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熬過了春天吶喊以及連續兩天的半夜酒攤, 原先就打算這個星期好好補眠順便把新家進度趕一趕. 星期一不打算開店了~

原以為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早上我做了一個有關地震的夢, 夢中的大樓從未見過, 我們住在頂樓, 怪的是鄰居也是三民攝影老闆, 主震後大樓從頂樓樓梯間開始坍塌, 我先抱妞妞下樓離開現場叫羅克趕緊帶狗逃難, 眼睜睜看著整棟大樓不到兩分鐘整個夷為平地, 擔心的往大樓方向跑去找羅克, 看到羅克毫髮無傷抱著ㄇㄟㄇㄟ從陽台走出來, 卻不見威威咪將咪咕的身影.

夢還在進行當中, 我被重物砸下的巨大聲響以及震動嚇醒. 我放聲大叫, 因為店裡二樓我們住的屋頂水泥塌了下來......

怎麼這麼剛好? 我的夢還沒完結, 居然會跟現實扯在一塊兒........

我只能說, 我們非常非常幸運.....因為坍落的水泥就砸在原先屬於羅克以及妞妞睡覺的獨立筒床墊上. 抬頭瞄了一眼時鐘, 早上八點整.

話說去年床墊送來的第一天, 我們把兩張床墊疊在一起睡在新床上, 獨立筒床墊已經很軟了, 兩張疊在一起軟上加軟. 隔天早上起床我跟羅克都腰痠背痛.... 馬上決定把兩張床墊分開放, 就這樣, 羅克佔據左邊的床, 我佔據右邊的床. 妞妞喜歡給把拔摸, 一摸就兩個小時以上, 所以大多睡覺時間妞都跟羅克睡同張床, 而咪咕會睡我大腿上.

才在埋怨著兩張床墊都送到白沙給朋友住, 自己沒得睡, 只好舖一張薄的椰子床墊, 就放在我原先佔據一張獨立筒的位置, 就是在右邊. 也因此讓我們逃過一死劫, 大塊砸下來的水泥混著碎石子摔得粉碎, 就在屬於羅克睡覺的左邊位置. 也還好這位置還空著, 只有疊幾張餐廳預備用的天鵝絨椅.

這一個崩塌讓我們睡意全消, 水泥塊持續掉落沒有停過, 大約一分鐘一小崩十分鐘一大崩, 牙都沒刷臉都沒洗, 拍了照片, 把阿貓阿狗全都抱下一樓後直奔農會通知王股長.

王股長看了相片, 叫內部人員等等過來家裡勘查, 旁邊的農會員工都喊著很危險.....

回到家早上九點, 樓上還是有崩落的聲音, 上樓探探, 裸露的鋼筋更大塊了! 

一直等到中午十二點半, 農會還是沒半個人過來關心......說真格的, 若是沒那麼幸運, 我跟羅克狗子被砸死在店裡根本沒人會知道~

像是在逃難般, 我們收拾了一點細軟, 這二樓根本不能住了!! 不奢望農會的人立刻處理, 先前房子漏水問題催了三年多才找人來處理.....這下子崩塌問題嚴重得多, 什麼時候會派人來修房子?? 哈!! 我真的很懷疑....

中午台中來的朋友JoJo, Gary 還有 Bobby 請我們到照利吃午餐後離開恆春, 老天爺知道我們有個白砂新家可以睡覺, 居然用這種方式這種心情讓我們在新家睡上一晚....很耐人尋味~

這是4/12下午的事故現場, 大型崩塌的情況看來暫時停止了, 小碎片還是持續掉落. 粉碎的大塊水泥安靜的躺在羅克的毯子上, 而我們的薄椰子墊也沾滿了飛濺過來的小石子. 裸露鋼筋的部份大約直徑有150公分, 最令人害怕的是....椰子墊上方的平面屋頂也出現裂痕, 很擔心再來的雨季是否會讓崩塌持續進行, 不過還好我想一樓的營業現場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想當然, 農會的人依舊沒派人來探勘現場, 我們也懶得催了!

白砂新家的暫時落成讓我們與死神擦肩而過, 台中朋友來借住讓我們改變原先睡覺的位置而逃過一死劫, 是福是禍?? 心裡只有<五味雜陳>四個字可以形容.....

不知道是否有法律規定承租者若因租賃的房屋無預警坍塌受傷或死亡的責任歸屬??? 還得麻煩有專業法律知識的朋友幫我查查了>"<


題外話: 我對地震的恐懼無藥可醫

九二一當時, 我在台中市九樓的家洗澡洗頭, 只知道浴室燈忽明忽暗, 十秒後我就整個人光溜溜的從浴室摔了出客廳. 冰箱在餐廳逛街, 開飲機在我眼前砸下地, 滿地熱水冷水, 然後一片漆黑. 

摸黑抓了件娃娃裝套上, 找到皮夾與手機, 帶著妞妞葛格娜口衝下一樓庭園, 外頭擠滿了人, 我只好挑一個沒人的地點, 左手抱著妞妞, 右手抱著娜口, 雙腳夾著葛格, 坐在地上感受著前所未有的恐懼感. 

手機不通, 庭園地上的碎石板不斷跳動, 大樓左右前後亂晃, 玻璃爆炸, 到處的警車以及救護車. 我以為是1999年世界末日, 告訴三隻狗子:不怕不怕....雖然把拔不在旁邊, 有馬麻在這裡陪你們一起死.

有人告訴我 : 小姐! 請妳不要坐在這裡, 這裡很危險, 上面的玻璃一直炸開掉下來, 妳旁邊又是圍牆, 到時後倒下來會壓到妳! 趕快走吧~

但是我動彈不得....因為沒有牽繩, 我只有兩隻手可以抱狗. 另外一隻怎麼辦? 我只能用腿夾著讓牠不會跑掉.

餘震持續不斷, 地上的碎石板已經完全與地面的水泥脫落, 就在我面前跳舞. 坐在地上, 很清楚的感覺到地底下的能量方向, 從我後方來, 經過我的下方, 往前跑....就像有條地龍在地底下鑽洞, 有時候是一直線, 有時候會轉彎.

我忽然看到一個熟習的身影, 以為是羅克. 大喊著:把拔))) 我們在這裡.... 葛格聽到我喊把拔, 掙脫我的大腿一溜煙就跑了. 追出去卻找不到牠, 我見到人就問有沒有人看到狗跑過去, 有人回答我: 人都找不到了還找狗?! 

還好, 一分鐘後羅克出現了~ 讓我帶著妞妞娜口上車, 他去找葛格.

在車上聽廣播才知道是大地震. 找到葛格, 開著車回犁棧. 因為羅克還在上班. 途中抄小路, 一棟大樓橫躺在路中央. 很震撼!!!

我不斷發抖, 濕的頭髮還在娃娃裝領子裡面, 然後我發現, 我居然想不起來到底我洗頭洗乾淨了沒有. 洗髮精抹上了, 但是我卻不記得到底有沒有沖, 到底沖乾淨沒....直到現在我依然完全想不起來! 這段記憶, 完全空白~

因為停水停電, 電梯無法使用, 我家又在九樓, 整整兩個月不敢回去~ 睡在羅克家, 不管有多累, 一感覺地震就立刻跳起來抱了狗就往外衝. 而每次都被羅克拉回床上......

而九二一後狗子也變成了地震測報儀! 只要地震時牠們開始狂吼, 必定超過五級! 屢試不爽~ 非常準確!

羅克的感受沒我們強烈, 因為當時他在犁棧二樓上班, 犁棧只有三層樓高, 用的卻是最粗的鋼骨, 他只感覺好像有人在推他而已. 不像我, 光溜溜的被摔出浴室, 看到冰箱在逛餐廳, 盯著大樓左搖右晃的搖屁股, 爆炸的強化玻璃從頭頂上掉下來像是下冰雹, 看著地板在眼前跳舞, 感受到地底下的龍從我屁股下鑽過.....還有, 已經做好隨時陪狗子一起上天堂的準備~~~

雖然不確定這次屋頂的坍塌是否與上星期的地震有關, 不過我敢肯定的是: 羅克提娜的二樓平面屋頂鋼筋下的水泥絕對抵擋不住任何一個超過三級的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