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白沙工地後, 選在恆春鎮外的健康步道讓狗子下車走一走.

我注意到葛格的第一泡尿....帶血塊.

後來葛格的抬腿都沒有幾滴尿, 但是牠不斷抬腿, 直覺讓我拿衛生紙幫葛格擦拭, 讓我猜中了! 葛格又是血尿! 不是膀胱尿道發炎就是結石. 難怪葛格昨晚痛到發抖....

明天星期六屏科大沒開! 拖不得~ 立刻決定晚上不開店了!! 飆回恆春下午五點, 打電話給莊醫師. 莊醫師建議我帶葛格去找往年認識的獸醫.

我想潮州最近! 莊醫師告訴我以前有個林醫師也在屏科大待過, 現在也在潮州開業, 問了地址抱了葛格就往潮州衝.

去到潮州六點半, 找到林XX動物醫院. 感覺很乾淨, 裝潢比一般動物醫院豪華. 由兩位工讀生問診. 壓根兒不知道誰是林醫師, 診斷到最後才知道林醫師根本不在, 我問林醫師幾時會回來, 工讀生居然問了我一個超級白痴問題: 您要找林醫師看診嗎?

廢話! 要不然我來獸醫院幹麻?! 一進門我就明講了是屏科大介紹我來的, 不是找林醫師那該找誰?

然後這間醫院讓我感覺很不好. 或許這是我個人感受, 聽聽就好.

林醫師一回來就問狗狗怎麼了, 我回答葛格血尿. 林醫師都還沒看過問診內容, 直接就告訴我葛格的狀況很糟糕很危險! 你什麼都不知道, 憑血尿就斬釘截鐵的說狗的情況很糟糕?

後面一連串的診察讓我感覺這間醫院在學走台中某貴族動物醫院路線.

葛格因為有吐, 所以驗血我不反對. 懷疑是結石, 所以X光我也不反對. X光為了要正確, 照兩張我也沒問題. 可是為什麼你的助理告訴我: "如果是你們自己帶狗狗來檢驗所照X光, 兩張收費600檢驗所會跟你們照收, 因為我帶你們來照, 檢驗所跟動物醫院有配合所以收500, 差價100我要賺"

<差價100我要賺>

這句話好刺耳.....您不懂得施小惠給您的客戶, 細水長流, 我也沒話說. 如果你告訴我這100的差價是走路工, 或是小費, 我都能欣然接受~ 甚至您大可不用告訴我有100的價差, 直接跟我收, 完全不會有問題的! 為什麼告訴我你要<賺>這100塊?

我的感覺是: 連100都要<賺>, 完全以金錢來論斷, 對狗狗生病的疼惜與愛心在哪? 我卻一點都沒看到....

一次狗子生病砸十萬都花過. 上星期早上才在屏科大葛格看病花三四千後, 下午回岡山買處方飼料日用品花四千, 晚上又去高雄買貓沙貓飼料狗飼料外加流浪狗飼料刷了一萬多. 一天內花在狗子身上的錢超過兩萬是常有的事情. 區區一百算什麼?

兩張X光沒看到葛格有結石, 又告訴我有一種結石會透光,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照超音波.

葛格近期內多少次的全身透視? 上星期才做全身透視以及腹部超音波杜教授莊醫師都沒注意到有結石, 一個星期內產生結石阻塞尿道? 把我當白癡那也就算了.

葛格曾經的用藥專有名詞與前後病情病況甚至血測結果已經明顯告訴你我不是白痴. 你說我久病成良醫. 是的! 甚至我比你還清楚葛格目前適合吃W/D(泌尿道問題的肥胖犬專用處方飼料) 你卻查半天卻還搞不清楚.

我拒絕讓葛格照超音波, 因為X光顯示葛格的膀胱沒有漲尿, 血測結果除了白血球高達三萬七千多發炎反應, 其他肝膽腎指數還在正常範圍內. 我已經知道葛格不是尿道發炎就是膀胱發炎. 你卻提議要葛格導尿???

天吶!! 我只有搖頭....

你讓葛格皮下打了兩針, 拿了一個星期的Cephalexin. 要我下星期回診驗血.

回到恆春, 葛格的脖子變成兩倍粗而且幾乎不能走路.

抱了葛格一晚, 早上脖子腫脹消除了. 尿尿情況也好轉了, 血尿情況不見了. 還得持續觀察.

中午. 很巧的~ 屏科大杜教授, 莊醫師, 還有助理實習醫師群總共七人出現在我家吃飯. 我告訴莊醫師葛格脖子腫脹. 莊醫師懷疑是藥物過敏. 我拿出你開的Cephalexin, 莊醫師的表情又讓我懷疑並且追問.

莊醫師說不知道是不是你用藥的情況變了~ 抗生素應該先給第一線的Ampicillin, 你怎麼會注射後面的Cefa又開後線的Cephalexin?

晚上你打電話來追蹤葛格的情況, 我告訴你下午老師與莊醫師一群人才來我家吃飯. 你嚇到! 你不解, 然後你怕老師罵用藥不當頻頻追問老師說了些什麼. 你頻頻解釋未何沒有開第一線的安非西林, 唯一令我安慰的是你有打電話來關心葛格後續是否有其他問題.

同時間葛格口服抗生素又讓他脖子腫起來. 是的! Cefa 注射劑 與 Cephalexin膠囊都讓葛格過敏.

你要葛格立即停藥, 我要求你另外開出對膀胱炎有效的抗生素, 我直接在恆春的藥房買.

我妹建議目前的新藥Ofloxacin最不容易過敏, 你卻大聲說你怕老師罵不敢講這種藥.

然後你要我買磺胺劑.

還好葛格對磺胺劑不會再過敏, 有療效有卻沒有明顯快速好轉.

不知道這次碰到我的個案是否算是您不小心踢到鐵板. 過這樣也好~ 至少您還會怕老師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