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克阿舍原先擁有左右與前方三面的海景, 因為下面的藍杉山莊建築物的屋頂過高, 剛剛好擋掉了我們正前方的海平面, 加上右邊的龍眼樹....我們阿舍的海景只剩下左邊而已(>"<欲哭無淚....)

羅克一直在想著如何能將羅克阿舍原有的整面海景找回來, 正前方的屋頂已經成為事實無法扭轉, 至少三面海景應該保有兩面吧!!!

加上隔壁杯杯很希望擋在他家門口的龍眼樹枝能夠修掉以免落葉太多, 所以羅克一直很想買鏈鋸機把過於茂盛又有很多枯枝的龍眼樹修一修....網路上找了很久, 都因為價格不斐打消念頭, 直到十月中下旬找到奇摩拍賣轉售的全新引擎鏈鋸機, 連包裝都沒拆直接降價求售.

原價$4700免插電引擎式鏈鋸機, $3800含運費要賣我們, 想想其實也沒多少錢, 買了就有工具可用, 就這樣在十一月初收到了機器.

羅克一直在研究如何安裝使用, 在詳讀使用說明後買了汽油買了機油裝好鏈鋸, 先到李莎小鎮<試鋸>. 一顆枯樹擋在李莎庭園, 兩三下就輕鬆鋸除....想要修一修樹根, 卻不知道有塊鐵片躺在樹根邊, 鏈鋸打到鐵片後就再也鋸不動較粗的木頭了

11/16 早上

羅克一直以為鏈鋸鋸不動有可能是鏈鋸鬆掉, 調整緊一點後準備上樹修整枝葉

左看右看, 準備爬上去先把沖洗區上方的小枝幹鋸掉

好不容易鋸掉左右兩邊的小枝幹, 然後鏈鋸機又鋸不動了只好作罷.
(隔壁杯杯拎著繩子以為羅克也要當場幫他鋸...唉~ 不是不鋸!!! 是鋸不動啦!!!)

回到恆春羅克特地找當地商家詢問過後, 才知道鏈鋸最怕碰上鐵製品, 就算是小小一根鐵釘都會讓鏈鋸不利, 需要花一百元磨鍊子.

鏈子在一天內就磨好了, 但是後來幾天羅克都有麻將邀約, 我們一直沒有去白砂

11/21 好個休假工作天

前一晚就到白砂過夜, 想著好不容易又熬到休假日, 至少可以做點事情. 中午起來就準備好修整龍眼樹的工作

龍眼樹看來勇壯, 有些枝幹卻是已經壞死脆弱, 羅克一不小心就會踩斷, 其實是很危險, 令人相當擔心~

先把沖洗區上方中間的枝幹修掉, 然後把隔壁杯杯喊醒, 問問他想要修掉哪個部份. 再拿繩子牽動枝幹掉下來的方向, 以免砸壞杯杯家門口的花草.

原本羅克只想鋸掉我們家沖洗區上方的細枝幹的樹枝, 留下三根樹枝好安裝探照燈, 差不多修好龍眼樹後上觀景台, 才發現樹葉過多枝幹過高還是擋著我們的海景, 羅克只好再度上樹, 將沖洗區上方原本留著的三叉樹支整個削掉....當然這根枝幹上還保留一部分的小樹枝與樹葉, 這樣龍眼樹才不會死掉.

登登登!!! 龍眼樹變成了小禿頭!!! 後面的海景頓時明顯起來....

不過我知道樹木需要修剪才會茂密好看, 所以明年的此時, 這顆龍眼樹不但不會是禿頭, 一定會一改先前的高大卻脆弱, 必然變成身型中等卻粗壯茂密的喔!!!

11/22 阿舍美麗的兩面海景

左邊是麵包樹前的左側海景, 右邊是修整龍眼樹後的右側海景
可惜了相機不佳, 拍不出整片海天一色的美麗  來現場看看就會知道囉^_^

至於中間的海平面就那麼剛剛好被遮掉那條線....嗚嗚~ 除非我們頂樓加蓋, 要不然不可能看到整面海的>"< 不過還好的是只擋了那條地平線而已, 落日還是很清楚的喔^_^


阿舍其他地方的小修整

11/16 側屋冷氣窗填縫

經由邦邦的提醒, 四人房的冷氣有小鳥做窩會有聲音, 所以羅克強行將小鳥好不容易舖好的樹枝床給拆得一乾二淨, 還一邊拆一邊跟小鳥說對不起.....

冷氣上方以及左側的縫隙用保麗龍填滿, 這樣小鳥就不會再來做窩了.

11/21 替草皮美容

理髮前  <===>  理髮後

秋天讓我們家翠綠的草皮泛黃之外, 韓國草都會出現的結球狀況也出現在阿舍庭園......是該趁淡季好好整理一番

發現草皮會結球是因為原先長高的韓國草被人踩倒, 新芽又從倒下來被踩死的黃草上冒出來, 就像是狗毛長時間沒有梳理修整會打結一樣

我們用手把韓國草梳直後剪平, 像是幫妞妞美容一樣的把打結的地方剪掉. 遠遠看過去修整後的草皮更黃了, 而且好像禿禿的....不過相信用不了多久草皮會恢復翠綠喔!

長時間蹲著用人工修整草皮其實很辛苦, 每天只能完成一小塊, 才第三天雙臂就痛到抬不起來, 雙腿肌肉也隱隱作痛.....不過想到可以瘦大腿, 可以消手臂又可以讓草皮變美麗, 再多的辛苦都很值得哩!!!

我要說 : 好像那個麵包樹也該修一修^_^ 哈哈!!!! 不過羅克一個攤手喊投降....麵包樹太高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