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六月份就已經付款裝設自來水, 一如廠商說的至少得等到十一月才會有動作......所以在阿舍洗澡澆花的用水都還是關山的山泉水, 飲用水除了外購的瓶裝礦泉水之外, 飲水機內放的是恆春鎮上加水機買的可飲用水, 旁邊多放了一大桶備用.

關山的泉水雖然洗澡很舒服, 礦物質卻是多到讓人頭疼.....淋浴的花灑頭兩個星期就必須清孔一次要不然會塞住, 更擔心我們的電熱灶內的電熱管會卡結晶

左等右盼, 自來水公司終於有動作了!!!

11/04 早上

被大型機具的聲音吵醒, 原以為是羅克測試新買的鏈鋸機, 出了庭園才知道是外頭傳來的聲響.

沿著阿舍大門的兩側, 大型機具在路的柏油上切出埋設自來水管的方位. 路變得有點骯髒, 更擔心不知道幾時來挖馬路. 暫時知道11/6邦邦要住, 其他的日子該怎麼辦? 還好都是臨時客被我們婉拒.

11/16 早上

蟄伏了十二天, 終於開挖了!!! 

一台載土的卡車, 一台小型挖土機, 一台大型挖土機, 加上五個工人, 從下面的藍杉門口挖上來

挖到我們家大門口就停咧......超慘的!! 因為得趕回恆春開店, 根本沒有盯著他們後續工作的時間, 只能在心裡惦著, 希望近期內都能在白砂過夜.

11/17 早上

挖到羅克阿舍門口了!! 因為我們家在轉角, 兩邊都得開挖, 對面的空地就變成堆土的地方......

我們進出都得左閃右閃的免得掉進溝內! 工人有點差勁, 把垃圾都堆在門口的麵包樹下, 甚至我們才種沒多久的草皮也被他們堆放的工具壓到滑落, 一大塊草皮死翹翹.....

11/19 下午

帶著藍魚+某胖與小草+大樹去阿舍參觀, 才發現我們的牆壁被弄成這樣....

心好痛!!! 這塊掉漆的地方就在大門入口旁, 超明顯的!! 一看就知道是大型車在轉彎時不慎撞及牆壁, 車上的藍色烤漆還<鑲>在我們的牆壁上. 因為是凹凸不平噴上去的壓克力漆,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自己動手補....>"<

挖出來的溝內放置的水管並沒有很粗, 可能是因為戶數不多. 補土完成後經過清掃門前還是一片狼籍

11/22 早上

巨大的聲響與難聞的氣味吵醒了我, 一台大卡車載滿了柏油, 一台小型推土機與幾個工人來補柏油

原本擔心補柏油後的填平動作會讓我們純白的阿舍牆沾上點點柏油斑, 弄得我睡意全消全程盯著工人的動作

還好填平的動作不像都市直接用掃地機, 而是由兩個女工人拿著竹掃把輕輕帶過. 補了柏油的馬路並沒有很平....因為少了壓路機!

遇上施工單位外包廠商的老闆, 羅克告知老闆我們的牆壁因為他們施工不當造成外牆油漆損壞, 請他們負責復原

工程公告上不是說了11/16完工咩?? 11/22才完成柏油舖設.....而自來水公司幾時來裝水錶? 不清楚!!! 裝了水錶後我們還得花錢找水電把水接進屋內!

太專注於盯著工人工作, 我居然豬頭忘了拍照 :P 這幾天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