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一)~5/29(二) 來自澳門的梁先生與Belly夫妻到訪

梁先生與Belly是第一組在阿舍住宿的外籍人士喔^_^

當Belly打電話來訂房時還嚇我一大跳, 我知道有不少來自港澳的朋友會來墾丁渡假, 但是他們幾乎都會選擇可以刷卡訂房與交通方便的飯店或是民宿, 不是選擇在墾丁大街就是選擇南灣, 可以搭公車進出最為方便

Belly說他們在澳門就都是用機車當交通工具, 來墾丁玩四天三夜也想租機車

說實在話, 羅克阿舍的地點離墾丁大街開車少說也得15分鐘, 公車班次很少, 住宿匯訂手續費相當驚人, 交通問題也是一大考驗! 原本我提出我的憂慮, 但是Belly說很喜歡我們阿舍的感覺, 也就決定嘗試著讓非本國籍的客人訂房, 我們有準備完善的墾丁旅遊地圖, Belly也訂了小巴士到機場接送. 當然沒有事先收取任何訂金, 我比較擔心小巴士找不到他們而已....

訂房完成我才告訴Belly我會講廣東話....哈哈~ 不是我不早說, 而是我太久沒講, 舌頭會打結>"< 不過聽廣東話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喔!!!

小巴士司機吳先生沒有搞清楚狀況, 居然沒有帶他們去租機車就直接殺來阿舍....哇咧!!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只好由我們親自服務好了!!

開著吉普沿路告訴梁先生夫妻路該怎麼走, 路途中才知道他們沒有申請國際駕照.....我怎麼沒有提醒呢??!! 豬頭~ 只好想說到了機車行再問問該怎麼處理

Belly選擇了一款新型100cc機車, 因為他們在澳門就是騎一模一樣的. 沒有國際駕照無法租車, 我們只好冒著風險將自己的駕照押給機車行, 並且頻頻叮嚀騎車務必小心.

趕回店裡已經六點半, 因為梁先生他們訂的是住宿+套票, 內容裡有羅克提娜餐點任選. 沒多久他們就出現在店裡用餐, 看來這對夫妻已經把恆春鎮的路摸熟了~ 我們也就放心不少

餐後道別, 我們以為他們會先去墾丁大街, 這對夫妻的坎坷三小時就在道別後發生~

他們想直接回阿舍休息. 沿著我們平時走的龍水小路, 方向正確, 但是沒想到153鄉道在晚上會那麼黑......

凌晨十二點多我的手機響起, 一個居民告訴我梁先生人在後壁湖附近, 找不到回阿舍的路, 我請居民幫忙報路並且告訴他阿舍在哪個方向, 電話掛了之後我開始擔心得要命.......完蛋了!! 相互連絡變成一個大問題, 羅克立即出門找他們, 一直找到一點多才打電話給我報平安.

昏倒!! 梁先生他們根本不在後壁湖附近而是在紅柴坑附近....難怪羅克到處繞都找不到他們

很幸運的, 羅克是繞回阿舍的時候才發現他們已經平安回去了, 原來是他們找了紅柴水鄉的老闆幫忙, 人家帶他們回到阿舍的>"<

Belly 這才告訴我他們走的方向完全正確, 只是夜深了不清楚距離, 越騎越毛才不敢繼續向前~ 他們差一點就到阿舍13-D的路口了硬是繞回紅柴坑附近找人幫忙. 原先還想說再找不到路的話就直接在紅柴水鄉過夜.....

唉呀!! 真不好意思....我們不該那麼放心讓你們自己摸黑回阿舍的>"<

退房時知道後續兩天他們都選擇在墾丁大街住宿, 一天好像是高山青, 一天是墾丁賓館, 這樣就比較放心, 還叮嚀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務必打電話來!

最後一天準備離開墾丁還機車時Belly打電話給我, 我們買了一些珍珠奶茶過去機車行找他們並且帶他們去搭聯營巴士上台北, Belly還很客氣的買了一些蛋糕給我們帶回家.......

互留聯絡方式, Belly告訴我她爸爸在台北工作^_^

你們夫妻的坎坷三小時讓我們學習到很重要的一課喔~

台灣人手一支行動電話造成公共電話數量大減

除了國際駕照之外, 更該建議港澳朋友來墾丁玩的時候務必在機場服務台租一支行動電話+預付卡

這樣才能免除臨時發生問題找不到公共電話連絡

謝謝你們!!!

更抱歉的是讓你們當晚受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