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2002 淑惠把拔vs妞妞 參照日記 敦親睦鄰

10/19(三) 原先就因為農曆十七休市叫不到貨打算店休做燈箱, 下午兩點的時候羅克告訴我隔壁淑惠媽媽走了....

星期一晚上淑惠才帶加護病房的護士來我們家吃飯, 告訴我她媽媽可能就在這幾天會走....雖然有心理準備了, 卻還是難過~

到了門口, 看到淑惠家的靈堂已經搭好

三民老闆很過分, 問我是不是因為人家在辦喪事所以影響到我們造成我們不開店!!! 黑板寫得很清楚不是嗎?? 沒有東西賣開個屁阿!!! 人家在難過, 他卻在旁邊冷言冷語....真不懂, 鄰居怎麼這樣做的!!!

淑惠看到我出來, 也跑來問我們為什麼沒開店....唉~ 只是剛好遇上的, 你們都多心了!!

淑惠很堅強, 她告訴我媽媽是在早上六點拔管送回家的. 所有家人包括在北部當牙醫的小兒子都隨侍在側. 算是很圓滿了~ 我告訴她走了也好....算是解脫了一切的病痛.

她真的走了.....又一個曾經走入我生命四年的過客當了天使.


去年九月, 我們忙著娜口生病的時候, 淑惠媽媽也因為診斷出大腸癌住在高醫加護病房. 一度病危氣切, 淑惠把拔天天守在高醫加護病房外的家屬休息室, 整個人瘦了三大圈.

娜口農曆七月還沒過, 就先走一步當天使了. 比娜口幸運的是, 淑惠媽媽跟死神多爭取到一整年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農曆七月底一過, 連醫生都很訝異她忽然病情好轉, 出院回到恆春, 就近在恆春南門醫院做化療.

算算日子, 去年淑惠媽媽從高醫出院的當時, 就是今年淑惠媽媽走的這一天. 整整一年, 很珍貴的一年!!!

這一年當中, 常看到淑惠媽媽坐在對面路旁跟鄰居聊天, 身體情況不好的時候會看到淑惠推著輪椅帶媽媽到處散心透氣. 這一年當中, 淑惠媽媽盡可能的把所知的一切慢慢教棒給淑惠.

有一天淑惠家的兩兄弟吵架吵得兇, 酒過三巡說話與動作就更激烈, 鄰居攙扶著淑惠媽媽來我們家避難, 我沏了一壺熱茶, 拉著淑惠媽媽的手陪她聊天, 羅克去淑惠家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並且防止意外發生. 不過意外還是發生了! 大拳一揮, 落地窗應聲破裂, 乖兒子鮮血直流, 淑惠跟羅克急忙將他送醫, 卻不敢告訴淑惠媽媽怕她擔心.

在我們店裡, 淑惠媽媽說吃苦了一輩子, 好不容易去年等到最小的兒子在國外唸牙醫畢業回台灣工作, 正要想清福的時候, 哪知道一個大病住院兩個月, 回到家又發現家中出了財務上的狀況, 一直不得安寧. 女兒又沒嫁, 她說她會走得不安心.........

淑惠媽媽看到ㄇㄟㄇㄟ, 愛不釋手.....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淑惠媽媽的精神還不錯, 能夠自行慢慢走路. 後來狀況開始漸走下坡, 頭髮掉了, 臉色差了, 臥病在床, 偶而才看到淑惠把拔推她出來曬太陽.

偶而淑惠媽媽因為化療造成營養不良住院, 我們只能盡一份當鄰居的義務, 有時候烤個起司餅送過去給淑惠把拔, 把家裡多出來的雞肉泥寶寶罐頭拿過去教淑惠煮雞肉粥給媽媽開胃.

後來淑惠媽媽情況越來越差, 只能吃液體食物. 我把上次網友寄來整箱的亞培建力體分了一些給淑惠. 狗子那個時候生病已經好了但是沒喝完. 這件事情沒有告訴送亞培給我們家狗子的網友, 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一次與淑惠媽媽閑聊是在一個半月前, 在家的冰箱中又翻到一罐雞肉泥, 送過去的時候媽媽躺在電視前的床上, 拉著她軟綿綿的手, 聊了好一會兒. 媽媽一直盯著我當天穿的旗袍, 問我在哪兒買的.... 這才想起她躺的地方, 以前正是她擺放做衣服的縫紉機與工作檯的地點.

淑惠媽媽喜歡旗袍, 所以她說屆時想要穿上旗袍走.....

這幾天我去上香兩次, 帶ㄇㄟㄇㄟ去看她一次, 到她家走動N次.... 淑惠把拔紅著眼, 要我跟羅克平時不要吵架~ 淑惠轉頭告訴我, 以前不知道珍惜, 等媽媽走了爸爸才開始後悔以前可以對淑惠媽媽更好一點的.....

鼻酸.....

知道淑惠媽媽希望要穿上美美的旗袍走, 淑惠阿姨親手做好一件旗袍讓她穿上, 我想她一定會很高興~

今天中午送去一大盤三人份的奶油野菇義大利麵, 算是盡一點點當鄰居的心意

淑惠馬麻......您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