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第124天 - 5/04

在恆春買了幾塊粗砂布, 去到白砂便把樓梯拆了放走廊, 開始將這樓梯來個大整理.

羅克先用木工修邊機將樓梯的邊邊角角磨出弧度, 大致完成後我們輪流用砂布機打磨. 一來要將老舊樓梯表面磨得更細緻些, 一來樓梯上色也比較漂亮.

真的很累! 砂布機要用手腕的力量使力, 累了就換人磨. 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最後決定我們兩個分工合作, 我來磨樓梯, 羅克做洗手檯面. 

直到晚了, 怕機器的聲音吵到鄰居才停止. 此時才發現我們側屋會被風吹得碰碰叫的鋁門上頭裝了門弓器......哇哈哈哈~

我可是為了這個門忍不住打電話跟門窗師傅大小聲了好久咧! 他不願意解決門必須上鎖才不會被風吹開的事實, 為了這個爭得臉紅脖子粗的, 羅克要我閉嘴我不依, 設計出問題又不是我們該解決的, 所以我打電話告訴豆拔詢問門弓器是否該安裝的問題, 最後連工帶料安裝到好一組1000元由豆拔負責, 師傅才來過來裝的~

雖然我們所有的工程款都付清了, 豆拔還沒把我們家鋁門窗的錢給門窗師傅, 因為我們側屋開窗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所以師傅那兒還有白砂的鑰匙.

進了側屋才看到羅克的作品....哇! 漂亮!!!! 沒話說~ 只不過洗手檯臉盆中央的部分木頭被裁成兩段, 我懷疑這該怎麼固定?

羅克笑得很詭異, 而且不回答我任何問題.....>"<

動工第125天 - 5/05 開店停工

網路上又看到一組可以跟我們家星星燈呼應的太陽吸頂燈, 剛好可以安裝在我們走廊上. 看了賣家的資料, 雖然帳號不同, 卻是同一個在台南的聯絡電話與地址. 想到先前詢問星星燈時賣方說有兩個帳號, 我想應該是同一人.

我嫌這燈小了些, 貴了些, 羅克卻堅持要買....好唄!! 因為不確定是否同一個賣方, 先用提問的方式詢問.

沒多久拍賣有回應了, 卻有點答非所問. 乾脆直接打電話過去, 哈~ 還真是同個賣方!! 當初星星燈是老婆登的, 太陽燈是老公登的. 難怪會答非所問. 知道這對夫妻下個週末會來墾丁玩, 願意星期日送燈來恆春讓我們省運費.

動工第126天 - 5/06 開店停工

動工第127天 - 5/07 開店停工

忙阿....忙到暈頭轉向! 聽豬本家說學生考完試放假一直到週一, 為了我們的荷包著想, 決定明天照常營業.

動工第128天 - 5/08 週一開店停工

遊客超多, 看著空了的營收袋內又有進帳, 原本擔心的修車錢又有了^_^

動工第129天 - 5/09

早上羅克就在二樓的房間乒乒砰砰的, 我在網路上處理奇摩拍賣把台中房子租出去的聯絡事項, 後來羅克又跑來VIP, 要我幫他把裝在VIP的吊扇拆下來.才知道他在二樓拆房間的吊扇, 房間因為漏水根本沒住過, 有吊扇也沒有用乾脆拆去白砂, VIP也因為壁癌不再是營業空間, 有燈光就好沒有必要用吊扇. 剛好兩盞一模一樣的六燈吊扇, 可以裝在主屋的兩個房間內.

嘿咩! 兩個房間用含燈吊扇多好!! 一來夠亮, 一來一開冷氣立刻會涼^_^ 

羅克要我去買吊扇的一尺加長桿, 加長是為了裝在屋頂尖端時扇葉不會碰到屋頂. 我順便買了兩條控制開燈幾盞的珠鍊, 去白砂前還繞去木料行買了五塊木心板.

到了白砂先把兩個房間的吊扇還有燈殼洗乾淨晾乾後裝在房間裡, 不過因為屋樑有角度不是平的, 加上加長桿, 吊扇裝上去之後開扇會晃動....哎呀! 雖然知道可以調整, 羅克卻不知道該如何動手. 暫時先這樣吧!

發現樓梯用修邊機修過的地方沒有完全磨到, 再一次趁光線充足仔細打磨. 摸起來挺舒服的哩.

把五片木心板晾在庭園, 問過專業木工, 我們目前的大門承受不住南方松的重量, 就算把白鐵框拆了直接用南方松做門, 也因為買不到夠力的絞鍊勸我們放棄. 所以羅克決定白鐵門框暫時不拆了, 外頭用木心板先把大門做好, 等日後口袋內資金比較充足時, 再一次找工人把大門整個重做.

先前在高雄訂做的窗簾早就寄到恆春, 我就說羅克堅持的布料做出來會有點醜他不信! 看吧~ 花了錢,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窗簾裝上. 還好只訂做兩扇, 改天有錢再換就好!

下午我們兩個一直在用砂布機磨洗手檯的角材, 真的很神奇說~ 沒想到一根65元醜醜的角材打磨過後是如此的細緻, 因為是實木, 羅克說上漆後會很耐用喔~

晚上, 釘槍的聲音沒停過, 羅克的洗手檯面居然做得差不多了.....哇!!! 漂亮~ 這個點子實在厲害! 一般人應該不會想到要這樣做, 不禁誇讚這男人設計東西雖然慢吞吞卻是很值得讚美.......羅克下巴上仰45度角

動工第130天 - 5/10

洗手檯這幾天只做好一個, 今天要開始做另外一個. 不過因為角材不夠, 去白砂前先跑去木料行買.

羅克這個人有時候很誇張, 曾經做過的東西過一陣子要他做第二次他就會忘了當初是怎麼做出來的. 就像羅克提娜室外的粉紅油漆, 我就記得剛開店時二樓窗戶邊的死角都有漆到, 第二次上漆羅克居然忘了當初是怎麼辦到的@_@

所以趁第一個洗手檯面還沒裝上前, 把這檯面當樣本就保證做出來的東西<合用>

花一個半小時, 羅克切角材, 我打磨....速度快上許多. 很快就完成第二個洗手檯面角材的表面處理了. 而第一個檯面, 羅克還特別在前方做弧度設計, 直角的話太死板.

看看上方相片中右下角的角材相片, 處理前的角材醜醜的, 修邊打磨過後變得那麼漂亮^_^ 很神奇喔??!! 不過最近右手都在用砂布機打磨, 手腕很痛說.

再來我們把Chad借我們用的鋸檯搬到庭園正中央, 打算每扇白鐵門框用五條木心板來拼, 然後把大塊的木心板裁成三十條6尺長的木板條. 晾在車道上每一個小時翻面一次.

傍晚羅克忽然在房間內對我<愛的呼喚>

羅克要我扛著洗手檯測試高度, 又說檯面很重, 要我躦進中間的洞內把頭殼露出來, 用肩膀的力量扛好檯面讓他看看高度是否適合.

我看到他表情怪怪, 以為自己神經過敏, 不疑有他的照辦. 沒想到死羅克忽然失蹤了五秒, 再度出現眼前時手中拿著相機對我猛拍, 狂笑之餘還大喊 : 犯婦紀氏阿雁認罪, 遊街示眾.

靠!! 我還美美的擺姿勢讓他拍, 聽懂他說的話之後才恍然大悟的直抗議. 死羅克笑到拍照的手發抖, 連續幾張都糊掉......

動工第131天 - 5/11

繼續洗手檯面的製作. 羅克用實心柚木做左右兩邊的支撐, 夠厚又夠硬.

兩個檯面都完成後, 就等上漆了. 原先該先上漆再釘的, 因為恆春的木料漆貴死人, 只好等下次北上再到特力屋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