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忍心下毒手???

南門正在開發, 附近商家越開越多, 而原先被徵收的地點整片已經開始綠化作業. 不但停車一位難求, 就連流浪狗的棲身之所也受到威脅.

羅克每天餵食的流浪狗在南門附近有三四隻, 幾乎都是母的. 每天餵食培養感情, 已經好久好久了.

我會怕帶細菌回家傳染給狗子, 幾乎除了餵食之外不大會跟牠們連絡感情, 羅克就不同....常常看著牠們遠遠迎接羅克猛搖尾巴, 甚至當初因為我腳傷沒有營業沒有廚餘, 羅克看到牠們還會頻頻道歉~

發情期到了! 南門附近每天聚集八隻以上的狗群, 整晚叫不停. 或許吵到大家休息, 或許影響店家的環境, 或許影響到葛格的心情, 但是也沒聽到什麼抱怨聲. 知道這幾隻南門的流浪小母狗好幾個鄰居固定餵食, 在沒有廚餘的日子裡也沒替牠們多擔心.

南門一側的綠化工程已經接近完工, 白天都可以看到很多草皮工人在植草. 這些工人對狗群很不友善, 或許因為母狗發情, 公狗打架會弄壞草皮吧~

星期一下午, 我帶葛格去外頭走走, 盡量避開流浪狗群. 遠遠聽到狗狗的哀嚎聲. 轉頭看到一群工人中有一個在打狗, 其他工人圍著袖手旁觀露齒大笑.

因為帶著葛格, 盡量不接近流浪狗以免牠過於激動會休克, 我選擇低調離開....但是這個選擇讓我痛苦好久.....

星期二, 我們去高雄採買, 回到家已近深夜. 整晚聽到狗的哭嚎. 很習慣狗狗的嚎聲, 我跟羅克沒有想太多.

星期三早上我跟羅克分批帶狗子出門, 我先帶葛格在南門走走, 只覺得怎麼狗群不見了, 只看到一隻羅克平時在養的大白狗趴睡在新做好的南門步道平台邊, 動也不動.

我帶葛格回家後準備開店食材, 羅克帶妞妞ㄇㄟㄇㄟ出門. 十分鐘後羅克抱著妞妞ㄇㄟㄇㄟ衝回家, 神情緊張又很激動的告訴我南門有人在毒狗. 不斷問我剛剛葛格出門有沒有舔到什麼地上的食物.....

羅克說當他帶著妞妞ㄇㄟㄇㄟ在新植的草皮上尿尿時, 一個帶著安全帽口罩的歐巴桑騎摩陀車經過後停下, 一直盯著我們的狗看. 然後很低調的繞了草皮一圈, 招羅克過去很小聲的說要我們小心一點, 因為附近有人在毒狗.

葛格生病以來我都很緊張葛格的一舉一動. 這次散步沒什麼大問題, 而羅克一聽到這消息管不了妞妞尿到一半, 抱了牠們就往家裡跑.

我開始通知南門附近有養狗並且會在附近散步的鄰居要他們小心, 才問到隔壁三民攝影的Miki 家, Miki 麻講出讓羅克心碎的事情. 她說難怪昨天倒垃圾時垃圾車裡有兩隻死掉的母狗. 經過形容, 這兩隻母狗就是每天對羅克搖尾巴的小可憐.......

我想到外頭那隻大白狗躺在旁邊,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死掉了. 羅克帶著相機跑過去, 這狗狗完全不會動, 而旁邊地上有灑了白粉的白飯, 另一側有個裝著白飯混白粉的塑膠袋.

不理會開店時間已到, 我騎著摩陀車在南門附近一一通知所有養狗人家, 直到中午一點才開店.

回家時再度經過大白狗躺著的地方, 鄰居都聚集指指點點......一點半, 我看到這隻白狗病奄奄的站起來, 慢慢離開南門~ 牠沒死, 我們卻不知道牠是否已經中毒. 沒人抓得到牠帶牠去看醫生, 就算抓到了也不知道去哪看獸醫......

這一天, 羅克的情緒極度糟糕, 收集廚餘的動作到一半, 甩下湯匙喃喃自語. 他說他不知道幹麻收集廚餘, 也不知道往後收集了要餵誰, 餵了老半天的流浪狗最後都是有不堪的下場, 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人這麼沒有良心.......

聽說南門這幾天被毒死掉的狗狗看到的至少有六隻. 而沒看到的....卻不知道有多少~

迴盪那整晚的痛苦哀嚎

流浪何罪?


後記: 不幸中的大幸

很幸運的, 所有的流浪狗群中只剩下大白沒事. 但牠被植草工人驅趕, 目前暫時棲身在恆春警察局對面小郵局的前廊.

今天星期二, 晚餐時間我們被熟客<強迫開店>, 約好人點好餐後才來訂位@_@ 為了努力賺回整修白沙新家所花的錢, 只好半推半就下犧牲店休的日子, 從下午三點多到晚上九點多就為了21個套餐總共3850的收入.

廚餘不少. 蒐集了兩大碗

羅克丟一句話給我, 讓我不知所措 :

"辛苦餵了整整兩年的流浪狗, 下場是死掉被丟垃圾車還弄得自己傷心欲絕, 到頭來還是白忙一場所來為何? 那跟直接將廚餘丟垃圾車中有什麼兩樣? "

不一樣! 至少兩年來至少牠們都沒餓著....至少牠們有人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