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籠埔山上的麻糬家 - 幾乎荒掉的老房子經過兩年親手大整理後的天上人間

主人的名字叫做婉玲, 不知道為什麼, 我直到最近才開始喊她的真名字....兩年以來我都叫她做<麻糬>. 因為只要提到墾丁有關手工麻糬的事情, 非婉玲莫屬. 儼然婉玲已經變成墾丁麻糬的活招牌, 她的麻糬好吃到一個無法言喻.

1/9 星期二

口中說著帶藍魚與壽星某胖上山做工, 就是到麻糬家幫忙做吧台外的爬藤架.

伴手禮是大姑的臘肉一條, 金銀肝五個, 一把羅克提娜的九層塔種子, 還有一株我們栽種成功的棋盤腳樹苗

那天....男人做工

女人做廚

一屋子的幸福快樂, 還有朋友間的互助合作.

李莎小鎮的小李與莎莎, 豬本家的豬爸與豬媽, 我與羅克, 藍魚與胖胖, 麻糬的三隻咪, 還有一堆狗, 在這個面對著整面海的天上人間, 相互鼓勵相互打氣.....

原本沒有的爬藤架在藍魚某胖先行離開後完成了

五點, 幾個女人全部擠進廚房

做出滿滿一整桌美味料理

曲終人散, 內心卻波濤洶湧

婉玲才是真的無欲無求無私無我~ 相較於我們, 反而像杯冷掉的咖啡, 正在走味......

1/19 星期五

閒著沒事, 帶著烏龍茶與雞排上山找婉玲, 看看一個人住在山上的她是否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婉玲的電話沒帶出來, 沒有事先約, 還是直接往山裡去.

空無一人....婉玲不在家! 我們還是厚著臉皮留下, 或許等等會遇上她回來.

一進門, 看到婉玲的竹籬搭好了.....她自己動手的! 哇!!!

 

吧台流理台多了道花磚小牆, 水龍頭也裝好了....我好愛這道花磚牆!

 

灶旁入口與吧台入口的門也做好了, 還有兩個壁櫃....那老木板歲月的痕跡, 一個洞一個洞的, 好美.....

吧台裡看不到上次敲掉洗手檯的雜亂, 地板整個用水泥抹平了

 

我坐在婉玲自己做的桌椅上, 悠悠的享受一屋子的美好

威威高興得四處亂竄, 妞妞與ㄇㄟㄇㄟ在桌邊繞著等雞排

上次的伴手禮 - 我們栽的棋盤腳樹苗

根本不知道隨意用一塊木頭, 下方墊著三顆海邊撿來的圓磚就可以讓一株棋盤腳變得如此驚為天人.

沒等到婉玲回來, 雞排送給了婉玲的三隻咪. 留下一杯烏龍, 還有一張我們來過的字條. 下次....我會記得把電話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