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發生在羅克提娜

從阿舍趕回恆春開店時已經下午超過五點了

阿新幫我們買了便當

我正在這公園桌椅上邊吃便當邊解自由時報上的數獨

大約五點五十分的時候

抬頭時我看到一隻大黑狗經過我們店門口

只是個印象, 沒有多想什麼

沒有多久, 去年底我在社大上解說課的同學來找我

他沒來過羅克提娜, 也沒說明來意

剛好我的便當吃完了, 就撇下事情跟他閒聊

聊到店面, 聊到房子的狀況, 聊到買下來的價格

抬頭, 我又看到這隻大黑狗在門口晃

一樣, 沒有多想什麼!!

然後同學想知道店面有多大

我就領他進中庭與一樓洗手間參觀

猛然剛剛看到門口的這隻大黑狗衝了進來

在廁所轉圈圈

同學剛好在注意牆壁上的魚, 居然沒看到狗

我隨口一句 → 這是你的狗嗎?

同學說: 我沒帶狗來

同學低頭看著這隻大黑狗, 愣了五秒鐘

然後開始翻牠的臉, 翻牠的身體

然後哇哇大叫

歐搭辣??!!! 你怎麼在這裡?

你知道我找你找到快瘋掉了嗎???

@_@

我看這大黑狗的表情與動作就知道同學是牠的主人

還說自己沒帶狗出來....

更誇張的是狗就在旁邊繞圈圈他居然沒看到!!!

============

牽著狗

同學出去到摩陀車上拿出狗狗的牽繩

回座位才告訴我今天特地來羅克提娜的主要目的

就是託我們幫他注意他走失十幾天的<歐搭辣>

為了找狗

已經不知道繞恆春幾百遍了

同學還跑去屏科大, 以為狗被抓去收容所

遍尋了十幾天找不到狗

狗狗居然自動出現在我家

^_^

同學一直喊著好神奇

羅克提娜太神奇了!~!~!

是嗎?

我只能在旁邊替同學與歐搭辣高興

不過...狗從同學還沒來找我之前就經過我們家門口耶!!!

聊天的時候也看到牠在外頭晃耶!!!

是狗, 在我家找到主人的....

=================

同學滿口感謝, 準備離開羅克提娜前

門口出現了兩個騎腳踏車的女生

其中一個趴在腳踏車上

摸著歐搭辣

同學開始對女生發問

才知道歐搭辣走失之後, 就是這女生收容了大黑狗十天

在這個女生家裡, 歐搭辣的名字叫做黑皮

女生要出門買東西

黑皮一直盧著要跟出門

途經我們店門口

狗狗就在外頭繞了一圈

不到五分鐘

黑皮決定掉頭回羅克提娜

在門口狂聞同學的機車

女生以為黑皮愛玩沒跟上

買完東西回頭找狗

才知道黑皮自己找到原本的主人

==========

摸著黑皮沒多久, 女生開始掉眼淚

同學愣在旁邊不知道該怎麼好

想忍痛把歐搭辣送給女生

女生又搖頭

讓歐搭辣自己挑主人

歐搭辣卻挑我同學

就這樣, 三個人加一隻狗在羅克提娜門口整整耗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 我要他們進羅克提娜

同學與女生互相留下電話號碼

女生自己沒有手機, 所以她留姐姐的

我也給女生一張名片

同學住在車城

如果有要來恆春, 就會帶黑皮給女生摸摸

如果同學要出遠門, 黑皮就會寄養在女生家

來張合照

歐搭辣亂動相片糊掉, 重新再拍一次

女生的眼睛哭到腫起來

可見她有多捨不得

照一張留念, 阿姨會把相片洗出來

然後這個女生告訴我

以前她就來過羅克提娜

那個時候妞妞走失

她有幫忙找

後來妞妞找回來的時候

她有來跟妞妞合照

.........

第一時間, 我就想起四個小女生趴在地上跟妞妞合照的相片

難道...是那幾個我放在 羅克提娜官網 [遇見雁子] 裡最下方的那張相片裡的她?

馬上開網頁問這女生

結果居然沒有錯

當初門牙掉光了不好意思拍照的她

很高興的比了YA的手勢

黑衣服的女生就是留手機號碼的姐姐

.......

從這裡就更不得不相信

命運真的把我們都牽在一起

四年半後的這一天

小女生長大了

她卻一直沒有忘記妞妞的這件事情

神奇的命運

神奇的相遇

濕了眼框

不得不相信

神奇的事情 一一在羅克提娜發生

 延伸閱讀 : 【老天爺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