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搞不清楚, 對墾丁陽光與忙碌的思念居然是這樣該死的多

我是過動兒

跟家裡那隻瘋狗臘腸一樣

這回的刀又讓我多對自己的身體了解更多

原以為躺在病床上受人照顧當宅女是件很舒服的事兒

沒想到那沒事幹的體悟真讓人抓狂

除了在娘家有媽媽的細心進補與愛的叨叨唸唸之外

========

一個半月之前去把避孕器拿掉, 檢查出腹腔卵巢處有六公分大小的腫瘤

吃了一個月的避孕藥, 癡心妄想那討人厭的東西可以自動消失

誰知道當避孕藥一停, 讓人狂冒冷汗到發抖的疼痛不斷襲來

上週二早上到岡山空軍醫院再度檢查

腫瘤變成八公分

醫生診斷說不是上次告訴我的巧克力囊腫, 而是水瘤

而疼痛應該是水瘤扭轉造成

扭轉的話會壞死, 希望我動刀

媽媽堅持動刀得去大醫院

千萬個不願意還是得麻煩忙得要死的Rose

就這樣, 週二下午進了高雄某大醫院

超音波看得到的卵巢水瘤還是六公分, 而卵巢四周的血液循環還不賴

疼痛有減輕, 或許是扭轉的水瘤又轉了回來

為了我唯一僅有的這個卵巢的安全著想

決定馬上住院解決這個問題

週三下午三點推進手術室

醫生說如果沒有沾黏就用腹腔鏡, 如果沾黏就得用傳統刀

原先預計一個小時的腹腔鏡手術搞了兩個小時才出來

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聽到醫生告訴護士我左肩有氣腫要注意

還沒完全醒就聽到護士正在討論哪種泡麵好吃...我還插嘴 [ 麻辣鍋牛肉麵最好吃]

二十秒後想要感受自己的疼痛在肚子左邊還是在中間

嗯...左邊痛, 很開心這次的刀是腹腔鏡而不是傳統刀

======

很慶幸這次遇到的醫生是那麼為病人著想

腹腔鏡的三個動開下去才知道我先前那三十公分的一大刀造成嚴重沾黏

肚子裡的臟器通通黏在一起就好像個長滿蜘蛛網的大垃圾堆

而超音波看到的六公分水瘤其實不是長在卵巢

而是沾黏的薄膜在腹腔形成的空隙積水, 積水的地方剛好在卵巢附近

若是一般的醫生為了免麻煩就會直接改成傳統刀搞定沾黏的問題

而我的主治沈醫師為了不傷我的子宮, 也考慮到再一次的傳統刀會讓沾黏更嚴重

所以多花了一倍的時間用腹腔鏡慢慢把我肚子裡的垃圾堆黏在一起的腸胃撥開

我的腸子居然緊緊黏著八年前的那三十公分的大傷口成一道筆直線

奇觀!!!

慶幸的是我的卵巢與輸卵管沒有水腫也離那肚子裡的大垃圾堆遠遠的

======

術後最討厭的事情

1. 無法擺脫的尿管與尿袋讓我下不了床, 任憑我怎麼吵怎麼拜託, 醫生護士都說尿管尿袋得跟著我一天才能拔除

2. 腹腔鏡手術在肚子裡灌進的二氧化碳四處亂竄, 一下子左肩一下子右肩一下子胸口, 那酸痛比做了整整兩個月的苦工還誇張

3. 餓了三天眼巴巴看人吃粽子吃燒餅喝烏龍茶討論各大美食, 只能扁嘴惡霸的不許人在我面前討論任何跟吃相關的東西

4. 痛恨躺在醫院病床四天只能看電視哪兒都不能去, 對面熱鬧的家樂福天天都在對我猛招手

5. 出院回岡山, 媽媽不許我亂吃亂喝, 不許我到處跑, 不讓我洗熱水澡

6. 不喜歡媽媽花大錢買最貴的海魚與各種水果, 又累得要命每天在食物上給我最好的營養

 

術後最深的感念

出院第一天晚上

媽媽用大盆子裝了熱水蹲在地上給我擦澡 洗腳

三十五年前媽媽做的事情到今天還在做

真的很不應該

今天應該是我幫妳擦澡洗腳的呀!!! 媽~

出院第二天我就不願意再讓媽媽這樣為我犧牲

年近四十, 我能夠自己照顧自己的!!!

爸媽省吃儉用一輩子, 年紀大了還得為兒女操勞

趁著高雄房子租出去得附電視的機會

家裡客廳那台29吋老電視就送去高雄

在網路訂了一台37吋View Sonic液晶電視孝敬爸媽

後天就會送貨到岡山

 

非常感謝沈醫師與Rose讓我這次的手術順利完成康復出院

秋美, 東方, 紫竹, 豬爸, 豬媽, 藍魚, 某胖, 媽媽, 姨媽特別到病房的探視

感謝小李, 莎莎託豬爸豬媽帶來探病的花與雞精還有姨媽的紅包

大姑還為了看我特地從台中趕來岡山一天, 帶了兩種水果還有一個超級大紅包

當然, 我沒忘記在墾丁的兩個大男人手忙腳亂之下搞定了6/20柯先生與6/21廖小姐的阿舍訂房住宿

我完全好了!! 也回到了我的陽光墾丁^_^

感謝每個關心雁子的網路好友

大家都一樣, 要好好照顧自己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