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半, 隔壁淑惠說也要跟我們去看白沙工地. 去到就發現我們圍牆板模已經拆除, 還有庭園多了很多廢木柴.

走進房子看到豆拔與一位工人正在劃線. 抬頭才發現兩側房間原有的隔板夾層以及舊有日式隔間全部不見了~

好厲害!!! 才一個上午, 兩個人施工屋內就乾乾淨淨的!! 就連地板也掃得很乾淨!!

右廂房前側上方的夾層拆掉了, 後側的日式隔間也沒了.

左廂房也一樣, 前側上方的夾層拆掉了, 後側的日式隔間也通通清除.

豆拔說他的工具箱整個被人偷走了>"< 早上還跑去恆春買新的~

後來豆拔在劃線. 我們的正門要改大, 大門採光應該因為大門改大所以沒問題, 決定正廳兩側窗戶要填平.

正廳後側中間加作一道直牆與一道橫牆, 左右原有的牆面要貼近後牆處切割出兩個門. 隔出來的兩個空間就是兩間房間的衛浴. 

豆拔說原先預計劃線完畢就要開始切割牆面. 因為房間動線的關係, 希望我們把原有的設計改掉. 

風水觀念內, 寢室的床位床腳不得對著大門方向. 也就是說睡覺時腳朝的方向最好別跟大門相同. 另外腳的方向也最好不要朝著客廳@_@

哇咧....我們原先設計床的方位就是腳對著大門方向!! 要考慮到這兩點風水, 房間的配置根本就有問題嘛!!!! 如果我們的廁所門靠後方床頭靠正廳方向的話, 5*6的雙人床一放下去, 剩下的走道位置會太窄啦!!!

豆拔說他幫我們想好了! 房間後方放一張大床, 廁所門開在房間的中間, 房間的前方又可以放一張大床或一張單人床, 這樣不但動線沒有問題, 風水沒有問題, 就連家具都可以不用買太多可以省些錢^_^

嘻嘻....豆拔真是設想周到!! 他說了算數~ 我們當場就決定要改設計圖. 但是有個小問題, 就是考慮到床是5*6的, 這樣衛浴設備的寬度又要加大. 這樣客廳會變得很小捏.....沒關係!! 等我回恆春再想想^_^

淑惠之前一直在飯店工作, 房間整理以及鋪床等大小事宜還得請教她呢!

不在工地影響豆拔的工作, 我們就直接回恆春. 一路上我滿腦子都是該怎麼設計變小的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