們拍照, 很高興我們又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晚上十點, 我妹帶著全家出現在恆春, 去買了一堆鄉村冬粉鴨的滷味, 我妹讚不絕口~

聊到十一點多才讓他們回飯店休息, 而我上網報告今日行程^_^

日記寫到一半網路就又不通哩~ 懶得打電話去罵中華電信, 早早睡覺準備明天出操嚕~

詢問過醫生, 葛格的肺功能很差, 使用氧氣治療應該會改善牠缺氧造成發作

網路上查詢到如下資料

長期每日使用低流量氧氣約14-24小時,來“保養”其心肺功能而改善生活品質,運動耐受力, 及改善病況,這就是所謂長期氧氣治療。

長期之血液中氧氣過低易引成肺動脈之收縮,造成肺動脈壓力升高,右心室肥大(所謂肺心症) 及右心臟衰竭,最後引起死亡。若接受長期氧氣治療可提高其存活率。此外生活品質,運動耐受力及肺心症症狀也都有明顯改善。

氧氣供應系統主要有三種:壓縮氣體、液態氧與氧氣濃縮機,三者之間的差別詳下表。一般而言,對於須要長期使用氧氣治療之患者,在家裡購置一台氧氣濃縮機應是較安全、方便、及有效之方法。

 壓縮氧氣液態氧氧氣濃縮機
是否易獲得較不易
氧氣濃度準確否大致良好有時不準確良好
價 格中等昂貴較低
攜帶性方便最方便較不便
電 力不用不用110伏特交流電

所以有請我妹詢問醫療器材的部份, 我妹開藥局, 拿氧氣治療的儀器或許會更便宜

比過價錢之後再決定請Mona媽代購或是請我妹直接幫我進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