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新聞中的紅潮, 讓我原先平靜的心激盪不已

本於生意場上就不應帶有任何政治色彩, 所以長年以來在網路上一直保持中立

也因為歷屆選舉皆在服務業的大日子中, 我~ 幾乎不參予投票

政治上的紛擾對我來說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直到昨天看到一個三歲女童, 對著鏡頭與大批反貪腐的紅潮背了一整篇的<大學之道>..........我差點飆淚~

學生時代離我很遠, 這一篇曾經為了考試拼死默背的文章當初完全懵懂無知, 這一刻卻深植我心, 一字一句都深深刻在腦海裡

執政者呀~ 你們看到了嗎?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

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

致知在格物。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

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

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

國治而後天下平。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者,是皆以修身為本。

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

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


離台北太遠, 否則我很想過去摸摸這小女生的臉, 告訴她她好棒! 小小年紀就能記住一整篇.....

白砂隔壁杯杯不敢穿紅衣, 他說周邊都是民進黨的天下. 但是又有誰知道民進黨員不會反貪腐? 貪腐人人得而唾棄之, 實與藍綠無關呀!!!

連個人的意見都不敢表達......好可悲~

很高興的, 今晚跟一些朋友聚在一起, 在台灣最南端的小鎮上做了一件小事

無關藍綠, 無關政治, 只是表達自己反對貪腐的小小意見而已

遠在恆春的這陣子嗅不出鮮明的自我意識, 明天將會有很多人看到我們要表達的意見

以上純屬雁子的個人想法, 我不是要倒扁, 而是要貪腐政權知道小市民的感受

殺雞儆猴雖然不是最正確的方式, 但是能夠讓往後的執政者能夠謹慎自己的品德操守, 也不失一大益處

陳總統! 我只能說你倒楣不小心可能會當上這隻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