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又來了!

難得在恆春這個小地方, 這麼樣的一號人物會在一年內連續親訪兩次

第一次是腳踏車環島, 其中一個休息站就選在恆春西門

我跟羅克在路邊閒晃才發現的

當然, 我們那時也跑去湊熱鬧, 雖然那一次人真的不多

親眼見到溫和帥氣的阿九

握手, 簽名, 眼神交會, 給他加油打氣

我們排隊 N 次, 就為了讓簿子上、衣服上、安全帽上

能夠留下曾經見到這號人物的證據

在這深綠的小鄉鎮

爸媽一直要我們低調

所以那篇, 我沒貼

這一次, 舞台搭設在恆春鎮公所前廣場

屏南的第一場造勢大會

居然又是挑選在恆春鎮上

路上遇到正開門做生意的老闆都很想拋下生意去探探

好多該綠的都已經不再綠

聽到的都是換人做做看, 看經濟能不能有起色

現場, 那人潮讓我嚇了一大跳

真的讓我感受到【人心向背】

雖然這裡還是一個深綠的地點

不是故意的! 我們剛好都變成了紅衫軍

我只能說, 在這樣一個騎機車十分鐘內就可以整個逛完的小古城

能夠一次看到這麼多民眾聚集

我想大概除了每年的搶孤與豎孤棚之外

幾乎看不到

阿九進場從最後面往舞台前進

被熱情的民眾簇擁著一一握手, 感覺就像在放慢動作, 一格一格緩慢移動

阿九的台語...跟我有拼

恆春, 很多人聽不懂國語的

這一場造勢, 大多數都用台語完成

裡面還夾雜國語, 客語 甚至原住民的語言

每天開放三千個對岸觀光客來台

是恆春拼經濟的政見重點

恆春這個名字是誰取的? 答對了有獎

答案是沈葆楨, 得獎的是一個小妹妹, 獎品是獎金100元

整場造勢, 沒有慷慨激昂的激動與過於興奮的情緒

不會讓人有→勾咧講白賊A合理懷疑

更沒有抹黑、攻擊、沒格調的選舉語言

感覺是理性踏實的

這不就是民眾所想要的平和嗎?

會後遇上這一家人

跟羅克小聊了一下順便拍照留念

很抱歉真的不記得你們是誰=_= 只知道你們常來用餐

原版相片不知道該寄哪兒去

請留E-mail給我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