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掉啦!!! 已經N次了~ 我跟羅克有阿舍大門鑰匙, 卻不得其門而入.....怪哉??? 自己被擋在自己家大門口這回事兒居然一天到晚發生在阿舍, 真是沒禮貌!!!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就是有人爬牆進來阿舍 "參觀" 咩!!! (諾!! 先前就抓到雅賊某胖了不是嗎?? 哈哈!!!)

看我們沒人在家又很想進來<參觀>, 一人爬牆而入後開大門讓其他朋友進門, 參觀完畢後大家走大門, 還很貼心的記得留下一人在屋內鎖門然後爬出去~

是很盡責任的幫我們家鎖門沒錯啦~ 可是用反鎖的讓我們空有鑰匙卻開不了鎖@_@ 也等於是留下了<凡參觀過必留痕跡>的證據!!!! 當然證據不止門鎖, 門前白色桌上的斑斑茶漬, 還有我偶而留下的三合一咖啡包會短少.....這個這個....吼))))) 很沒禮貌捏.......

我們被反鎖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開始懷疑起參觀別人家是否都不用通知的.......

還有一次更誇張, 我們剛到阿舍還在停車, 已經有人在阿舍屋頂上跟我們打招呼咧@_@ 赫!!! 雖然是恆春認識的羅克提娜的客人, 但是也別那麼嚇死人的自動自發呀~ 又不是沒有我們的手機, 起碼打個電話通知一聲吧?!

然後我跟羅克再也受不了這種熱情, 把責任歸咎在阿舍矮牆真的<太矮>, 打算築起一道可防君子的圍籬, 至少要爬進來也得閃一下別太過份誇張!!!

11/28 阻止熱情的花朵

我一直很喜歡羅克提娜門口的紫色荊露花, 羅克說我們家六盆的荊露花在盆內<服役>了五年, 是該讓她們喘口氣舒展自己了!! 但又不能讓羅克提娜門口空空, 所以帶了三盆共六株, 加上先前自己插枝成功的幾株荊露花, 到阿舍築起一道阻止熱情的圍籬

 

羅克負責將她們種在阿舍矮牆下, 地面很硬又多石頭

由於是想防止熱情的朋友從矮牆爬進屋, 所以羅克種得比較密, 帶來的盆栽全部下去種了一下午才完成矮牆的三分之一

11/29 未完成的圍籬

跟李莎小鎮的小李借鋤頭去阿舍, 地面也比較好挖. 矮牆前準備種花的溝槽整個先挖好, 繼續努力

再從羅克提娜搬了一盆三株的紫色荊露花, 全部下去還是不夠用.

羅克提娜剩下兩盆撐大局, 過陣子有機會北上再去買新的, 阿舍也只能暫時先這樣了, 等整排都種好了之後還得看看用什麼東西把荊露花圍籬給整個圍起來.

這一天羅克又解決了一個問題 : 加強屋頂的燈光

哈哈....就是這個光^_^ 照在阿舍屋頂上~

古董拆船燈就這樣安裝在觀星台最左邊的角落, 這樣如果夜晚在屋頂上烤肉, 至少不會太暗. 不過單一個燈還是嫌不足, 羅克打算在另外一邊裝直立式的<一曲相思情未了>....燈座管已經有了就放在椅子下方, 就差上面燈的設計而已.

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 我們還解決了庭園韓國草結球的問題. 因為屬獨立事件, 文章另外詳述

我要說 :

各位朋友的熱情我與羅克心領了~ 也請想要來<參觀>阿舍的朋友們注意應有的禮貌問題.

我的手機都公佈在網路上, 如果您真的想要參觀, 是否可以打個電話通知我們一下? 不是小氣, "告知"的動作真的很重要!!! 相信先前有些朋友就曾打電話來詢問是否可以爬越矮牆進去參觀, 我也都答應了不是嗎?

雖然謝謝你們記得鎖門, 但是這樣私闖還是很不對的行為耶>"< 如果阿舍裡面當天有住客, 這樣要我們如何對住客交代?

千萬別逼著我們掛上<擅自進入報警處理>這麼難堪的牌子好嗎? 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