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民俗療法, 我走路的情形越來越進步. 已經可以順利上下樓梯, 甚至可以正常走路. 只不過膝蓋感覺好像有時候會卡住, 要不就是同一個姿勢超過十五分鐘, 膝蓋就好像上了鎖, 緊到不會動.

摔下水溝當時我的左腳小腿在路面上, 左腳大腿, 整隻右腳, 還有我的身體已經在半個人高的水溝下, 有點像是折甘蔗, 左腳的膝蓋就這樣不小心被折到.

民俗療法中長老會幫我用外力活動所有的關節, 盤腿姿勢劈腿姿勢等等通通沒問題,  但是就是無法將左小腿往左邊折. 會痛, 而且很痛.

星期二早上預約基督教醫院的骨科醫師, 既然約了, 就打算過去檢查看看. 我到醫院已經快要十一點半, 幾乎已經是最後幾個病患.

排我前面有幾個骨折回診的病人, 我在旁邊觀察, 醫生很年輕, 也聽說對骨科很厲害!

問診後要我上診療檯做檢查, 醫生問我哪個姿勢摔下去的. 我回答, 醫生臉一沉....說這姿勢很危險, 很容易造成韌帶整個斷掉. 然後用各種姿勢活動關節問我會不會痛.

當然某些姿勢一點點痛, 某些完全不會, 某些姿勢卻痛得要命. 痛點全都在左膝蓋內側的那個瘀血的範圍內.

醫生診斷韌帶應該沒有完全斷掉, 但是有部分斷裂. 韌帶如果不處理還可以慢慢恢復, 但是怕韌帶裡面的兩個軟骨發生問題. 建議我用內視鏡檢查, 如果有問題當場另外開個小洞處理. 動刀需要麻醉下半身, 住院一天即可. 麻醉退了就可以下床走動, 傷口只有兩個約一公分見方的洞, 一個放內視鏡, 一個放器械

厄.....我傻掉!!  在醫生面前一直猶豫不定....羅克回台中了, 我家人中午要來恆春看我, 要開? 還是不開?

可能是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休息, 醫生雖然建議我內視鏡檢查, 卻沒有堅持. 要我考慮看看. 就先開一個星期的止痛消炎還有消腫的藥, 休息到下個星期二再觀察看看.

因為檢查又折到我的痛處, 跛著腳去付款, 想了想....搞不好可以換到高雄去看看, 問了護士小姐是否一定要這個骨科醫師才能開我的診斷證明, 護士說如果我要診斷證明就得在十二點前醫師還在的時候盡快去找醫師開, 因為這個醫師只有每個星期二的早上才有看診.

診斷出開出來啦! 左膝內側副韌帶斷裂....看起來有點可怕~

中午十二點半, 我爸媽還有我大姑姑帶著我弟弟的女兒小哈娜口來探我, 一直要抓我回高雄檢查....我卻以羅克不在, 沒人照顧貓狗的理由, 推託再三.

午夜十二點, 羅克從台中回到恆春, 告訴他這個消息, 他建議我星期三給長老看的時候告訴長老醫師說的話再考慮.

剛才從長老那兒回來, 我的膝蓋又更有進步了! 長老說依照我跌倒並沒有直接撞擊到膝蓋的情況, 韌帶內的半月軟骨應該沒有問題, 而韌帶經過這幾次的治療, 大約再一個星期就可以完全康復~

這個刀, 我想應該是不用開吧~ 我媽為了我關節早日能康復, 還有住院一天4500. 手術津貼四五千的幾付補貼我們這陣子沒開店的損失要我回高雄動刀, 我想應該不用為了這區區一萬多的保險費四處奔走還多見血光~

決定了!!! 這個刀我不開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