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第83天 - 3/24

我們的草皮舖好囉~ 感覺真的很清爽宜人, 只不過可惜的是...豆拔的腳又受傷了>"<

這造成他無法再將不夠用的石片搬齊, 我們的庭園步道少了兩條半. 這該怎麼辦??

原先我畫的庭園草圖的步道從中間圓型空間總共往五個方向散開, 一條向室外樓梯, 一條向主屋大門, 一條向側屋大門, 一條向角落沖洗區, 一條向大門口. 目前完工的只有樓梯與大門的兩條步道, 其他的都拿來舖停車空間了!

往沖洗區的步道石片只剩下兩塊, 豆拔只好暫時先舖直的, 等他腳傷好些再過來改.

由於草皮剛舖好, 紅土又吸滿了水分軟綿綿的根本不能踏, 很怕會有外人不清楚狀況跑進來參觀亂踩草皮, 我們只好把大門關起來, 上頭寫了勿踩草皮的警告標示.

為了客人停車入大門坡道能夠順利, 豆拔也在入口處填了水泥, 明天以後車子就可以停進去了.

豆拔與阿吉離開工地前我要求拍照, 阿吉依然笑得很靦腆, 而消瘦許多的豆拔不知道我也要把他拍進去低頭繫安全帶. 豆拔說可能要再等四五天草皮能踩了他才會再過來, 外牆噴漆的工作暫時要往後延.

豆拔交代我們這一個星期必須天天過來澆水以免草皮死掉, 而草皮下已經施過肥, 暫時不用煩惱土壤的肥沃程度了.

動工第84天 - 3/25

中午, 店裡的墨魚麵通通賣得精光, 材料從高雄送貨過來的廠商一直到下午快四點才將東西送達, 只是替草皮澆水而已, 我留在店裡煮墨魚麵, 羅克自己騎大摩去工地. 

羅克到了工地才知道門窗廠商挑今天來裝側屋的格子門窗, 還好有看到大門口寫的禁踩草皮, 才用板模木條墊著施工.

主屋的紗窗已經裝上, 右廂房的兩個眼睛玻璃也安裝完成, 主屋格子門的油壓開關也完成了. 可是側屋就出現問題.

面寬180公分的格子窗當初我們要求上掀式開法, 安裝到一半才發現開窗支撐有問題無法解決. 門窗師傅說要回高雄問問工廠怎麼解決再過來收尾.

庭園的土沉了1公分下去, 還是軟綿綿的不能踩.

動工第85天 - 3/26

下午去工地澆水, 才經過家門口我就在尖叫~ 是的! 我家的草皮遭到嚴重的破壞, 破壞者是後面鄰居家養的小狗! 證物是庭園中央的狗大便兩陀~

心痛呀! 我的草皮.... 相片都還沒拍, 就搶先把稀巴爛的草皮給拼回去, 立刻澆水. 好幾塊已經乾掉了, 也有幾小塊找不到屍體....

羅克仔細把庭園每個角落的草皮都淋上大量的水, 而我補拍昨天沒拍到的相片. 包括走廊的百葉窗, 側屋未完成的上掀式格子窗, 還有側屋洗手間的格子門.

這洗手間的格子門雖然也用玻璃, 內側卻有一層夾板讓玻璃不透明, 這讓玻璃看起來有點偏棗紅色.

離開工地前, 我跟羅克特地把能用的材料都用來阻擋大門空隙, 就是為了怕狗狗再度進來搞破壞. 我的草皮已經夠可憐了, 如果再多被掀個幾次, 往後就不美麗了....

動工第86天 - 3/27

上星期就約好今天等高雄的師傅來安裝主屋的兩個淋浴拉門, 我們昨天就預計今天中午不開店, 打算等拉門裝好了再回恆春.

高雄來的師傅在九點十五分左右到達, 領著他們去到白沙工地, 在門口又聽我尖叫! 死狗~ 又跑進門搞破壞~ 我可憐的草皮.....

還好這次因為有用東西擋住大門, 被破壞的草坪只有三四片地方, 而這次沒有留下便便證據.

看見昨天補好的坑洞變成這副模樣, 只有心疼的份. 狗畢竟只是狗, 別讓牠習慣在我家破壞就好, 誰叫我家的大門到現在還沒做, 等於是引狗入室咩>"<

唉....淋浴拉門的安裝又有問題了! 因為浴室牆面用的是岩片, 嚴重的凹凸不平讓工廠做好的外框根本崁不進去, 寬度最多差了兩公分@_@

師傅跟台中工廠電話聯絡了好久, 結論是把左右牆面的鋁材寄回去修改. 可是再怎麼修改也都有問題.....

解決的方式只有幾個.

1. 突出的岩片磨平 ( 我們的工具轉速是夠, 可惜無法磨石頭)

2. 切除拉門框橫桿2公分 (不可行! 因為這樣往後拉門無法緊密關閉)

3. 拉門框直桿內縮各一公分 (屆時鎖牆面的螺絲或許會有問題)

4. 於岩片凸出的位置磨掉拉門框直桿方便崁入 (大工程. 因為整片牆壁都凹凸不平, 表示整條直桿都必須磨形狀)

工廠明天會連絡高雄師傅解決的方式, 而師傅請我們明天休假時帶工具去工地先嘗試磨岩片@_@

工程的尾聲一波三折, 我們的腦袋裡塞滿了各種問號等待解決.

中午十二點半離開工地, 離開前我們用裝淋浴拉門的紙箱把大門整個擋掉, 希望這樣狗狗就不會進門亂搞鬼.

下午, 李莎小鎮的小李介紹我們去恆春的彈簧床工廠, 真材實料的硬式彈簧床墊5*6一組4000. 床架一組1500. 打算室內油漆完成後再購入至少兩組. 回到家後羅克猛打電話詢問防水底漆與乳膠漆的問題, 看來如果沒錯的話, 星期四之前我們家中午大概都會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