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上每個星期日都有夜市, 夜市裡有一個攤位在賣小狗與小鳥, 通常我們不會刻意經過, 但如果剛好經過的話會看看那些可憐又可愛的小小狗~

我想大家若逛過羅克提娜的站, 應該都知道雁子我自從接觸動保網站之後就一直強調請大家別買小狗~ 有機會的話用認養的, 或是收養街頭的流浪動物也是很好的愛心行為. 有購買, 就會讓業者持續繁殖....每每想到那些繁殖場的狗媽媽, 多多少少都讓我心疼~

上星期日打烊後, 我與羅克跑去逛恆春夜市順便吃晚餐~ 不小心經過了那賣狗狗的攤位, 裡面除了一隻美國短毛貓之外, 還有為數不少的小小狗. 臘腸就有四隻, 還有一隻哈士奇, 有雪納瑞, 有吉娃娃, 有西施, 還有蝴蝶犬.

忽然間, 一個小小身影極度吸引我的注意~ 牠是隻懷亞鐵力亞! 市面上不多見, 因為不流行!

牠的活動力驚人, 居然還能夠爬格子想跨越自己被關的小空間. 那張小臉, 站立的姿勢, 牠的穩定度, 還有牠的眼神讓我無法忘懷.....又是一隻極像葛格的小小狗~

忍不住詢問價錢, 老闆開價8000. 問他最低多少會賣, 老闆說鐵利亞只剩下兩隻小男生, 他說要收攤了, 7000!

然後我才知道, 不只是我, 連羅克也被牠的身影深深吸引住.......我們兩個就這樣賴在那關著小小鐵利亞男生的透明壓克力窗前死都不肯走~ 從來沒發生過, 在這攤位上我們整整駐足超過半小時有多.

我不會形容那種讓你強烈想要擁有的致命吸引力, 那是幾乎無法抵抗的非自由意願, 躲不掉, 心中的渴望澆不熄. 當初娜口就是給我這樣的感受, 此生中出現這種意願的情況幾乎等於零.

但是狗媽媽可憐的模樣出現在我腦海裡, 心一橫! 我牽著羅克, 走吧!!! 不要買狗~

我不回頭, 倒是羅克一直在敲邊鼓....

"確定不要嗎? 走了不要後悔喔!!"

"問問老闆六千肯賣的話我們馬上回去拿錢買!!"

其實我是心動的~ 但是恆春目前沒人養鐵利亞, 到時候會不會又掀起一陣養鐵利亞的旋風?

像我們剛來恆春沒有人看過雪納瑞, 到了今年被丟一堆~  撿到ㄇㄟㄇㄟ時恆春極少迷你臘腸, 現在卻一堆人詢問想買~ 不知道會不會過不了多久一堆皮膚病的臘腸流落街頭?? 想都不敢想.....

"牠真的很漂亮~ 難得遇上感覺那麼像葛格的鐵利亞, 不可能認養到這種狗, 妳不後悔嗎?"

"其實我早先就很喜歡這種狗, 我們又有剃刀, 從小到大好好教, 至少如果妞妞走了的話妳不會又胡思亂想"

我腦海中出現妞妞把表演的絕活通通教給這小男生, 起碼他唱歌不會像ㄇㄟㄇㄟ一樣用尖叫的.......

整整繞了夜市一大圈, 半推半就之下我又回到這狗販攤位前.

我不敢用羅克教我的方式詢問價錢, 因為一問下去, 搞不好會不得不買~

我用緩和的語氣問老闆, 價格是否6000能接受~ 老闆也很有誠意, 他告訴我成本5000, 如果賣6000的話他賺不了多少. 最少要賣6500. 不過可以送我們預防針與飼料. 這小男生目前吃的是美式.

其實我知道, 買了會後悔, 不買也會後悔.........要牠的感覺非常非常強烈, 不單是我, 羅克也一樣~

就差那麼一點點, 只要眼睛一閉, 錢就立刻掏出來了.....

最後當然是沒讓自己對不起良心~ 也沒有對不起狗媽媽! 只是對不起這隻小男生, 沒能有機會給牠一個疼牠的家.......

然後的一個星期裡, 腦袋裡全是這小夥子的身影, 開口閉口都是鐵利亞這三個字.

星期三有機會告訴豬媽這小狗的事情, 換成豬媽在旁敲邊鼓. 她說如果隔一星期狗狗還在就買~ 而我, 連夜市也不想去....就是怕再見到牠那強烈的感覺又出現.

昨天又是星期日, 下午豬媽就打電話來提醒....而我, 真的不想去!

晚上十點客人都散去, 羅克問我要不要去夜市看小狗, 我說不要! 羅克使出殺手鐗, 問我是否該去夜市買妞妞要吃的蜂蜜蛋糕, 我只好提了包包出門, 妞在後頭跟得緊, 只好帶著她一起去....羅克還告訴妞妞, 我們一起去看底迪~

原來從頭到尾羅克都想買, 只是他想把決定權丟給我, 卻不知道上星期離開小鐵利亞的當時我就已經決定不要再"造孽"了~

小摩載著我與妞妞, 不是去買蜂蜜蛋糕, 羅克直接往狗販處騎.....

小鐵利亞還在, 但是那明顯又強烈的感覺卻完全沒了! 狗販說上星期就是牠沒有錯, 但是我與羅克都發現根本不是同一隻~

一樣是個小小狗, 給我的感受卻全然不同.....這一隻, 我跟羅克都沒感覺~

妞妞也對牠沒興趣, 倒是對關在同一格裡的小雪納瑞聞呀聞的, 這小雪黑不溜丟的超可愛~

也好~ 起碼沒再讓自己經歷一次痛苦掙扎, 向狗販老闆道謝後, 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 買妞妞最愛的蜂蜜蛋糕去!

Tips:

懷亞鐵利亞, 也稱做是剛毛獵狐犬, 十幾年前電視劇"媽媽吉利小叮噹"的<吉利>就是這種狗. 跟雪納瑞一樣屬於梗犬之剛毛獵犬. 體型跟雪納瑞差不多, 腿比較長而身體比較短. 只是鐵利亞是全身性剛毛, 而雪納瑞必須拔毛才會粗硬.

老話一句 : 請不要買狗啦~ 狗媽媽好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