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說羅克不懂我的心, 是因為他只想去高雄修車. 吉普的水箱有問題, 有時候會忽然拉溫度, 高雄修車廠阿斌說應該是水箱幫浦有問題, 要我們常常巡水箱水是否漏光. 可是這樣開車開得很不安心, 尤其是狗子老了, 我們要跑遠途通常都是為了帶牠們去看醫生, 如果臨時車子壞掉那可不行~

出發前撥了電話給阿斌, 問他是否方便在傍晚幫我們換水箱幫浦. 阿斌說沒有問題, 而且可以把車子借給我們回岡山. 我安心了!! 就是怕修車時間太長讓我回不了家~

下午五點半回到岡山老家門口, 妞妞跑第一, 在大門口就抬頭一直聞著飄出來豬腳醋的香氣. 然後隔著紗門對著屋內唱歌唱得好好聽!!! 妞阿!! 妳好識貨喔~ 知道奶奶煮的東西最好吃了....

本想叫媽媽暫時不要煮, 因為我想學!!! 沒有得到媽媽真傳之前, 自己嘗試做出來的豬腳醋就是不夠味兒~

媽媽只想我們一到家馬上就有得吃, 我衝進廚房, 發現已經快要煮好了! 鍋子裡咕嚕咕嚕, 油油亮亮又ㄉㄨㄞ ㄉㄨㄞ抖的豬腳在跟我打招呼.

呃....口水一直在口腔裡打架!!! 然後媽媽叫我試味道, 我完全不客氣, 拎了個大湯匙就把豬腳醋湯汁往嘴裡送....噢!!! 就是這個味兒~~~ 想了好久的味兒~~~~

媽媽又說, 夾塊豬腳給我試試看夠不夠爛....哇哈!! 拿了碗就開始啃豬腳....瞇著眼, 享受這好久不見的幸福~

羅克在旁邊罵我不幫忙媽媽準備材料, 只顧著自己在旁邊啃豬腳, 嘻嘻....媽媽交代我幫忙試味道的喔!!! 不是我偷吃的喔!!!

第一次大喇喇有充分理由不幫忙任何家務, 只顧著在旁邊大啃特啃.......嘿嘿!!! 好爽!!!

沒多久, 一盤盤美味可人的料理就全弄好了上桌....哇)))) 又香又好吃的家鄉美食, 在外頭從來沒看過有人在賣!! 這就是我想念好久好久的<豬腳醋>, 另外還有大蝦, 還有海瓜子, 還有蟹腳...

看著媽媽不斷忙進忙出, 我不希望她太累. 請她不要再多做太多菜, 我想去買羊肉.

每次回岡山, 都會想吃岡山的羊肉. 通常我跟我妹最愛的都是岡山中正堂前<新陶芳>的羊大骨湯. 這回家裡有豬腳醋了, 所以我捨去羊大骨湯, 去買盤沙茶羊肉, 再加上一盤涼扮羊肚!! 省得我媽還得忙上半天

左上角這盤就是新陶芳的涼扮羊肚. 住在岡山三十幾年, 嘗試過每一間的岡山羊肉, 就只有新陶芳的涼扮羊肚最夠味!!! 其他間的涼扮羊肚雖然都掛上正宗岡山羊肉的老字號, 卻根本沒味道.

這回偷偷瞄著新陶芳老闆到底怎麼弄的, 居然可以光是涼扮, 入味程度卻超過熱炒. 老闆也只是抓了一大把生羊肚絲, 拿到當歸羊肉湯裡熱燙後瀝乾倒入盆內, 一大把薑絲, 一小匙岡山辣椒醬, 糖, 鹽, 味精, 醋, 酒等東西混在一起, 抓一抓就裝入塑膠袋了......超神奇!!!

右下角這盤就是新陶芳的沙茶羊肉. 有羊肉的香味, 卻沒有羊肉的腥羶. 用的蔬菜只是普通的油菜, 炒出來卻出乎意料的美味~

這兩盤都是一百元!!! 讓我這次的岡山晚餐之行, 除了一嚐媽咪的好手藝之外, 更回味無窮!!

右上方是紅燒辣蝦, 蝦子超級大隻, 這一盤幾乎有一半都是我的!!! 媽媽叫我多吃點, 這盤是特別為了我煮的, 因為我喜歡吃蝦子

左下方是蔥燒蟹腳還有炒海瓜子. 媽媽為了讓蟹腳入味又好剥, 全都把殼拍過了. 因為羅克屬螃蟹的,  所以平時幾乎沒有什麼大興趣吃蟹, 沒想到, 媽媽的蟹腳....又肥又美!!!

而這些海鮮膽固醇都太高, 爸媽想吃卻又不敢吃多. 就一直催促我們把海鮮類通通吃光~

這麼一大桌的美味, 全都是媽媽特別為了我們燒的~

這一整桌的菜, 就是我們的晚餐......另外還有開楊白菜, 地瓜葉, 皮蛋豆腐我沒拍到單盤相片.

挺著肚子, 我把整盤大蝦, 海瓜子, 涼扮羊肚吃到見底.....然後望<豬>興嘆....因為我再也吃不下了@_@

豬腳醋, 我對不起你......

媽媽把整碗豬腳醋打包給我帶回恆春享受, 因為難得回家吃飯, 所以我沒有像葛蘿一樣, 決定只在家裡吃媽媽的味道~ 這豬腳醋像媽媽溫暖的懷抱, 讓我在落山風呼呼的恆春的秋, 擁有媽媽的溫暖.

雖然羅克也沒像戴門般, 在離開家前告訴媽媽說, 想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回來吃~ 但是我當著爸媽還有弟媳婦的面, 直接說出等小姪女大一點後, 我要把媽媽挖角到恆春, 大展長才~

媽媽笑得很開心, 她也想到恆春跟我們一起養老^_^

我相信, 不久後如果我想吃什麼媽媽的手藝, 一定會打電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