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天空, 打從農曆年時就藍到四月底, 雨季一直沒來, 墾丁的乾旱可想而知

就在4/27下午, 在婉玲那兒發現成群的螞蟻在搬家. 整片牆滿滿都是黑螞蟻在搬蛋.....或許婉玲早已習慣鄉下地方的螞蟻, 不過整片牆都是螞蟻搬蛋的畫面確實有些嚇人~

是的!!! 因為墾丁要變天了~ 螞蟻搬家是最準確的氣象預告!!

才在琬玲家笑著說她還好沒當民宿主人....要不都市來的朋友看到這樣的螞蟻搬家情況準會嚇壞~

話說到這兒, 哪知道一小組螞蟻先鋒軍團悄悄正要搬進阿舍房內....@_@

有看網頁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羅克阿舍是老房子下去改建的. 除了主屋的主體建物隔間磚牆與屋頂橫樑之外, 整個側屋還有整間阿舍的水電管線都是全新的. 也就這麼剛好, 要變天前的墾丁螞蟻看中了羅克阿舍主屋左廂房, 從屋後屋頂縫內沿著牆壁走下來直達阿舍客廳

發現有螞蟻準備搬進阿舍主屋左廂時, 已經快要下午兩點. 距離下一組客人只剩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怎麼辦?

主因是有小朋友要住阿舍~ 想了半天參不透, 只好打電話問莎莎求救

莎莎說用殺蟲劑, 但是我怕有殘餘毒性, 為了小朋友的安全不敢用. 只好拿濕布用抹的....將牆上螞蟻探險隊走出來的一排路徑抹掉. 還好螞蟻不多, 牠們只是探險先鋒, 多少心裡有些疙瘩....最怕的是客人不諒解變天前的鄉下地方又有整片草皮, 螞蟻就會多>"<

4/28~4/30 台北來的黃先生等八大兩小到訪羅克阿舍

這就是台北來的黃先生總共八大兩小到訪羅克阿舍. 來墾丁玩三天兩夜, 接下來還要趕去台東繼續環島之旅

想想還真的對黃先生一行人很不好意思, 因為意外狀況怎麼都發生在這一天>"<

第一個狀況就是左廂的螞蟻. 剛好這間房有小朋友住, 我在黃先生進房時就先告知發現螞蟻卻不敢用殺蟲劑

黃先生人超好, 一直說鄉下地方都這樣, 但是我一回到恆春就開始狂查網路, 看看是否有其它方式驅離螞蟻卻不會有毒性問題

傍晚, 接到莎莎來電話, 告訴我還可以用漂白水抹除螞蟻的路徑, 螞蟻不喜歡漂白水的味道, 就可以阻擋螞蟻從屋頂進來的困擾~

晚上餐廳正忙, 第二個狀況發生

接到黃先生電話告知客廳的燈冒煙....冒煙?? 客廳的燈是雙管日光燈, 走的線路是明線, 獨立開關, 應該不可能有走火的問題. 為了安全起見馬上請黃先生將客廳燈關掉. 羅克以為是閣樓燈有問題, 但是閣樓燈也是獨立開關, 安裝的是30w的省電燈泡一個. 也不會有吃電問題......在餐廳原有客人的餐點一出完就不再接受新客人, 跑去電器行買了一組開關, 直奔阿舍. 而我留在餐廳, 將原有客人後面的飲料出完, 對再來的客人告知不再出任何餐點, 餐廳提早打烊....

忐忑中等到羅克回家, 詢問情況. 羅克說他到的時候沒看到客廳燈有冒煙異狀, 只有雙管日光燈其中一盞有點閃爍. 六位朋友還是很高興的在庭園烤肉聊天觀星. 安全起見羅克將雙管日光燈看似有問題的其中一管拆下來, 光源少了一盞不夠亮, 所以將側屋的藤製立燈拿到客廳使用

媽媽護子心切, 一直以為我們的水電管線是老房子原有的舊線路, 就怕電線走火......不是的^_^ 我們的管線都是全新裝設, 只有抬頭看得到的屋頂木頭橫樑是原有的, 而且電線管路經過設計都沒直接接觸木材, 加上都不是投射燈具, 吃電量應該不可能走火.

因為住客已經進房, 羅克一個大男人不好意思進房間處理螞蟻問題, 只好告訴黃先生可以用我們櫃子內的漂白水驅離螞蟻.

隔天下午去清理房間換浴巾倒垃圾, 發現螞蟻問題好像已經解決了大半~ 剛好遇上黃先生一行人回阿舍休息, 頻頻道歉~ 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晚還得他們自己動手>"<

第三天, 黃先生很早就準備退房, 因為他們還得往台東去~ 原本我對於連著兩個狀況難以釋懷, 但是大家都很客氣, 開開心心的離開前拍照留念, 我忐忑不安的心放下了一半........

唉.....這兩個疙瘩讓我到現在還在愧疚中>"<

我要說:

黃先生一行人在阿舍住了三天兩夜, 但是因為大家都不多話, 讓我不知道阿舍的住宿是否讓您滿意~ 也因為兩個問題連續發生時我們無法立即替您解決, 不知道是否影響了各位的好心情....嗚~

因為餐廳民宿兩頭路途遙遠, 無法近距離照顧住客, 馬上解決臨時的小狀況, 這是我們最大的缺失, 我跟羅克在此致上最大的歉意

希望不久的將來, 我們能好好做個規劃, 或許放棄餐廳吧~ 在白砂附近租個房子住, 可以就近照顧各位的需求, 讓阿舍的住客在需要我們的時候, 我們能夠立刻出現~

黃先生謝謝你們對這兩個突發狀況沒有太多抱怨, 讓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希望您能諒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