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很明顯的發現在小廚房上方壁燈築巢的兩隻洋燕一有空就飛進飛出

比起先前築巢時只有早上與傍晚的出現頻率高出許多

廚房有人的時候

這兩隻洋燕就站在我們樓梯上方旁, 隔壁杯杯家的電視天線上觀察大家的行為

像這樣, 一直注意著自己的窩會不會被人類侵犯

如果走廊有人而廚房沒人時, 兩隻洋燕就會在蔚藍側屋的屋簷上盯著你看

這樣的行為模式已經有四天左右

所以我強烈懷疑, 洋燕窩中應該已經有了小生命的誕生

忍不住爬上櫃子探手摸

因為我太矮看不到>"<

哈哈...真被我猜中了!! 我摸到三顆鳥蛋!! 馬上告訴羅克這個好消息

羅克馬上拿出相機爬上去拍照

結果這兩隻洋燕發現有人靠鳥窩太近

飛來飛去狂叫

而且叫得好大聲

 

拍了照, 我就跟羅克坐在走廊最旁邊的位置靜靜觀察洋燕的行為

羅克換上長鏡頭, 靜待機會能夠拍下這在阿舍撫育下一代的畫面

有一隻洋燕一直在蔚藍側屋屋簷上瞪著我們瞧

而另外一隻則在廚房飛進飛出

直到確定我們沒有惡意

馬上回來孵蛋

距離太遠, 長鏡頭拍的效果不是很好

後來我不打算在走廊打擾洋燕孵蛋

直接進主屋關上大門, 跑到左廂開窗偷看

羅克發現這樣挺好, 也就拿著相機直接在右廂開窗等著偷拍

一隻先回來看看自己的蛋是否還安全

看完了又飛出去

然後喊另外一隻回來一起確認這裡是安全的

就留一隻孵蛋, 另一隻在外頭當警衛

離開阿舍前

他們又在天線上盯著在庭園收東西的我們瞧

羅克告訴他們

↓↓↓

放心囉!! 我們要離開阿舍了~

再來的這四天

我們會不在恆春

阿舍也沒有住客

不會有人過來打擾你們兩個共組家庭撫育下一代

你們就乖乖在這裡安心的孵蛋

期待不久的將來

能在阿舍親眼看到你們家小生命的誕生

無限祝福....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