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前跟豬媽李莎去高雄好市多買了張庭園用長桌, 卻買不到同款式的長椅.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看到差不多的折疊式長椅, 卻是要在台北新店的批發大賣場現場購買, 不另行寄送.

然後在拍賣找到一模一樣的長椅, 價格貴了三倍之外, 還要每張多加500的運費....因為恆春算是偏遠地區@_@ 算算原先批發價四百多的椅子, 在拍賣含運費變成將近2000, 怎麼算都划不來

結果拖了一個多星期做好烤肉桌, 遮雨棚也搞了一個星期之後, 羅克終於點頭, 長椅自己動手做.

還記得左邊相片中的兩張四年前就完成的手工椅子? 羅克說....這回要做一樣的椅子放大板, 為了省空間所以長椅不做扶手 

1/27 長椅底座

木頭挑了又挑, 少一根就跑去附近剛拆房子的廢料處撿人家不要的, 活像個小偷

木頭不但磨過還用修邊機將四角修掉. 木頭的接縫也是動過腦筋才下手, 有些是切角度拼接, 有些是挖溝槽崁入

1/28 成形

 

廢木料呀!! 平時碎碎念著不知道該把你塞哪兒去, 這個時候才知道你有多好用!! 少了一根都成不了一張椅子

木已成舟? 錯!! 成了張大椅子^_^

椅子成形之後每根每片木料都磨得平滑又整齊....看下方的磨後木屑就知道有多辛苦了~

1/29 油漆

為了把你跟阿舍送作堆, 不得不把你漆成白的

第一層油漆完工

1/30 加強結構

一張長椅舒服點可坐四人, 如果真要擠, 五個也可以. 但是....外框與三根角材是否能承受五個大人的重量? 有點懷疑!!! 所以椅子還是得加強結構才行!!

正中央加一根角材. 這樣橫的直的豎的都有支撐點, 椅子應該夠強了! 但是....靠背呢? 用力躺下去會軟軟耶!!

做成三角形的角材, 為了支撐力更強, 做成像個數字6的形狀, 固定在靠背正中央

完成了加強後的五人長椅

當然....油漆至少要漆兩層!! 由羅克動手, 我去睡覺!!! (因為他不讓我漆)

完成!! 有沒有看到? 有扶手的是椅爸爸, 沒扶手的是椅寶寶 (椅媽媽在走廊睡覺)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椅寶寶比椅爸爸高大四倍^_^ (椅爸爸站在寶寶旁邊太矮小, 還穿高跟鞋把自己墊高咧)

羅克油漆漆上癮了, 還拿空壓機用噴的!! 然後也順便把屋頂上的桌子全部重新噴完(先前一張桌腳沒上漆, 是醜醜的木頭色)

一不做二不休, 羅克甚至也把水塔也噴成白的^_^" 沒有比原先好看多少, 但是也不難看, 給點圖案文字或許會更好....

快了快了!! 阿舍快要完工囉!! 還差什麼? 嗯....

  • 庭園投射燈的室外獨立開關電箱
  • 樓梯上主屋上方最好有個光源
  • 主屋兩個房間的吸頂燈各差一盞
  • 還差一張庭園長椅(羅克說暫時把屋頂一張拿下樓用看看)
  • 客廳冰箱旁可放置網路主機與無線基地台的三角矮櫃
  • 附地址的信箱
  • 不顯眼的招牌
  • 阻擋熱情的花架

原先想要把客廳的桌椅換成 L 型沙發, 再來的春天吶喊令人不寒而慄....嚴禁轟趴? 哈!! 客人絕不可能不轟趴~ 不給你搞破壞已經很偷笑了! 算了! 這古董籐桌椅比較好清理!!

正式開幕倒數計時中....不過會拖多久我也不知道~ 哈! 寒假到了想要正常中午開店以免入不敷出, 所以.......靜待消息, 再說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