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窗中的可愛小狗小貓, 勾引著您的憐愛

買與不買之間的掙扎, 就連一天到晚嚷著叫大家別買狗的我都曾差點掉入萬丈深淵

還好....我沒造孽

對不起!!! 那隻曾經讓我駐足幾星期的懷亞鐵力亞

沒有把你帶回家, 是為了你可憐的狗媽媽著想

是為了繁殖場裡的每個狗媽媽著想

因為好多人都不知道

可愛的小狗小貓

背後是這樣的.....

以下轉自蛇小妹的單身日記



小狗可愛....狗媽媽卻是....工具....

請大家不要在外面買小狗了

連小貓也是....有人買..就會有人賣..

這種商機會造成很多悲慘的生命..

我無意攻訐買狗的行為...只是希望請買狗者三思而後行;

畢竟消費刺激生產,買狗還是有鼓勵繁殖的作用!

今晚我趁著工作的空檔抽空溜去自強看看

才一進門就發現義工雲集

有一些平時照顧流浪狗的好朋友, 還有獸醫系畢業的幾個學生小助手

一見到我就一臉奇怪的表情說:『你要不要去後院看看...』

我當然是忍不住好奇, 我知道今天有十隻繁殖廠丟棄的狗要來, 但是,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一進到後院我忍不住把領口拉起來摀住鼻子

那十隻狗...真的很慘.....一身的毛沾滿一層又一層的大便和尿還有便便一陀陀掛在毛上的

有些毛東掉一塊,西掉一塊,連臉都被一堆和分泌物糾結的毛蓋著看不見了!

小助手一臉不平, 抓起一隻博美,隱隱約約看得出來蠻清秀可愛的

但是它只剩下兩顆搖搖欲墜的犬齒

下巴已經潰爛不斷留著口水;

小助手喃喃的唸著:『這個要怎麼送?有誰願意要這種狗?』

義工們都穿好手術服下來了..包括我,沒有人知道如何回答這些母狗都是在繁殖廠一胎又一胎不斷的生~弄到鈣質流失,牙齒掉光等到油盡燈枯,就被毫不留情的丟出來,甚至被放火燒死;

其實也不過四五歲....

狗狗來是八點多 我工作完十點多了

醫師也關門熄燈 守在店裡, 我看到小助手一點疲憊的回家了 但是義工們還在後面奮鬥...

我去後面看看

遞了些飲料去可是沒人要喝

他們的手上又是毛又是血,

我上來對醫師說:『天哪!幾個小時了真是破記錄』

後院不小 可是十隻很髒很臭的狗 加上五個人三把電剪

那真是有夠熱的, 他們還是一聲不吭地在幫狗剃毛 洗澡 結紮,一隻又一隻不停地做....

其他的義工才陸陸續續上來

每個人都很疲憊連東西都不想吃了, 問他們還有幾隻? 原來才完成了一半!

我知道那種打結的狗有多難剃...

一直以來我就很反對買狗,本來只是因為想給流浪狗多一點機會,

但是今天看到十隻從繁殖廠出來的狗, 比流浪狗還髒

還多病

真的很不忍心!

買狗的你, 也能想像你手中數千以至於數萬的狗狗是在這種情形下『生產』的嗎?

希望大家想養狗的時候 多多考慮流浪狗

不管是不是名種(名種也會流浪)

而不要用購買的方式間接鼓勵繁殖廠近親繁殖一堆狗;同時可能使種狗遭到虐待!

這一次被丟出來的

都是原本很漂亮的純種馬爾濟斯 博美

我很希望有人能發揮愛心給他們的後半生溫飽,愛與關懷!

雖然連我自己都不禁要問:『誰會要這種狗呢...』

而我也再無力負擔 只好期待善心人了

大部分繁殖場都躲在偏僻的深山中,

甚至方圓數里無其他住戶,這些負責生產的母狗大多關在狹小的籠內,

餵養的人多半是些打零的伯伯或是歐巴桑,

動輒數十隻甚至百隻的小狗, 絕不可能加以整理,有時甚至有一餐沒一餐, 伙食之糟恐怕是各位所難以想像,

不要說是賽恩斯,連寶路都成了奢侈品,

通常都是一個雞頭煮鍋稀飯,就打發所有大大小小的狗了,

我再強調一次,"一顆雞頭" 而已.

日前我剛認養一隻繁殖場的Husky,不知之前的生活是如何的悽慘,

一身惡臭加上黏膩的毛髮,令我想伸出撫順的雙手不禁又收了回來,

想回到家中就趕緊先幫牠洗澡再說,剛開始以為我拿錯洗髮精,

搓來搓去就是沒有泡沫, 直到第三次才洗乾淨,

低頭看看地上的一堆堆毛髮, 頓時打了一個冷顫, 大量毛髮因為營養不良而斷裂, 收一收大概可以做個枕頭再織件毛衣還有剩,

折騰了一陣子總算洗完了, 餵牠時才發現長期缺乏鈣質的情況下,希爾斯小顆粒的乾狗糧都咬不動,

活像我爺爺在吃口香糖,看牠興奮地一顆顆慢慢地品嚐,

似乎是知道苦日子已經熬出頭了,

看在眼裡除了搖頭我還能怎樣心想;

剩下的百餘隻狗兒該怎麼辦?不禁眼框一陣濕熱,強忍潸然欲滴的淚水,

換個角度想想,這個世界雖然到處充斥著泯滅人性的毀滅者,

但是何嘗不是因為有我等這種人而感到溫馨與愉快,如此安慰自己,

轉頭看看我的寶貝Husky, 又睡到四腳朝天了,似乎在告訴我"好舒服喔"

算了!!還是過我的日子吧!

煩請轉寄!動物無罪,一切只因人類貪圖暴利啊!

再一次說

養一個動物,等於養家中一份子,就要栽培她。養家中一份子,所耗不斐,如果妳沒有預算,就不要養她。

不要讓一個生命斷送在
你的高興中!~~~~~~~~~~~~~~~~~~~~~~~~~~

延伸閱讀 : 【生活】給自己找了個小麻煩~

以認養代替購買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index.php?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