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來到南台灣生活的五年當中, 其實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墾丁的老鷹. 藉口是開店忙, 其實是根本爬不起床.

看老鷹通常都在每年的九月到十月的早晨, 每年九月赤腹鷹的最高潮時段, 我們總是替自己找藉口.....不是賴在電腦桌前死都不肯動一動屁股, 就是賴在沙發上拿著轉台器搜尋著不知道看過幾百遍的影集.

10/19的白砂阿舍, 早上就聽到遠處相互呼應的兩隻大鳥, 聲音渾厚, 一唱一和. 而我居然不知道那就是赤腹鷹, 逕自在阿舍清理庭園滿地的落葉.

聽了一早上的老鷹叫, 我在庭園樓梯扶手綁著彩色的風車, 想讓阿舍妝點出墾丁落山風的應景面貌.

羅克發現雙雙盤旋在阿舍後方雲端上的居然是兩隻老鷹, 拿起相機就拍了起來, 而我在鏡頭內居然不知道, 直到整理相片才發現身後遠處的寶藍色天空中, 有其中一隻赤腹鷹.

這個時候才發現原來叫了一整個早上的就是未曾注意過的老鷹, 鄰居都紛紛出來外頭賞鷹哩!! 我想...牠們應該正在覓食才會這樣一唱一和.

羅克拿著相機跑來跑去的, 他說同時間要拍下老鷹盤旋在阿舍上方的畫面實在難抓....加上老鷹飛得太高太遠, 我們的相機又是很普通的小數位, 只能大嘆傳統單眼沒帶出來之外, 是該在未來有點銀子的時候買個數位單眼~

終於....兩隻老鷹會合盤旋在阿舍後方, 雖然老鷹看起來超小隻, 起碼終於拍到相片了!!! 

中午, 太陽毒辣, 把那套白色桌椅放在阿舍大門入口前方, 剛好就在門口麵包樹蔭下....很舒服~

這套桌椅早就固定放在這個位置了. 從下午到隔天清晨這裡是最好的看海賞星的地點, 但是早上太陽公公出來時, 桌椅就比較適合放在走廊前.....有打算在阿舍走廊上弄點東西出來讓住客有個很舒服的地點吃早餐~ 走廊上的想法與藍圖已經有了, 只差動手做而已~

總會有一天找時間買好木材開始動工的!!! 只能讓大家稍安勿躁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