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從來都沒說過我們白沙新家在哪喔?!

哈哈...真是糊塗~ 讓很多朋友想要找卻無從找起. 抱歉囉~ 這就讓我說個明白.

天鵝湖飯店正對面的那條路直走, 會先看到右邊的龍鑾潭, 然後左邊是瓊麻館. 走到底後左右邊兩條路都可以通白沙喔!!!

以前我跟羅克常常在這裡兜圈子感覺好像鬼擋牆般被四通八達的路搞得莫名奇妙, 後來才發現不管左轉或是右轉都會回到相同的地方 地圖請點這裡 (路剛好是一個圈圈, 就像棒棒糖一樣, 怎麼走都會回到原點. 這是阿呆老師悠遊墾丁網站的地圖, 很清楚喔!)

要找到我們新家, 我比較建議走右邊那條. 因為右邊那條過了紅柴坑之後在每天的傍晚都可以看到有人出來放羊吃草, 很好玩喔!

天鵝湖對面那條路走到底後右轉=> 紅柴坑=> 合界休息區=> 頂白沙=> 白沙=> 後壁湖大光=> 回到原點交叉路口

而我家就在頂白沙.

圖1與圖2是合界休息區, 有個小廁所, 每每大型假日到處住宿都漲價訂不到房間時, 就會有人在此露營

過了合界休息區約三四百公尺, 左手邊(圖3)會先看到一大棟快要完工的建築, 聽說這間往後是個民宿旅館, 我家就在這棟的後面. 什麼時候左轉咧? 看到沒! 圖4路口有個標示牌<13-D>, 對了! 就從這條路轉進來上坡約三百公尺處.

我們家就在上坡路的左手邊角間. 這裡叫做頂白沙, 因為在白沙的上方(北邊). 我們家在關山的半山腰, 在樓上看到的海景與關山夕陽是同一個海平面.

很可惜的, 雖然白沙限建兩層樓, 這棟新蓋的大型民宿卻挑高至少五層樓, 兩層四米二的面高加上將近一層樓的屋頂, 我家的海景被擋掉三分之一.......

恆春墾丁人熟悉小路的話, 我們這條小山路繼續上坡還可以直通關山, 下了山就是後壁湖. 小路的走法我沒拍到相片, 反正就是順著路上坡, 路會往右彎, 右手邊第二條叉路右轉順著出去就是關山了! 如果不右轉繼續往前走, 會在合界休息區北方約五百公尺處回到紅柴坑前的大馬路上.

我家不難找, 只要知道13-D就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