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星期五  穀色穀香開灶後第一次出貨的日子

我跟羅克一直想當婉玲家開灶後第一個現場消費的客人, 在前三天就知道有新竹的朋友搶先訂購了20盒綜合口味的麻糬, 這天中午就忍不住打電話問婉玲我們是否可以過去, 電話的那頭只聽到忙瘋掉的聲音, 告訴我昨天已經準備了一整天的麻糬餡料, 今天一早五點就開始做糯米, 最快也要下午一點半以後才可以吃, 如果我們過去的話她根本不會有時間理我們

掛上電話, 我們不打算太早去打擾她....因為我們餐廳也一樣不喜歡在備料的時候有人打擾. 繞去白砂拿羅克做信箱要用的工具, 下午一點才從阿舍出發去籠埔

在婉玲家門口探頭探腦, 沒看到別人的車....哇哈哈哈!!!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_^

爽不到五秒, 看到婉玲滿身滿手的麵渣子, 她告訴我們今天只許現場試吃不許外帶!!! 因為都被訂光了沒剩多少可打包...... >"<

有人訂購的綜合口味20盒還在裹粉. 20盒總共就有240顆, 其實20盒對婉玲來說是小Case, 但是兩天內一次準備綜合麻糬, 工具都是新的還得重新適應, 婉玲一個人手工現做, 三種糯米 + 五種餡料, 難怪婉玲會忙到哇哇叫

麻糬做好後單顆包裝, 還得貼上餡料的貼紙

不能跟正在專心工作分裝的婉玲說話....一個閃神居然搞不清楚正在包的麻糬是哪種餡料

我們只好乖乖閉嘴在旁邊觀察, 婉玲從頭到尾一直在碎碎念 :

這個是抹茶的還是地瓜的?! (妳包的我哪知)

1234....數量對呀!! 那我的地瓜跑哪兒去了??? (一邊唸一邊拆封套)

唉呦...重量應該沒錯呀, 包起來怎麼那麼大個個兒?? (滿大的, 主因是餡兒多)

包裝盒塞不下去啦! (一盒12個剛剛好裝進去, 不過紙蓋子容易撐破邊)

ㄟ!!! 怪怪....少了兩個! (十分鐘前才算過總數量沒有錯...哈)

一盒12個沒裝錯呀~ 12顆就裝滿了連蚊子都塞不進去, 怎麼可能多裝? 被誰叼走啦?!  (婉玲家的 Caesar 探個頭出來張望, 黃小咪在羅克懷裡呼嚕, 兩隻虎咪怕生早就不知躲哪去了, 妞妞在屋簷的炕上曬太陽.... 兇手是誰? 哈哈....我只能說不是我!!)

然後, 墾丁國小校長過來打招呼, 洋洋一家兩大一小+一犬也到了! 她們是羅克提娜的忠實客人, 每次來墾丁都連續三四天到我們餐廳吃飯.

之琦在側邊幫忙, 洋麻跟我一起幫婉玲在包裝盒內放進一張保存與吃法的印刷紙, 再把穀色穀香的紙盒蓋裝上去.....麻糬真的好大一顆, 光用看的就餓了....

洋洋與洋拔在前面好奇的看

總算把20盒包裝完成裝箱等宅急便的貨車來收貨, 婉玲呵護麻糬就像自己的孩子, 有過之而不及~ 一直擔心麻糬的外皮太軟, 一直擔心送貨過程會不會壓傷麻糬, 一直在意餡料除了紅豆之外其他的都還能更棒, 一直說麻糬包太大顆........然後一直說這批貨不想收錢

有那麼糟嗎? 大顆麻糬吃起來才過癮呀!! 等等試吃就知道了

終於開始試吃大會!! 我已經口水滿地了.....豬爸豬媽也帶著女兒剛好趕上!

有抹茶的, 有紅豆的, 有地瓜的, 有櫻桃的, 有杏仁的.....每一種都超好吃~ 婉玲唸的在意的部份,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任何不妥的感覺.....

或許我對香味比較敏感, 純粹以香氣來說, 排名如下 :

杏仁地瓜 抹茶 紅豆 櫻桃 

地瓜與抹茶香氣不相上下, 但是地瓜的香甜是最純粹的, 對於喜歡清淡的朋友真的很適合, 重口味的朋友或許就覺得單薄.

杏仁與抹茶就適合重口味的朋友....好吃好吃^_^

櫻桃餡內是一整顆的新鮮櫻桃+紅豆餡, 如果婉玲找到有機草莓, 以後就會有草莓餡的麻糬囉~

紅豆餡是婉玲的招牌餡料, 連妞妞都巴著吵著要吃, 回家前還外帶一小包紅豆餡給妞妞咧^_^

我最喜歡杏仁的!! 口味又重又香~ 抹茶與紅豆也超棒的~ 地瓜口味很合我, 但是豬拔沒感受到地瓜的芳與甜. 個人口味不同吧~ 反正每種都很好吃說....

這次沒吃到芝麻與花生的, 好可惜.....總有一天等到你!!!!

大夥兒吃得很滿足, 每個人都說好吃, 可是婉玲卻對於這次的糯米不盡滿意, 不斷唸著這次的20盒不想收錢>"< 吼....沒有那麼嚴重啦!!!

看到婉玲一直沒停著現包各種口味的麻糬給在場的大家吃, 心疼她從早上五點就完全沒吃東西, 煮碗麵給她吃吧!

她說她很餓, 一把麵條不夠吃....好!! 我就放兩把!!

翻遍婉玲的冰箱, 找到蘿蔔, 大陸妹, 豆捲, 木耳. 好! 就來一大碗公的素食大滷麵好了^_^

 

 

當豬爸看到這麼大碗公的大滷麵, 一直笑著說這是五人份的~ 婉玲說她餓壞了, 這碗麵保證可以吃光!

熱騰騰的麵上桌, 婉玲只吃了一口, 喊著很好吃要我可以在店裡賣@_@ 話還沒講完又有客到~ 可憐的她丟下麵條又開始做麻糬給人試吃, 我趁空幫婉玲做了一罐醃蘿蔔放冰箱, 讓吃素又在山上的她, 餓的時候隨時有東西可以下飯.

沒等著看她吃麵的幸福表情, 我跟羅克趕著回恆春開店....

後記 :

當晚跟婉玲通電話, 婉玲還是決定今天出貨的20盒麻糬不跟客人收費, 這次的20盒麻糬她覺得不夠完美~ 年後再補20盒給客人. 因為她過不了自己那關, 不這樣做晚上會睡不著覺隔天臉上會長痘痘>"<

她! 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女生~ 去年在墾丁大街擺攤時, 不試吃不賣! 過年情願早早收攤剩下的麻糬通通送人吃, 春天吶喊路邊攤擠破頭, 她卻有錢不賺反而在家翹腳放大假

終於, 我碰上了一個比誰都龜毛, 完全稱不上生意人的生意人! 就算再多人試吃後覺得美味無比, 都敵不過婉玲自己心中的一把尺.

這把尺, 造就了墾丁的美味手工麻糬, 婉玲的穀色穀香, 墾丁獨一無二的好口味~

ps: 下次我跟羅克跟妳訂購麻糬時, 麻煩妳多失手幾次....哇哈哈哈

延伸閱讀

穀色穀香麻糬 - 可網路訂購, 亦可現場自取

訂購詳細介紹請點我

另外有穀色穀香小茶館

部落格 http://ktmg.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