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十二月小小麻送我們的黃色大仙丹

整排的綠意盎然, 煞是好看

現在成了這個模樣.....

才短短幾個月光景, 好幾盆都全枯了~ 甚至連最美的聖誕紅葉子也掉光, 硬被換成從岡山媽咪那兒坳來的幾盆紅仙丹.....

為什麼?

缺水嗎? No!!! 深知墾丁的太陽與落山風有多可怕, 有沒有看到每盆都加裝白色的盆底? 就是怕她們缺水

但是我們的細心還是抵不過一些令人搖頭的突發事件

仔細看看....土壤上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那些原本該是翠綠植物旁的洞洞又是什麼?

仙丹的葉子呢?

拍這相片時已經將最表層的土清理過了喔!!! 葉子也被我剪得差不多了喔!!!

沒事兒幹麻剪葉子?

因為它們都被燒焦了!!!

被什麼燒的?

是的!! 就是羅克阿舍嚴禁施放煙火等易燃物的規定下, 還是有人破壞遊戲規則, 煙火, 仙女棒, 甚至連火把都出現了!!!

火把哪兒擺? 這些可憐的盆栽就成了插火把的最佳位置

點燃火把後產生白色的蠟直接滴在土壤上, 直接滴在仙丹的葉子上

土壤被表層的蠟隔絕了水分的滲入, 葉子與小樹枝的毛細孔被蠟阻塞無法呼吸

仙丹被燒得掉光了葉子

難道你們聽不到仙丹在哭泣嗎?

這跟席慕蓉筆下的[一顆開花的樹]有相同的結果

凋零的心

不同於那顆開花的樹, 因為深情卻無視而凋零

我們的仙丹, 是因為無知且無情而凋零

燒燙燙的蠟滴在您的屁股上您都會痛得唉唉叫了

何況是活生生的仙丹....

我們在墾丁一直是尊敬這塊土地的

尤其在這保護區內, 更加重視環境的問題

所以在[我們的堅持]中

不斷強調 為了我們的地球, 牙刷牙膏盡量自行攜帶

紙毛巾盡量不要用

免費提供碗筷杯子湯匙

就是不想您一天到晚丟棄免洗碗筷與杯子

無法要求您不要在保護區與沙灘不許施放煙火

但是嚴禁在羅克阿舍全館施放易然物品

我們的堅持還是有人挑戰

而且不只一組客人在園內燃放仙女棒與火把

除了環境該愛護, 我們傾全力才誕生的羅克阿舍也該受到愛惜

我們的屋頂才做過防漏

就是怕仙女棒掉落的火星, 菸蒂, 還有火把的熱蠟侵蝕

漏水不打緊, 再修過就好

可是地球只有一個

繼續破壞吧!!!

反正你這輩子也看不到地球的滅亡

下面這篇, 看與不看都好......反正大多數人都不會注意路邊的野花野草

因為我會注意, 所以貼給對土地尊敬的朋友欣賞

席慕蓉中的這一篇最令我感動

從很久很久以前......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_____ 席慕蓉.一顆開花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