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對抗天災的堅毅生命力, 自己怎能放棄活出精彩的一片天?

昨晚, 與台中來的十位老友, 在丁香雅築夜烤. 喝著羅克特別準備的一大桶啤酒特調, 落山風強勁, 星星滿天

入夜的溫度因著落山風而驟降, 加上自己的爛身體碰上冰啤酒下肚就開始狂抖, 這晚是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次穿上長袖薄外套

白天的墾丁依舊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旱季來臨了, 好喜歡這萬里晴空的墾丁

10/7 風災過後, 隨即打電話給小小麻了解該怎麼處理這些可憐的寶貝植栽, 在當天就將紫金露的乾葉與枯枝全部修剪完成, 將馬路掃得乾乾淨淨的, 阿舍的外牆綠意全消, 還好庭園的視覺感受沒有太大差別, 矮牆上的仙丹歸位, 繼續負責阻擋路人的熱情

10/14中午, 又是落葉滿地. 比起前幾天好上許多, 落葉數量沒那麼驚人了, 拿起掃把準備開工

疑? 隱約看到枯枝上的一抹綠意, 仔細瞧...哇))))

我全身的每個細胞都在歡欣狂舞, 看看這芽兒....

我的金露呀!!! 你們真是太棒了~

才短短一星期, 我看到了你們為了重生的努力

堅忍的, 努力的冒出新芽

每一叢, 每一枝, 都令人讚嘆生命的無限美好

災害, 蛻變, 努力向上

我看到這個台灣最南端小鄉鎮的生命力

看到自己

連續三天沒有任何網路活動, 主因在於天天都有掃不完的落葉

原先還殘留少許綠色活力的龍眼樹, 持續在幾天的落山風吹拂之下全枯, 葉子幾乎掉光. 隔壁杯杯家門口的欖仁葉大把大把的掉, 風一吹就全跑到阿舍路口兩條馬路上, 阿舍與杯杯家中間的借景植物落葉也很驚人, 可以在一小時之內搞得半個庭園, 而麵包樹葉更是可觀, 因為它超大葉, 三片就可以讓整個畚箕滿滿滿

才掃乾淨, 一回眸....靠!!! 怎麼又滿地都是~

其實自然景觀就這麼回事兒, 你可以不去理會, 交給落山風處理就好~ 但是龜毛如我, 就不忍看到自家環境被落葉給淹沒, 就只能埋頭苦幹, 掃出自己的心得

幾天下來的感覺 : 

永遠不清理, 風就永遠把落葉吹著跑

落葉天天掉, 我就天天掃

總有一天

當我回眸, 不是靠! 而是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