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這輩子有幾次會一頭栽進大水溝裡?? 是的!! 終於這次輪到我了~

星期六雖然有客人, 但是卻沒有忙到很晚. 因為羅克的朋友鴕鳥遠道從台南來訪, 羅克跟他相約在墾丁小灣對面的7-11飲酒暢談. 也那麼剛好, 藍魚某胖也出現在墾丁, 打電話來的時候我還在日誌裡貼葛格的愛心雞肉大餐.

不知道為什麼, 相信某胖聽得出我內心嘀咕的口吻, 其實我很不想赴約~ 最近總是心神不寧! 除了跟羅克大吵一架之外, 前天下樓梯的時候被羅克隨處丟置的雨衣絆倒, 才剛從樓梯上跌了幾階下來, 身上有幾處小傷, 沒有大礙. 去小灣喝酒不能帶狗子一起, 必須把他們放在家中, 擔心葛格隨時暈倒沒有人在家, 加上快要十點了, 有點想睡覺......

很不想去, 卻又無法拒絕~ 如果只有鴕鳥還能找藉口不去, 藍魚某胖也在的話, 只好硬著頭皮赴約吧~

先去買了一大堆滷味配酒用, 也幫提娜帶了兩隻鴨翅膀. 去到7-11對面, 遠遠就看到一個車位, 就在大水溝旁. 羅克還問我是否旁邊有水溝, 我有看到! 下車前我不知道為什麼直喊熱, 把小外套給脫了~ 還嘀咕著要喝酒怎麼不乾脆約在家裡喝, 還得跑出來吹風.

拎著外套, 手拿我的微珍妮加上一個打火機, 踏下車才知道路不平, 後退一步要關車門, 右腳一個踩空直接跌進大水溝裡.

水溝很深, 差不多有半個人高, 我躺在水溝裡面動彈不得一直掉眼淚, 背後還壓著路人沒喝完隨意丟棄的養樂多.

當時只知道羅克來扶我, 我卻無法起來. 就這樣躺在水溝裡面五分鐘, 左腳關節一動就痛. 這一跤摔得可不輕!

馬的咧~ 酒後跌進水溝那也就算了!! 都還沒開喝就一頭栽進去, 超丟臉~

我要羅克去找鴕鳥還有藍魚某胖, 請他先扶我上車休息, 待在車上還想不透到底是怎麼跌的~

沒多久藍魚跑來看我, 又開始掉眼淚....手上腳上都是擦傷不打緊, 走路都會有問題

本想請羅克帶我回家, 這樣他們也好放心同聚, 又想到這樣很不禮貌, 忍著痛, 七爺八爺隨扈左右扛著我過馬路上樓梯, 在7-11吃滷味喝啤酒直到快十二點下起毛毛雨, 才解散回家.

因為行動不方便, 羅克先把門打開後來扶我下車, 葛格跑了幾步到大門口開心迎接, 沒多久就倒地不起還抽蓄...

我好希望這一大跌就是替葛格消災解難! 再怎麼痛我都能忍受~

抱起葛格在桌上安撫牠的情緒, 沒多久藍魚某胖也到家了. 葛格忘了藍魚某胖這一對寶, 在桌上對他們狂吼, 還好沒有再度暈倒.

想到剛買的淺藍色狗衣服, 因為ㄇㄟㄇㄟ太長根本穿不下, 本想送某胖給他們家的西施穿, 拿出來才知道真的小到不行~ 連咪將都穿不下, 只有咪咕才能穿. 

我手的傷口開始腫脹, 左腳邊的傷口開始淌血. 沒先擦藥倒是抓貓把玩, 舒緩了一些疼痛的感覺. 某胖說咪咕又長大不少, 可能我天天照顧牠, 沒發現~

跟狗一樣, 咪咕穿上衣服就不會動了~ 飛天貓當得很快樂, 因為ㄇㄟㄇㄟ欺侮不到牠.

抱著咪咕, 藍魚直喊著這兩個穿情侶裝. 某胖好喜歡咪咕, 因為牠根本不像貓. 抱著咪咕哄牠睡覺, 咪咕眼睛半開偷看. 某胖自己倒是快要睡著了~ 哈!!

我的傷口該處理了吧?! 很痛ㄟ!! 兩隻手都大面積擦傷, 腳有兩個洞, 手腫起來. 這些都不打緊, 我的膝蓋才痛得兇.

這一跤摔得真不輕. 膝蓋關節一動就痛, 根本沒辦法自行走動. 看來又能找藉口休假了~

藍魚某胖要我早些休息, 他們先回高雄去. 羅克扛我上樓, 躺在沙發上睡覺, 膝蓋完全不能動.

這一覺睡得很痛苦.....不能翻身, 爬不起來, 無法自己去洗手間, 葛格在旁邊等我抱牠一起睡, 但是我動不了.

早上更痛苦. 根本不能走路~ 連換衣服都不能自理.

鴕鳥夫妻回台南前來探望, 要我照X光看看是否傷到骨頭. 星期日呀!! 哪來的醫院?

大門口黑板上寫著 : 因女主人腳傷無法營業,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客人都跑來關心, 超感動....

中午十二點, 教會禮拜堂散會有教友來吃飯, 看到我們的黑板, 直接衝去找散會後還沒離開的國術館整骨師傅. 特地為我在不營業的星期日, 接我去他的會館幫我檢查, 冰敷推拿消炎然後上藥.

膝蓋沒有受到強力撞擊, 是否有傷到骨頭要照X光才知道. 關節伸直或彎曲就會疼痛, 會腫. 韌帶筋骨受傷, 冰敷後疼痛舒緩. 要我至少休息十天八天, 膝蓋要常常動.

整個過程約四十五分鐘左右, 上過藥後膝蓋已經可以伸直, 而且我居然能走了~ 雖然還會有點痛. 藥膏貼布除了腳上的那塊之外, 又拿了一塊給我回家五個小時後更換. 相約明天下午三點再過去看看.

原本人家休息的, 因為我特地開門, 打擾了師父休息以及吃飯的時間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離開前總共只收費100元!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想這就是我喜歡恆春富有人情味的地方吧!

我想這幾天我們不能開店了~ 哎呀!!

跌下樓梯, It's Happend! 栽下陰溝裡, 這個經驗很難得! 就如同很多人說的, 消災解難~ 不管替自己, 替狗子, 替家人, 替朋友.....希望一切不順利因此能化解, 再怎麼樣都會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