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四)

看過葛蘿的文章之後, 我懂了!!! 我媽每次知道我們要回家, 都會準備一大桌的菜, 每一道都是我們曾經無心提過很喜歡吃的料理. 媽媽都用猜的, 我卻從來沒說過我最想吃什麼. 

每次要回岡山, 也幾乎沒有事先告訴媽媽要回家吃飯, 因為怕她特別準備一大堆的好料理, 就是為了等我回家吃晚餐.

羅克每次都千交代萬告誡不許我通知要回家吃飯. 就是怕我媽太累.

秋意十足, 我才發現好久沒有回岡山了~ 很想家, 很想全家一起吃飯的感覺, 很想念媽媽的味道

所以我決定, 近期內一定要回老家一趟, 並且告訴媽媽好想念她煮的<豬腳醋>


連續假期的激情過後, 昨天來客量驟減. 我們想要偷懶的念頭又不小心浮了出來~

累過頭的我們, 很想好好放個假....雖然星期二才店休, 因為太累, 哪兒都沒有去. 休息一天對我們來說實在不夠!!

海棠颱風把我們的招牌整個吹掉下來砸爛, 這幾天羅克趁著空檔, 已經把招牌重新做好, 就差上色而已. 所以臨時決定星期四乾脆中午休息, 反正預計大家都在前幾天的假期吃個夠了, 應該客人不會很多~

早上十一點, 我們很悠閒的帶著狗子去恆春一號兒童公園散步, 看到恆春來往的車輛少很多, 心裡偷笑著今天中午理當偷懶

回家的路上, 看到有九位朋友騎著五台機車四處亂逛, 反正我們閒著沒事幹, 好奇心使然讓羅克打算在後頭跟蹤他們看看他們要去哪兒, 盤算著如果他們到我家吃飯的話, 我們就中午開一開, 然後休假!!

想當然, 這九位朋友只是觀光而已. 總不能一直騎車跟蹤人家, 羅克只好乖乖回家.

十一點四十五分, 在南門的路口, 遇上恆春國中的老師正在停車, 老師忽然喊羅克, 詢問今天是否有開店. 羅克的如意算盤歪打正著, 就這樣接下八個老師的聚餐.

我糊裡糊塗的在廚房趕著做好因為偷懶沒做的事前準備, 大門打開不到五分鐘, 羅克跑進廚房告訴我....客滿了@_@

哇咧.....不會吧??!!! 激情過後不是應該沒人的嗎??? 這才發現, 越是想要偷懶的時候, 老天就越不順從我們的心意~

沒有位子了, 來客還是不斷.....我的媽呀!! 不是假日, 又不是什麼大日子, 區區一個星期四中午而已就把我們搞得暈天轉地的.

下午兩點整, 客人陸續離開, 然後就沒半個人了~

果然是激情過後....唉~

羅克速速把廚房的碗盤整個洗乾淨, 催促著我把廚房收好, 我們決定晚上休息, 我要回家!!! 要吃豬腳醋~

撥電話回岡山, 告訴媽媽我好想吃豬腳醋, 我媽居然笑著告訴我, 星期六把豬腳醋煮好, 送來恆春給我吃...........

不要!!! 我要回岡山吃!!! 晚上不做生意也要回家吃~

電話中聽得出我媽既高興又訝異的心情,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挑明了要回家吃晚餐, 挑明了要吃什麼東西.

我媽笑著告訴我, 掛了電話就立刻去買豬腳還有薑! 煮豬腳醋必須文火兩小時以上, 立刻煮, 我們回到家馬上就可以吃.......

掛上電話的時候, 我的眼框泛著淚.....急著回岡山的情緒, 連羅克都不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