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 原該是個帶著深深懷念心痛傷悲的日子

葛格在去年的大年初二下午離我們而去, 痛徹心扉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好快喔~

我想是老天爺不希望我們對每年的這一天帶有無限的感傷吧!

上蒼選擇讓小貓在這天誕生

沖淡了大年初二的我們的哀愁

生命的逝去, 生命的誕生, 都在這一天發生

是葛格回娘家了嗎?


 

2/19 大年初二早上七點半, 接到呂先生打電話通知退房時間, 掛上電話沒多久, 我聽到小貓的哭聲.....當初娜口生下葛格, 聽到葛格的哭聲讓我猛然跳起床的情景完全相同的再現...... 我大聲告訴羅克 : 生了生了!!!

循著小貓的哭聲, 很快的找到曬衣架旁窗戶邊裝電腦的空紙箱, FeFe正在努力. 小貓還裹著胎衣, 叫聲卻很清晰.

剛開始, FeFe對鏡頭很有意見. 我們也不敢造次, 怕 FeFe 因此放棄餵養小貓

單手在狹窄的空間拍照, 對焦不準

小貓在胎衣中蠕動, 沒多久 FeFe 卸下心防, 開始替小貓清理身體

 

胎衣舔掉了, 小貓開始找奶吸. FeFe看到我們, 臉上的表情出現信任

 

8:03 還在替小貓清理身體, 8:04陣痛來了. 看到FeFe努力擠壓的動作, 第二隻小貓的頭已經出現, 我卻因為要趕著收拾下一組客人的備品, 到外頭收浴巾

8:10 在外頭都聽得到 FeFe的尖叫聲....牠一定很痛!! 趕著呂先生一家的退房. 只能告訴 FeFe 要牠加油, 而我們必須離開生產現場....喜悅油然而生

Fe~ 妳好勇敢喔.....


 當我告訴豬媽, FeFe生了小貓時, 豬媽第一句話是 : 恭喜喔!

接下來說 : 真不知該恭喜你們還是該替你們煩惱

迎接新生命的來到, 不論如何是喜樂的~ 尤其是這些流浪的小生命, 有個家的庇蔭, 總比在外頭餐風露宿, 更來得幸福完整

一回到家立刻跑去看小貓, 呵呵....總共三隻耶~ 三隻都是虎斑黃小咪

 

你們三個意料之外在大年初二一大早得來的寶, 讓我們在這個農曆年, 有著媽媽的味道

 

小小的臉蛋, 小小的身軀....不像隻貓咪, 反而像小老鼠

方方的臉蛋, 又讓我想到許效舜.....哈哈~

神奇的造物者, 在小貓誕生的頭一天就可以看到清晰的虎斑紋路.....好美, 好美!!!

拍完了小貓, 羅克將貓窩換成另外一個乾淨的紙箱, 整個箱子連同大貓小貓通通搬到二樓的小房間內. 小房間可關上門, 讓 FeFe 不受其他阿貓阿狗的干擾, 專心餵養三隻黃小咪

或許 FeFe 的餵養過程都在紙箱內, 小咪爬不出紙箱, 出生第三天才發現 FeFe並不會叼小貓. 刻意將一隻咪放在紙箱外的地上, 任咪哭天搶地, FeFe 很緊張的來回跑, 有叼脖子的動作, 卻不敢用力叼起.....跑來我腳邊, 睜大眼睛磨蹭, 用牠的破鑼嗓子哀求我幫牠把咪帶回貓窩

 

2/26 咪一個星期大, 阿呆老師帶女友來店裡吃晚餐

我知道阿呆老師與女朋友都愛貓, 而且在墾丁地區準備了捕貓籠專門抓貓結紮後放養. 很高興偏遠地區也有如此的救援義工+愛貓人, 他們已經聽說我家有新生命誕生, 就在兩位吃過晚餐後, 將三隻小貓與貓媽媽抓下樓給他們兩位分享我們的喜悅

阿呆的女朋友一看到 FeFe , 頻頻稱讚牠美麗的毛色與長相....玳瑁貓原本就少見, 說真格的, 鮮少有玳瑁貓顏色這樣美麗.

玳瑁色看起來就像是得了皮膚病, 不過自從 FeFe 開始被我們餵養後, 吃的都是希爾思成貓化毛飼料, 先前的毛色當然不比今日

我承認, FeFe 的破鑼嗓子 + 玳瑁 一直讓我不覺得牠美.....一想到 FeFe 腦海中就出現許效舜清宮醜女的爆笑造型 

阿呆老師的鏡頭下, FeFe警覺性很強, 忿忿的瞪著阿呆的超大鏡頭, 一害怕就轉身離去

 

出生剛好一個星期, 其中兩隻小貓剛剛開眼. 從小縫縫中看世界, 還好你們看到的不是現實的殘酷

貓咪的性別我完全不會看....自稱貓咪性別專家的阿呆, 三隻小咪翻來翻去, 直說看起來都是女生, 而我與阿呆的女友看小咪, 怎麼看都是男生@_@

花了幾分鐘, 答案還是不確定.....呵呵~ 狗狗就簡單許多! 這門學問超難的!!

豬媽聽了反應最好笑!! 要大家<下注>.....哈!! 連這個都能拿來賭^_^

摸著 FeFe 臉龐的手, 是阿呆女友的....看得出來她對貓咪的愛滿溢, 而且深愛到無法自拔

我們都一樣, 從來沒想過會愛貓, 直到第一隻貓闖進生命中, 解開了一連串愛貓的生命密碼

她要我有心理準備.....貓會越養越多, 除非我們真正能做到中途家庭的精神


阿呆的速度超快, 就在回到家後沒多久, 貓咪相片就 E 來了

謝謝你們^_^ 歡迎有空常來玩貓喔 ~

剛打完農曆年的聖仗, 妞生病, 我也跟著倒下

星期二帶妞去屏科大找莊醫師, 還好是鞭炮造成緊迫, 免疫系統出問題, 抗生素解決了妞的病症, 而我也順道去潮州看醫生, 昏睡了幾天又要開始春天吶喊的訂房

目前三隻小貓已有兩隻找到認養主人, 如果有興趣認養小貓的歡迎留言跟我聯絡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