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兩個星期, 我都在阿舍蹲在地上做這個累死人不償命的減肥動作

當了兩個星期的<阿舍剪刀手>, 我....又變成黑美人了>"<

阿舍的韓國草一入秋就開始泛黃而且結球, 經過施肥之後草皮還是很黃, 而結球問題先前將突起的部份剪掉, 發現並非正確的草皮美容作法, 上網詢問專家, 結果卻跟羅克心裡想的一樣 : 剃平頭!!!

經過梳理的阿舍草皮, 最長的居然超過十五公分....被踩倒下來再冒新芽後就結球了!! 推草機恆春問到的一台要價一萬六, 買不起>"< 只好用最笨的方法 : 雙手萬能~ 當個阿舍剪刀手

雖然心疼, 但是專家說韓國草越不修整就會越醜, 而泛黃是普遍都會發生的, 因為韓國草到了秋冬就是休眠期, 會黃是必然的!! 阿舍的草皮還算是很翠綠的咧!!

兩個禮拜下來, 也只完成了不到五分之一的草皮美容....我這個剪刀手的手臂瘦了不少, 看了照片...哈哈~ 還擴胸咧@_@!!

說是美容, 剪過後的草皮就像可憐被狗啃過後還被火紋身......噢!!! 我好擔心這樣怎麼見人!!! 專家說修整過後一個星期就會冒新芽, 羅克更擔心....雖然要兩個多星期後才有住客, 可是這樣的剪草方式根本慢到不行, 就算我擴胸擴到了D罩杯, 草皮還是保證來不及長新芽.

羅克想到去年聽丁香雅築的王先生說過曾經買過一台推草機沒多久就壞掉很生氣, 後來機器如何了也不清楚, 他要我打電話問問王太太是否可以讓我們出錢把推草機拿去修理後借我們使用.

既然幾乎不開口拜託人的羅克都開口了, 我也就硬著頭皮在11/29晚上打了通電話找王太太

電話那頭的王太太告訴我當初買的推草機是美國貨, 用沒幾次就一直壞一直修, 最後放棄維修, 機器不知道丟哪去了!! 而最近買了新的日本製推草機, 使用很順利. 王先生很客氣的說如果我們需要的話可以借給我們~

^_^ 好高興!!! 王先生王太太都在台北, 丁香雅築都是請人維護的, 還麻煩王太太約了人約了時間特地跑一趟替我們開門....很不好意思

11/30  超好用的推草機 - 事半功倍

托王太太約恆春當地的涂小姐在早上十點去丁香雅築拿推草機, 原先打算在丁香試推, 因為從未用過這機器臨時發不動, 不好意思浪費涂小姐的時間, 先把機器載到阿舍

搞了半天還是發不動:P 打電話詢問平時在丁香維護庭園的陳先生, 知道風扇下方有個離合器按鈕沒有錯, 掛了電話繼續發動.....呼呼~ 還是沒辦法哩>"<

看著羅克氣喘吁吁, 我一度放棄使用機器, 完全不浪費時間, 就定位繼續做我的<剪刀手>

羅克休息了幾分鐘, 戴起手套想要繼續發動推草機, 我不幫忙過意不去, 蹲下幫忙按著離合器....怪怪!! 羅克說的離合器應該不是那個位置吧?! 羅克應該搞錯了位置才發不動的. 如果在把手右邊會連動的話應該就甭按著啦!!

好在我是<冰雪聰明>的^_^!!! 看到底下還有一個可扳動的地方, 跟羅克提出來. 羅克說那個也可能就是離合器, 一發.....哇哈哈哈!!! 是了是了~ 推草機發出輕型機車的聲音, 我們開始了第一次使用推草機的經驗.

草太長了, 才來回拉動推草機一次就差點熄火....羅克發現這台推草機居然可以調整草皮的長度!!! 先將推草機調到最高, 剃過一次後再降到最低....就這樣, 先前我當了兩個禮拜的剪刀手做出來的工作是<白忙一場>

韓國草頓時變成了小平頭, 草長不到一公分, 那塊像是被狗啃過被火燒過的白忙一場的地點也變漂亮了. 漫天的乾草屑隨風揚起, 草皮的底層是土黃色的, 推過一片平坦後的庭園也變成了土黃色. 而趴在旁邊的妞妞變成了黃色小土狗^_^

 

當然, 我根本無法好好使喚這台推草機.....推過的庭園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羅克的作品, 我只是做做樣子, 推了一分鐘後棄權.

因為庭園中央有石頭舖的步道, 邊邊角角無法用這台推草機推平, 所以我還是乖乖做個剪刀手, 手工把石塊與牆壁旁邊的草剪齊.

推草機能推到的地方通通推過了, 羅克還把推草機整個清洗乾淨後準備加滿一桶油拿去還人家

剪刀手的工作看來還有兩三天, 今天暫時停工. 長水管打開水龍頭, 用水淹過整片剛剃過頭的草皮, 這樣才能在一星期內長新芽

雖然現在庭園看起來醜醜的, 相信明年一整年我們的草皮都會非常漂亮喔!!

回恆春前打電話給涂小姐卻沒有人接....只好趕回恆春開店. 車上濃濃的汽油味, 羅克希望早些將機器送還丁香, 約了涂小姐明天下午四點半去丁香還機器順便拍照.

12/01 剪刀手工作將近完成

中午去阿舍剪草, 怕妞妞聞到汽油味不舒服, 我們騎著大摩去白砂. 沿途看到好多戶人家都有種酒瓶椰子, 搞得我心癢癢.....

才剪過的草皮淹水一次, 就很明顯的看到了一丁點的翠綠.....有芽咧^_^ 表示看來乾癟的草皮還是有豐富的生命力的!! 今天的剪刀手除了我, 還有羅克~

在樓梯前方靠矮牆的位置種下一個多月前買回來的龍舌蘭小盆栽.

龍舌蘭小盆栽總共有六盆, 其中三盆早已經種在一進大門右手邊的側屋牆邊了, 不過很有可能先前三盆的位置會有改變, 因為大門入口右邊的角落我們有想要種點不同的植物.....在羅克提娜店門口有盆椰子, 搞不好是種椰子, 再說吧!! 反正我們慢慢來, 一點都不急.....

阿舍庭園大部分靠牆與角落的草都修剪完成了, 只差步道石塊與石塊中間的草還沒剪~

趕著四點半送機器回丁香, 離開阿舍前再度用水淹滿整個庭園才肯罷手.

丁香雅築的新相片

送推草機去丁香時, 順便在屋外拍了照. 其實原先王太太希望我進屋拍房內, 卻不小心偷聽到涂小姐講電話時好像被人催, 所以很識相的不打擾涂小姐太久, 打算下次王太太回恆春再拍.

 

秋天真不是個拍照的好季節.....丁香原有綠油油的草皮也黃了~ 可是看到那大庭園上好多好多的酒瓶椰子每顆都是健康寶寶....噢!!!超羨慕的~

 

先前拍照還沒公開的丁香花卉
左邊是下午時分半開的棋盤腳花 中間是鮮紅欲滴的櫻桃 右邊是門前的白色小花

 

丁香雅築的屋頂   還有  丁香特別為了店狗花咪與妞妞做的狗屋

我要說 :

謝謝丁香雅築的王先生王太太, 在我們最需要推草機的時候給予我們一陣救命的及時雨~

花咪今天依舊很盡責的當第一店狗, 而妞妞快樂又頑皮, 她好棒喔!! 原先酒瓶椰子掉落的枯葉擋住推草機前進的路徑, 她一發現就很快速的把枯葉咬開耶!! 我一稱讚她, 她就高興得咬著那大片枯葉跟花咪滿場跑, 離開丁香時羅克還特別回頭, 告訴我她們兩個是最幸福快樂的狗狗......

今天晚上去到東昇電器行時他們已經打烊, 所以明天我會再去幫您訂投射燈, 最慢一個星期就會到貨, 請您放心.

再次感謝您借我們使用推草機, 讓我們整理草皮的工作不會做得那麼辛苦~ 謝謝!!!

延伸閱讀 :

丁香雅築

2006丁香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