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找錯遊戲, 但是也有那麼點好玩之處. 這就是我最喜歡用前後比對的方式, 告訴各位這一點一滴確實得來不易.

1/7 阻擋熱情的花圃防止土壤流失

這是從羅克提娜移植過來的紫色金露花. 移植前總共十八株都開滿了紫色的花兒, 從恆春卸任後為了適應全日曬和與大地同在, 只剩下兩株還開滿了美麗的花朵.

為了不讓土壤流失, 在今天用水泥柱將整排紫金露花圃圍起來做個保護.

羅克怕水泥柱埋得太外面又太高鄰居會抗議佔路, 所以溝槽挖得很深. 埋水泥柱的溝槽裡全都是石塊, 大大小小的有些還很難挖出來.

鄰居跑來關心, 反而告訴我們水泥柱最好埋高一點以免土壤會被雨水沖走^_^ 呵呵....看來我們是多慮了

當羅克挖到大石塊根本挖不動的時候就會把鏟子丟給我要我挖挖看@_@ 厚!!! 我又不是超人...... 知道你很辛苦啦!!!!!

埋好了水泥柱, 當然也不能忘了麵包樹.

麵包樹下有我們每次埋步道或是種植物的時候挖下來的韓國草, 但是整塊連土的韓國草不是被附近的狗挖下來就是被往來的人車不小心弄死. 所以羅克把堆在牆角的磚頭圍了麵包樹一圈, 麵包樹已經大到不怕土壤流失, 圍了這圈磚頭除了美觀之外目的是要保護還沒長好的韓國草....

就這樣.....成了目前阿舍門口的景象

麵包樹旁空了一塊空間, 羅克打算種個好用的植物.

1/13 門面美化完工

什麼植物在墾丁最好用? 那就是 蘆薈

羅克提娜門口有一株種了好幾年的蘆薈, 原本只有一小棵, 後來變成滿滿一大盆.

羅克想到來墾丁玩水的朋友們常常不了解墾丁夏天的太陽而容易曬傷, 這個時候蘆薈就是最佳治療良藥了! 為了讓住在阿舍的朋友在不小心曬傷時有緊急的醫療方式, 麵包樹下的蘆薈就會變成隨手可得的最佳良方.

然後....羅克阿舍門面美化宣告完工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