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婚宴日期的選定, 沒有找民俗老師

靠的就是幾乎家家都有的農民曆

 

媽媽手上那本, 原本該與羅克姊姊手上那本相互對照

 

一切來得出乎意料之外

姊姊的車子臨時在高雄送修, 放在後車廂沒有帶到岡山, 所以媽媽的那本便成了挑日子最重要的依據

雁子媽媽, 雁子姨媽 與 羅克姊姊三方同時挑出這一天

西元 2007-12-09 (星期日) 10月30日 (丁丑日)

沖羊(辛未)煞東
訂盟 納采 造車器 祭祀 祈福 出行 安香 修造 動土 上樑 開市 交易 立券 移徙 入宅 會親友 安機械 栽種 納畜 蓋屋 起基 安床 造畜稠
破土 安葬 行喪 開生墳

歡喜中

誰也想不到一個多禮拜後在恆春的我們

因為這個日子每本農民曆南轅北轍

出了場雞飛狗跳烏煙瘴氣的戲碼

 

羅克媽媽知道我們大囍之日確定之後

在家翻閱家中牆上的日曆

12/9(日)這天

羅克媽媽發現

上頭除了標明齋戒日之外, 還寫著頗刺眼的三個字 :

忌嫁娶

然後

著急的打電話來恆春

告訴我們

怎麼會挑忌嫁娶的日子

@_@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狀況?? 沒人搞得懂....

不斷詢問羅克媽媽是否看錯了

羅克媽媽斬釘截鐵說

不但日曆上的這天明明就寫著忌嫁娶

手上的農民曆還寫著諸事不宜

頓時

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民國 96 年 12 月 9 日 星期日 農曆 10 月 30 日 (丁丑)
二黑中五禽
74
巳午酉亥正南
正西
沖羊17
歲煞東
倉庫廁外正西
祭祀、上官赴任、結婚、會親友、出行、移徙、裁衣、修造、動土、豎柱、上樑、安機器、立券交易、納財、栽種、牧養、祈福、訂盟、納采、出火、拆卸、起基、定磉、蓋屋合脊、安門、安床、入宅安香、開市
嫁娶

http://www.ezfate.com.tw/

我眼中的未知世界, 大半都可在網路上尋覓到端倪

所以

用搜尋找到幾個知名+不知名的網路農民曆

發現內容真的南轅北轍

這一天該是個好日子呀! 飯店真的很難訂....

 

羅克姊姊笑著說三個人看的日子, 正常應該不會眼花出問題

車上還有一本可以參考, 要我先別瞎荒

......

接下來的十分鐘

心情只有五味雜陳可以形容

 

沒兩下

羅克提娜居然滿座

我跟羅克兩個在廚房忙到臭頭

 

姪子跑進廚房表情緊張沉重

告訴我, 姊姊那本農民曆上頭的這一天

也是大大的三個字

忌嫁娶

我腦袋一整個在瞬間變成糨糊

婚禮印章已經下訂

結婚小卡開始印製

婚紗簽名綢完稿

全都有我們大囍日期

網路日誌

親友通知

飯店訂桌

新娘秘書

全都蒙上羅克媽媽的沉重口吻

我的天吶!!!

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敲定日子的一個半星期之後?

 

姐姐也開始凝重起來

但是很鎮定的

特地打電話到台中給熟識的師姐

師姐在電話那頭笑著說 : 這日子應該很好呀? 沒有什麼不妥呀!

安全起見, 師姐親自去了通電話到台北

 

台北捎來的答案令人安心之外

更令人想放鞭炮

 

師父說這一天除了日子超好之外

再適合我跟羅克不過了!!

怎麼會這麼會挑?

不但日子圓滿

還會讓我兩往後的日子一片光明無限

 

姐姐笑得燦爛

還邊講邊鼓掌

大家的壓力頓時全消

 

沒看到雞在飛

狗瘋子還是在不斷亂跳

嚇死我了!!!

 

宜忌之間, 任誰也沒想到會如此天差地別

天下文章一大抄

誰知道農民曆也是跟著抄

一本錯

本本錯

農民曆的錯誤

造成日曆也跟著錯

可憐多少的小老百姓

為此勞民傷財傷和氣?

農民曆搞飛機

弄得一屋子烏煙瘴氣

禮俗呀禮俗!!!

尤其是一些莫名奇妙的鬼規矩

多少對佳偶情侶因為這些凡塵俗事鬧得不愉快收場?

明明就是喜事一樁

害得親家變冤家

很無聊耶!!

 

一路到此

還是忍不住看看我們訂親那天的網路農民曆吧!

 

西元2007年  中華民國96年 11月30日 星期五
農曆丁亥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訂婚 嫁娶 會親友 進人口 安床 伐木 做樑 祭祀 開光 沐浴 解除 理髮 裁衣 冠笄

:安灶 動土 買宅受田 交易 栽種 開市 破土

http://udn.com/LUNAR/choidays.htm

民國 96 年 11 月 30 日 星期五 農曆 10 月 21 日 (戊辰)
二黑中五禽
69
巳未申酉東南
正北
沖狗26
歲煞南
房床栖外正南
上表章、會親友、沐浴、理髮、求醫療病、捕捉、畋獵、解除、整手足甲、祭祀、開光塑繪、結婚、納采、裁衣、冠笄、嫁娶、進人口、伐木、做樑、安床、入殮、成除服、移柩、啟攢、安葬
開市、栽種
http://www.ezfate.com.tw/

 還好, 這天不再宜忌當中有著天地之差

 

長久以來

我跟羅克兩人一直都是自由主張, 自由心證

除了羅克阿舍動工的日子

考慮到工人的安全問題, 由工頭豆拔找人看過之外

羅克提娜的試賣

開幕

羅克阿舍的開業

種種大家都會費心挑選日子的時刻

我們還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外界禮俗打擾

日子一直都是這樣傻傻的過

心存善念

紮實的踏出每一步

不也都平安順利的度過每個精采的日子?

我想

這又是註定的

如果那天姐姐的那本農民曆沒因為車子送修

與媽咪那本對照完全不同之下

就不會挑選這一天

 

如果媽咪那本也是錯誤的

也就不會選定這一天

 

沒挑這一天

或許也就不會挑選到這間與妞妞大黑緊密相連的飯店

 

冥冥之中

那股未知的力量

一直在引領我們往前走

 

台中師姊與台北師父的定心丸

安定的是我們身旁所有的至親好友的心

對於我跟羅克來說

往後的幸福之路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日子挑對了, 婚後就保證前途光明

如何去認真經營感情與事業

才是真正該努力的目標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