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我今年三十七歲了~

多少年來獨自一人離家在外討生活, 早已習慣只有羅克與狗子們陪伴的生日, 討厭甜食更討厭吃蛋糕, 對於慶生更是沒什麼大興趣. 十多年來的三月七日, 不是上班就是排假在家睡大頭覺, 頂多羅克請我吃一餐好料, 其實生日對自己來說沒什麼意義, 想遠一點只有多老一歲的惆悵, 當然就不值得慶祝.

來到恆春四年多以來, 只有去年回到岡山家中由爸媽陪伴慶生. 抱著只有幾個月大的小哈娜口同聚一堂, 滿滿的喜樂.

原先爸媽預計在今年的三月七日來恆春看我們的新家順便幫我過生日, 二月二十六日媽咪臨時打電話來告訴我, 我弟還有弟媳婦在2/28都休假也想來看看我們, 剛好這一天也是星期二我們店休, 就這樣敲定的提前幫我慶生的全家約會.

家人在中午到達. 媽媽帶了整鍋好吃的蠟鴨飯還有老爸親手做的泡菜, 另外在店裡由我下廚煮了一鍋大陸妹清湯還炒了一盤菜, 全家同聚一堂熱鬧又幸福.

我媽說, 小哈娜口一聽說要來姑姑家玩, 興奮到手舞足蹈. 她穿了一件格格裝, 超可愛的表演各式各樣我爸媽的幼教成果. 

<永馨怎麼放屁?>      噗~
<把拔怎麼放鞭炮?>  咻~
<阿瑪怎麼生氣?>      皺著眉頭, 聲音低沉的 "嗯!!!"           ps:我們廣東人喊奶奶叫 "阿瑪", 喊爺爺做 "阿野" 
<蝴蝶怎麼飛?>          雙手張開上下飛舞
<阿野怎麼打屁屁?>  雙手伸到自己的小屁屁後頭打一下

我最愛最愛<豬豬怎麼表演?> 小嘴嘟起來, 可愛到不行!!!

我蹲在地上問小哈娜口, 姑姑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在哪裡, 她不疾不徐一一拿小指頭指出正確位置. 我知道她好喜歡姑姑, 姑姑也好喜歡她. 那種感覺, 真的就像我的哈娜口一樣.....

我們吃過飯後到白沙看房子, 然後回到恆春切蛋糕. 蛋糕是弟媳婦特地從岡山選的起司蛋糕, 不甜不膩好吃極了! 讓完全不碰甜食的我吃了一大塊!

我生日, 卻頑皮的把奶油抹在小哈娜口還有妞妞的鼻頭上....哈哈~

知道我弟要在晚上八點前收假, 我們不敢帶爸媽四處玩. 沒想到才剛吃完蛋糕, 老爸居然跑去恆春農會買了三包冷凍羊肉爐, 準備在店裡吃晚餐.....哇~~~ 今天一直都在吃!!!

感覺很怪!!! 岡山羊肉出了名, 卻跑來恆春買<阿扁羊肉>. 老爸一邊啃那連羅克都咬不大動的羊肉, 一邊笑著這牌子的羊肉特價卻沒人要買.....

我們家很惜福的~ 整鍋的羊肉火鍋吃到見底.

下午五點半目送家人離開恆春, 結束了溫馨的慶生約會.
 

這是媽特地選的鑽石項鍊讓我當生日禮物. 講到這裡我就慚愧....媽媽省吃儉用, 只有擁有一顆結婚時外公送的鑽石戒子. 鑲工很差, 鑽石的等級更差. 心裡一直很想做兩件事情卻遲遲沒做到 : 

1. 買一顆超過50分, 等級F, vvs1以上鑽石戒子送給她, 媽好辛苦的扶養我們三個長大, 自己卻沒什麼物質享受.

2. 爸媽的結婚相片只有兩張, 還是黑白相片上色成彩色的那種. 很想讓我爸媽重新披上婚紗, 拍一套現代的婚紗攝影. 

到恆春開店讓我暫時做不到, 後來現金都拿去買網紗, 願望又後退了好幾步, 現在白沙新家這裡讓我們負債, 這兩個心意又離我遠了一些. 

就希望能早日讓我達成這兩個在心中許了好久的願望. 回饋媽媽的辛苦.

我! 三十七歲~ 與羅克兩人攜手站在人生衝刺的起跑點, 就等著槍響後, 大步邁向夢想的那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