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從阿舍回恆春的路上, 我們沿途找尋長在路邊可以找機會偷偷挖回家的熱帶植物, <相中>一株在半山腰上雜草叢中長得很美的浦葵, 還有一株龍水鄉村小路下稻田邊小小顆的散尾葵, 再來是羅克提娜隔壁空地一株有盆子卻找不到主人的酒瓶椰子.

四處睜大眼睛對著不屬於我們的熱帶植物猛流口水, 卻是怎樣也提不出膽子趁四下無人之際將早已看對眼的小樹<偷挖回家>這個念頭付諸實現~

那......買一顆回家吧!! 唉....種苗場上看對眼的一問都超過2500, 有點花不下去~ ( 怪怪!!! 搞定流浪貓狗的時候不論大小錢要花, 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但是對於自身有關的東西, 一點點小花費怎麼就雞貓子喊叫的? 不要說各位不了解, 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大概上輩子欠太多吧~ 我想!!!)

12/08 星期五

一回到恆春就開電腦, 這幾天陪家人忙著整理相片, 只有時間看看留言與信件

眼尖發現一封信 : 哈囉! 您的植栽寄出囉.

紀小姐您好
      這裡是皓月園,敝姓蒲
      您訂購的植栽已於今天下午寄出,原本是明天出貨,但由於擔心星期六送不到,植栽有可能在貨運站過週末,故提早一天寄出,希望您可以早點收到.
      如果無誤的話,您的植栽應該會ㄧ路下到屏東分貨站,在由屏東寄送到您手中.
      種植的部份:
      仙丹需水量最多,其次是金露,再來是酒瓶椰.金露切忌根部太潮溼.酒瓶椰很好照顧,澆濕就好.
      未來ㄧ週注意適時補充水分.     
      謝謝您囉.希望植栽能平安送達.  
 祝                        好
                                                                           皓月園上

@_@ 我沒訂花草啊!!! 喊羅克來看信, 羅克也說沒有訂!! 是我媽嗎? 不可能呀!! 老爸老媽根本不知道我的mail.....

因為來信中沒有電話, 網路搜尋到皓月園在奇摩拍賣有刊登, 打電話過去找到那位來信的先生, 卻告訴我款項已經付清而訂購的人是我>"<  三株酒瓶椰子寶寶, 二十株30公分高的紫色金露花, 還有二十株30公分高的黃仙丹.  吼!!! 兇手到底是誰???

開始列清單, 有誰有可能看到我的日記後會這樣做的? 知道我姓紀, 知道詳細電話住址, 知道我的mail, 常上奇摩拍賣買東西, 還知道我們目前需要哪些植物的人(一定是常看我日記的人) 通通列出來

頭號嫌疑犯就是小小麻~ 二號嫌疑犯是Rose, 三號嫌疑犯是藍魚, 四號嫌疑犯是晴天

但是我知道Rose對植物不懂, 而藍魚應該不敢, 所以嫌疑犯剩下兩個!! 而晴天好久前就寄來一個桌燈了, 這次再送可能性比較不高.....抽絲剝繭之下, 我抓起電話就打給小小麻

 " 妳最好給我承認!!! 說!!! 是不是妳)))) " 這個時候我的語氣跟檢察官辦案差不多

" ㄟ? 喔....好啦~ 好像是我吧....大概是啦~ 算是吧!!!" 小小麻的回答還給我帶問號咧!!!

電話這頭我在雞貓子鬼叫, 電話那頭卻是鎮定得很!! 我深怕這下子欠下去, 改天得賣身還債才行了>"<

掛上電話, 羅克大喊著很不公平.....為什麼我在日記上只提一次, 東西馬上就寄來, 他的 Toyota Tacoma 怎麼遲遲沒有消息???  哇哩咧 #$^#&$%# 算你有種!!!

晚上八點半, 兩大箱+三大株的植栽就寄到了羅克提娜, 當晚羅克被徵召去打麻將, 我在家洗完阿舍的被單毛巾後在電腦前寫媽咪來訪的日記. 羅克半夜兩點回到家, 累了打算明天一早再到阿舍種樹.

12/09 星期六

早上九點起床, 把貓狗把屎把尿餵飽之後大約在十點半到阿舍. 攤開這兩大箱三大株的植栽, 我跟羅克開始在庭園發呆.......

原先只需要一株酒瓶椰子, 盯著忽然間冒出來的一整批植物, 反而我跟羅克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放這裡也不對, 放那裡又擋路, 搞了半天根本沒開始種樹就先投降. 我打電話給小小麻想要她給我們建議, 她會買那麼多一定有道理的....可是小小麻沒有接電話~ 噢......

忽然羅克有動作了, 可是居然跟種花沒有關係!! 他把堆在屋頂上的廢木材搬下庭園, 我問了才知道他不知道花草該種哪裡, 他想要做躺椅@_@

沒禮貌!!! 搞定那些植栽好像比做躺椅來得重要吧?! 後來才知道羅克原先就已經計畫好在14號小咪來住四人房前就先把躺椅做好. 既然發呆了一早上還搞不清楚植栽要埋哪兒, 乾脆先把躺椅形狀弄好.

躺椅.....在恆春問到的一個隨便都要五六千!! 所以羅克打算自己動手做~ 而我只好盯著那整片躺在地上的花草道歉 :P

躺椅的底座用上次託Chad買的南方松, 四人房床架做好後還有剩下幾支. 而躺椅上方的木材用六年前台中犁棧做舞池時用剩下原先被丟掉後來羅克撿回家的兩綑超耐磨木地板, 地板被我們丟在恆春陽台多年, 一小部分泡水不堪用, 鋸掉泡過水的地方, 剛好寬度夠做躺椅.

看著羅克叮叮咚咚的, 直到下午一點多提醒他酒瓶椰子得先種下去免得死翹翹, 羅克才開始放下手邊的躺椅拿圓鍬開始動作.

三盆酒瓶椰因為高矮相同不適合種在同一地點, 加上我們庭園並沒有很大, 排了半天終於敲定酒瓶椰的位置後開始種植.

 

這是第一盆種下去的酒瓶椰子, 就種在原先我們計畫好的地點. 羅克拿圓鍬在草地上先挖一個洞, 鬆土後混點肥料然後把椰子種下去. 還好酒瓶椰的根部不深, 其實很好處理的.

這是第二顆, 就種在樓梯前方與庭園洗手台中間. 第二顆剛種好, 小小麻才回電話~ 呵呵....來不及諮詢了!! 已經種下去咧^_^

 

第三盆原先要種在我們主屋前方的柱子前面, 挖下去沒多深就碰到填了水泥的化糞池....哈哈!! 羅克只好把挖出來的草皮又埋回原地, 超心疼的!!!最後敲定在樓梯右邊. 阿舍也變成三支雨傘標了呀~ 哇哈哈)))

 

登登!!!! 酒瓶椰子寶寶種植完成~

小李與莎莎也到了阿舍, 他們打算 DIY 做個信箱, 羅克的工具派上用場, 小李用得很高興, 兩下信箱就釘好了.

而黃仙丹與金露花因為時間不夠用, 所以先排排站澆過水後, 我們離開白砂回恆春開店.

12/10 星期日

下午去阿舍給草皮澆水後, 羅克把恆春剩下的兩盆紫金露花種在外頭空空的地方, 盆子裡種好三株黃仙丹拿回店裡, 其他植栽的還是沒有動作. 我只能給它們澆水. 打烊後羅克又被徵召去打麻將, 晚上沒有過去阿舍

12/11 星期一

我們兩個都累, 下午把店裡的盆子都準備好, 來回太花時間, 所以整個白天也就沒有過去阿舍. 羅克說反正星期二休假, 到時候一次處理就好. 打烊之後直接去阿舍過夜, 晚上又替草皮與植栽澆水澆個夠.

.......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