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讓人看了會難過, 膽小的還是別看得好!)

從白砂趕回恆春開店, 習慣性跑去史奴比茶行買六杯無糖烏龍, 付錢後發動小摩後準備離開, 聽到老闆娘喊著 : <那隻小貓又出現咧!!>

我順著老闆娘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路邊機車旁窩了一隻黃色虎斑小貓咪.

這是我的壞習慣! 只要知道有什麼阿貓阿狗的小道消息, 必定會很雞婆的詢問一番. 當下還沒仔細看到小貓的可憐狀況, 遠遠就問小貓怎麼了~ 老闆娘告訴我小貓上星期跑進家裡, 因為怕貓, 只好把她趕出去, 不見了一個星期, 居然又出現了~

好奇心使然, 我坐在小摩上面對著小貓蹲身伸手, 小貓咪居然跟咪咕一樣不怕陌生人就這樣靠了過來, 才在驚嘆牠的聲音好溫柔可愛, 赫然看到牠的後腰.....我的天呐! 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小貓的兩側後腰皮膚完全失去蹤影, 露出來的是可怕的肌肉組織..........

我大喊著! 牠不看醫生會死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牠上星期就已經受傷了, 牠是怎麼撐過這一個星期的? 天知道! 可是已經超過五點開店時間, 小摩前面籃子內有羅克的安全帽, 腳踏墊有剛剛才買的烏龍茶, 我該怎麼把小貓帶回店裡?

我告訴史奴比的工讀生, 如果等等回店裡還沒有客人, 會看情況過來帶貓....天空陰沉沉的, 如果飄雨的話小貓的傷口淋雨必定感染~

回到店裡告訴羅克有關小貓的消息, 肚子在這個時間翻攪了起來....只好暫時拋下救貓念頭, 先到洗手間辦大事

隱約聽到外頭的騷動, 匆匆忙忙下樓, 才知道史奴比的工讀生五點半下班, 把貓咪裝進箱子裡面帶過來求助. 貓咪剛受傷的時候是工讀生給牠吃東西喝鮮奶的, 聽到我說貓咪必須看醫生, 夜市路口的阿伯家沒開門, 又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才帶牠過來.

牠餓了~ 整把的貓飼料一下子就一掃而空. 不過又不能一直讓牠在箱子裡面, 我特地繞去阿伯家, 剛好遇上義工在幫忙洗狗籠子, 問了狀況才知道阿伯去了大陸, 要24號才會回來......怎麼辦? 難道去愛心? 要不然咧?? 恆春真的沒有獸醫了~ 貓咪又拖不得, 愛心要六點才開門......

不得已, 只好帶著工讀生去愛心, 到愛心的門口是5:50. 依據上次9:05帶娜口去愛心被醫生罵, 遲了五分鐘都不行的狀況下, 我只好跟工讀生準備乖乖的在門口等十分鐘

今天愛心的醫生有愛心了~ 看到我們在門口, 招了手讓我們進去, 我告訴醫生貓咪受傷的狀況, 大約受傷的日子, 也告訴醫生牠是流浪貓, 不忍心看牠傷成這樣還得自生自滅.

醫生說貓咪應該是出車禍被車子快速壓過去的, 還好行動能力沒有問題, 但是左右後腰兩大塊沒了皮膚所以不能縫, 打了兩針, 貓咪好乖, 打針也沒掙扎, 第二針比較痛, 喵得比較用力而已......

傷口邊緣已經開始結痂只能在外露肌肉上藥, 揪著心聽到貓咪從溫柔的喵到疼痛的喵, 我的眼睛不聽話開始掉淚....衝到門口避開整個上藥過程, 就是捨不得聽到牠喊疼.....

上過藥, 醫生沒有用紗布覆蓋傷口, 醫療費用200(算得很便宜). 工讀生還很有責任感的要出一百, 我沒答應. 一百塊雖然是小錢, 工讀生也得在茶行站一個半小時才賺得到. 在我能力範圍內, 兩百如果能讓一隻貓免於細菌感染, 很值得的!

我們一起回到店裡, 工讀生的老闆娘怕貓所以不能帶貓回宿舍, 我只好要工讀生先回家, 貓咪我來處理.

原先我不敢貿然讓貓咪進家門, 家裡頭還有咪將跟咪咕, 正確的收養方式是完全確定貓咪沒有任何傳染病後才能跟家貓接觸. 但是牠傷成這樣, 難道放牠不管? 我做不到! 心一橫, 娜口的籠子再度派上用場讓貓咪療傷.

醫生說最好讓貓咪吃營養一點, 可以的話一天給三餐, 這樣牠才有足夠的營養可以讓傷口復原. 不過因為兩大塊皮膚都完全沒了只剩肌肉組織, 醫生說就算傷口完全好了也長不出毛.

家中多了一隻傷貓, 咪將很不客氣從貓一進門就開始低鳴, 而咪咕對牠很有興趣, 沒事就跑到籠子前<探病>

醫生說牠是個小女生! 個頭比咪咕小了一號, 我猜牠大概只有七個月大.

我....暫時喊牠做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