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工第79天 - 3/20

跟水電師傅約好早上九點碰面, 帶著馬桶與所有的龍頭, 很興奮的去到白沙工地. 因為今天所有的水電工程就要完工了! (三組洗臉盆, 兩組淋浴拉門與側屋的流理檯由我們自行負責, 也讓我們不小心惹麻煩上身, 最後再寫)

去到工地時, 兩個師傅正在安裝弘茂30加崙白鐵電熱灶, 線材短了50公分師傅沒帶出來, 要我們下午去工地順便幫他在恆春買.

木工也來了, 是豆拔請他們來裝我們主屋兩個房間的木門. 看到木門, 我跟羅克臉上三條線....算了! 裝好再說~

跟水電師傅討論好工程款的尾款之後, 我們先行離開工地乖乖回恆春開店賺錢, 下午再帶著線材去白沙.

耶~ 我們的馬桶與龍頭都裝好咧! 試水過後發現水壓還ok, 所以不用多花錢加裝加壓馬達哩~

 

這就是我們千里迢迢從高雄買回來的<法拉利馬桶>, <白色浴用龍頭蓮蓬頭與拉桿組>與室外的<純銅海豚, 金魚龍頭>, 水吧!!! 還有一個洗衣機的可愛龍頭相片忘了拍, 下次補上.

然後室外樓梯的木頭腳踏板也裝好了....哇~ 不知道木工今天就裝, 本來我們想要把木頭踏板拿噴燈整個烤過讓木頭出油再上透明漆, 顏色會比較自然. 既然裝了而且已經固定了....算了! 羅克說我們等工程完畢再自己處理.

 

看到讓我們臉上三條線的房間門裝好之後的成品, 羅克跟我差點抓狂! 門把超俗氣, 縫隙超大, 雙開, 沒裝喇叭鎖那就算了, 還用門閂? 最讓人暈倒的是門閂不但房間內側裝, 房間外也裝????? 房間外裝來幹麻? 懷疑這木工是不是正常人.... 這兩個門實在是超級大敗筆! 羅克暫時不打電話給豆拔, 讓豆拔自己來看這木工做得多離譜.

水電師傅此時已將電熱灶裝好而且測試成功. 大功告成握握手道別白沙工地. 對於這個水電師傅的評價很棒, 從開始的化糞池施工水電埋管等工作開始, 他把我們所有想不到的問題都在報價前都完全搞定. 追加的部分很少, 退款的部分很多, 還常常被豆拔飆得很無辜....
我跟羅克都要說 :謝謝您~ 辛苦了!
 
動工第80天 - 3/21

安裝主屋門窗囉~ 原先星期二休假可以睡飽一點再去白沙, 羅克早早就惦著今天要裝門窗根本睡不好, 我們早上十點就到白沙工地關心了.

補上忘記拍的可愛洗衣機龍頭相片.  噢!! 美麗的主屋大門~ 我好愛妳喔.... 雖然妳還沒裝好玻璃~

主屋兩邊的格子窗都已經安裝完畢, 選用偏綠色的反光玻璃, 白天看不進屋內的喔~ 大門邊的兩扇直百葉也調整好了, 門窗的質感很棒, 就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們擔心玻璃會不小心在開門時被踢破, 所以是一個格子一塊玻璃, 安裝比較費時. 

夫妻兩個一起來工作, 老公正在安裝玻璃, 不專心的跟我們聊天. 我坐在側屋門口, 一邊聊天一邊覺得左邊第二塊玻璃很怪, 反射的角度與其他玻璃不同, 顏色也不同....我忍不住開口詢問, 那位先生向後退了一步, 抓抓頭對我傻笑~~~ 哈哈哈! 顧聊天不專心, 玻璃裝反了^_^

 

中午, 我們不想繼續打擾老闆工作害他裝反又得重裝, 拿了大門的鑰匙離開白沙工地, 帶著狗子在墾丁到處亂晃.
 
去到牧場, 看到兩大群的牛, 原本累壞了已經睡著的妞妞一聽到我喊有牛~ 興奮到立刻跳起來, 眼睛都不眨的一直盯著牛看得入神. 可惜了這個美景將要畫上句點, 因為墾丁牧場已被BOT掉打算蓋四百間民宿小木屋, 想到屆時人聲鼎沸車水馬龍的環境污染就令人心痛! 而聽說背後的人居然是全台第二高官(聽說的! 正確與否不知道.)  

動工第81天 - 3/22

不愧是停不下來的豆拔, 受不了工程最後階段還沒完成就停工, 就算是自己的腳還在痛根本不適合工作, 更不理我與豆麻要他多休息幾天的好意, 堅持選擇在今天過來做庭園施工.

早上豆拔打電話來請羅克過去開門, 他想要看房間門做得如何. 羅克自己帶著大門鑰匙去工地, 體貼我最近壓力大到睡眠不足沒有喊我起床.

羅克回來後告訴我, 所有的庭園步道的石塊與一車沙子一車土全部由阿吉一個人搬. 才做好兩道小徑, 阿吉已經累到連說話都喘不過氣....一塊石片超過四十公斤重, 我去嘗試搬過石片卻完全無法移動任何一毫米, 羅克想幫忙, 卻被豆拔阻止. 豆拔說我們從來沒做這種粗重工作很容易會受傷. 這麼多的石片, 讓我對阿吉好心疼!

 

下午去到工地, 豆拔蹲在庭園中間替泥土澆水, 我嚇一大跳!! 豆拔整個人瘦了好幾圈~ 才短短一個星期沒見到他, 豆拔說他體重足足掉了九公斤. 是太操勞, 是太煩心...總之, 全都是為了我們這一場工作. 這個時候, 再多的抱怨也都說不出口了~

豆拔告訴我說, 房間的門做得太難看, 晚上回到潮州要打電話跟木工吵架 :P

阿吉持續在將一車車土運到庭園, 羅克不捨得膝蓋受傷的豆拔蹲著澆水, 主動接下水管幫忙澆.

庭園的紅土是從船帆石運來的, 豆拔還怕土的養分不夠打算先施肥再舖草. 豆拔為了讓停車方便, 大門入口整排都用石片舖滿. 原先只預計用兩條步道, 豆拔怕客人技術不佳開車開離步道臨時改的. 石片不夠用還差三四十塊, 打算明天繼續將石片運過來. 

 

又要麻煩豆拔與阿吉了~ 讓我更擔心豆拔的膝蓋. 我請豆拔使用小山貓, 豆拔嫌山貓搬這石片太慢還不如一塊一塊搬! 厚! 都受傷了還不學乖....阿吉笑得很靦腆, 告訴我們之前有一場庭園施工搬了一千多片, 區區幾十片不算什麼 >"<

深深感覺到...這種工作, 真的好辛苦~

 
動工第82天 - 3/23

中午接到豆拔的電話, 告訴我說三十捆的韓國草皮已經運過來了, 車子載不下三十幾塊石片, 只搬了二十幾片. 原本預計今天舖草皮, 不過試踏了一下, 發現土還太軟太濕, 打算明天把不足的石片通通運來後一次施工, 他要先去屏東那場談事情, 要我們下午到白沙的話不要給土澆水, 把草皮澆一澆就好.

下午四點去到白沙, 看到草皮底下墊了報紙放在走廊裡面. 豆拔很細心, 草皮放在別的地方都會曬太陽...

羅克替草皮澆水, 我算了算發現草皮只有26捆, 擔心被人偷了四捆會臨時不夠用, 打電話給豆拔. 豆拔說因為大門入口舖上石片, 草皮就用不著三十捆, 打算先拿四捆回去退. 呵呵~ 還好不是被偷走的!

一直考慮到底要舖韓國草還是台北草(其實想舖的翡翠草價格在一倍以上所以作罷), 聽李沙小鎮的小李說, 韓國草比較密, 雜草比較不容易像用台北草般一下子就一大堆. 而兩種草都需要修剪才美觀, 我們才決定用韓國草.

看到草皮讓我好高興! 因為最近恆春的公園都在舖草皮, 看到的都沒豆拔帶來的漂亮翠綠! 我忍不住摸了摸這韓國草, 一點都不會刺手! 很舒服呢~

因為豆拔在沒步道的地方放上木條讓我們進出自由, 我跑上頂樓往下看, 感覺真的好棒好棒~ 這庭園現在還沒完工的模樣跟當初我畫的草圖幾乎相同, 羅克原先完全不認同我對庭園的想法, 現在也因為整個感覺出來了, 不斷讚美. 或許做出來的不如專業設計, 至少這是我腦海的影像. 簡單乾淨又能放鬆心情....

 

原先打算在側屋無窗戶的那半面牆下種植唐竹與一些熱帶植物(問到至少兩公尺高的唐竹十株特價2500), 考慮到落山風與四月即將來臨的焚風, 暫時打消念頭. 羅克說先這樣就好, 要種什麼東西以後慢慢再加. 

晚上八點, 台中工廠做好的兩組淋浴拉門以及噴砂玻璃寄來了! 聯絡高雄的師傅, 請他安排時間過來安裝.

 

其實我們主屋的兩個淋浴拉門原先要給水電師傅安裝, 卻一直在價格上談不攏所以作罷自行找廠商安裝. 

當初報價兩組含安裝24,000其實已經貴了些, 羅克因為質感問題要求將壓克力換成噴砂強化玻璃, 價格立刻上飆到含安裝30,000而且完全沒有議價空間. 而我們在楠梓問到的價格是噴砂強化玻璃一字型淋浴拉門兩組20,000不含安裝與運費(寬度173.5 高度180), 若含安裝與運費則是兩組2,3500.

一下子價差就六千五可以買好多東西耶!! 水電師傅說反正也是找廠商來安裝跟他沒有關係, 想當然他也建議我們自己找廠商. 不懂! 只因為我們在白沙屬於偏遠地區, 價格就打那麼硬否則不肯來? 相同的, 墾丁地區只有唯一一台水泥灌漿車, 每立方就比都會區貴, 供需之下你只有在價格上低頭的份, 不光是水泥車, 其實所有東西都貴! 砂石, 建材, 蔬果類, 肉類, 民生用品等等. 我們的工程價格, 其實也因此比都會區高. 我們一趟去內埔讓妞妞看醫生就快累死了, 何況是所有的工人每天來回恆春潮州?

我們事先沒有完善計畫所遇到的麻煩事:

除了大門鐵框做好才發現問題要解決之外, 還有幾個瑣碎又惱人的麻煩等待處理的. 我還是寫一下好了!

因為洗手檯我們不要裝ToTo的, 想要跟別人不同又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早已在過年前買好外坎式的洗臉盆三個+瓷造雙槽流理檯, 正想著買到的法國進口外坎式洗臉盆像貝殼造型市面少見, 超級重又質感完美無缺的流理檯美到不行, 卻不知道因為小無知自己惹了麻煩上身....

麻煩在哪兒? 當然就是檯面了! 問到的檯面都得訂做, 材質不是大理石就是人造石, 恆春問到的價格讓我們暈倒! 凱撒衛浴也有訂做檯面, 不過感覺很普通.

檯面必須做四組, 哪來的錢去訂做? 只好DIY. 用木頭? 遇水會爛不行! 用水泥板? 該怎麼切! 用防火建材中的矽酸鈣板? 不知道行是不行....傷腦筋!!!

除了檯面材質, 羅克最擔心的是怎麼固定在牆面上不會掉落. 因為東西很重, 他最怕掉落不小心傷人. 我詢問過水電師傅, 他說用兩根壁虎就絶對OK了! 他的工程也都這樣鎖上去的, 擔心的話多鎖兩根咩~ 保證強壯無比! 羅克居然告訴我如果有人發瘋跑上去炒飯怎麼辦???? 哇咧~ 不知道是他想太多還是我神經太大條~

管他的! 反正我們的工具都有, 屆時慢慢再想辦法了~ 不過羅克好像已經有了藍圖, 只是他都不告訴我....

PS: 淋浴拉門相片中靠牆立起來的那箱桌燈是晴天特地寄來的白沙禮物, 還沒拆箱呢! 謝謝晴天~ 

不過我要呼籲一下, 請不要買任何禮物給我們))))) 

真的!! 豬本家萱萱媽媽差點買整組庭園含頂搖椅給我們當白沙新家落成禮物, 還好她打電話來問被羅克婉拒~ 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懂, 謝謝了!! 真的不用費心的~

我們不能再欠人情了耶~ 因為暫時沒能力還.....重點是 : 收下的禮我們有沒有地方放, 適合與否, 有沒有重複, 很多問題存在著! 所以還是別送得好喔!!

居然有人要我列清單....@_@ 喂)))) 夠囉~~~~ 再送禮翻臉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